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春长第六篇

建造召会的事奉

第六篇  事奉的根据—祭坛的火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烧尽了坛上的燔祭和脂油;众民一见,就都欢呼,面伏于地—利九24。

火要在坛上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六13。

为这缘故,我提醒你,将那借我按手,在你里面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提后一6。

创造渴慕

为甚么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

利未记给我们看见,燔祭坛上的火是从神那里降下来的(九24)。当那火还没有降下之时,以色列人……还不能开始事奉神。他们虽然已经蒙神拯救,出了埃及,过了红海,也在西乃山下竖起帐幕,但是……他们对神还没有事奉,而且也不能事奉;因为他们还没有事奉的根据。光有燔祭坛还不够,必须有火降在燔祭坛上才可以。

属灵负担

神乃是烈火,那些有心愿事奉神的人,必须认识神是焚烧并加力的烈火;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我们不可销灭那灵,反要将我们灵里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并要灵里火热。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乃是烈火;作为那焚烧者,神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凡与祂圣别性情不符的,祂这烈火就要烧尽。

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乃要用祭坛上的火。

我们若要事奉神,就不可销灭那灵,反要将我们灵里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并要灵里火热。

生命经历

祭坛的火乃是事奉真实的动力;对于我们的事奉,神只作一件事,就是把祂的火烧到我们身上;我们若是诚心的把自己献给神,天上的火就会烧到我们身上;这个烧就变作推动我们的热力,结果就烧出我们的事奉来。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事奉神,就不可销灭那灵,反要将我们灵里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并要灵里火热;我们若要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就需要敞开口,敞开心,敞开灵,并呼求主名。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三2 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中火焰里向摩西显现。摩西观看,不料,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

来十二29 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壹 神乃是烈火

•作为那焚烧者,神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凡与祂圣别性情不符的祂这烈火就要烧尽。

•在荆棘中焚烧的火焰乃是三一神,就是复活的神。

•主的宝座乃是火焰,这里的火指明神是绝对公义、全然圣别的。

•神是焚烧并加力的烈火;当神来到地上时,火也来到地上;当神进到人里面时,火也进到人里面,在人里面焚烧。

•燔祭坛上焚烧的火是从天上降下来的。

重要经节(二)

利九24 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烧尽了坛上的燔祭和脂油;众民一见,就都欢呼,面伏于地。

六13 火要在坛上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

事奉的根据—祭坛的火

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

神要以色列人根据这火而事奉;他们烧香所用的火必须取自祭坛上的火。

•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神的火烧出来的;我们的事奉要有热力,就必须经过祭坛的火烧。

•祭坛的火乃是事奉真实的动力;祭坛的火烧出有力的事奉;燔祭坛就是主耶稣的十字架,而火就是那灵

•经历祭坛火烧的人,就用金、银、宝石建造

重要经节(三)

利十1~2 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 。

提后一6 ……在你里面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帖前五19 不要销灭那灵

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不可销灭那灵

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乃要用祭坛上的火:

根据预表,祭坛以外任何的火都是凡火

拿答与亚比户的失败在于他们没有用祭坛上的火

•凡火就是己的火,就是属魂生命、血气生命和天然生命所发出来的火。

肆 我们若要事奉神,就不可销灭那灵,反要将我们灵里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并要灵里火热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乃是烈火(来十二29)

(说明圣别是神的性情,凡与祂圣别性情不符的,祂这烈火就要烧尽。)

第二题 神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彼后一4)

(说明火在下列经节中的意义:但以理七9~10,路加十二49~50,启示录四5,出埃及三2、4、6,耶利米二三29。)(也可叁考纲要壹一~六)

周二

第一题 祭坛上焚烧的火,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利九24)

(说明人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必须源于燔祭坛上的火。)

第二题 事奉的根据乃是燔祭坛和其上的火(利九24,六13)

(说明光有燔祭坛还不够,必须有火降在燔祭坛上才可以。)

周三

第一题 真正基督徒的事奉,乃是出于神而经过人的。(利六13)

(说明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神来了,经过人,借着人而事奉,这才有属灵的价值。)

第二题 圣灵的火只降在燔祭坛上(徒二3)

(我们可以如何经历让天上的火烧到我们身上?)

周四

第一题 祭坛的火烧出有力的事奉(利九24)

(说明燔祭坛就是主耶稣的十字架,而这火就是圣灵。)

第二题 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种(林前三12~13)

(说明只有经过火的工程,才是金、银、宝石。)

周五

第一题 不可用凡火事奉神(利十1~2)(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五)

(说明拿答和亚比户受审判,乃是因他们照着天然的生命行事。)

第二题 神不只注意有没有火,也注意火的源头和性质(利六13)

(说明我们该为主焚烧并火热;但我们的火热该是属灵的,而非天然的。)

周六

第一题 不可销灭那灵,反要挑旺里面的热火(帖前五19,提后一6)

(基督徒的生活是接受那灵感动并挑旺的生活。)

第二题 将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提后一6,罗十二11)

(要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就必须敞开我们全人的那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