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春季训练 第七篇

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七篇

因素七:相调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免得身体上有了分裂,总要肢体彼此同样相顾—林前十二24~25。

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罗十二4~5。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而相调?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而相调,就必须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将基督分赐给别人。这样的调和不是交际,乃是个别肢体、区内的众召会、同工、长老所享受、经历并有分于之基督的调和。我们需要跟随使徒的脚踪,将众圣徒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里;使徒借着推荐与问安,将我们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里,好使平安的神能将撒但践踏在我们脚下,并使我们能得享基督丰富的恩典。

属灵负担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全是生机的;主的恢复乃是建造锡安—得胜者作基督身体的实际,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竭力达到今日的锡安。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而相调,就必须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将基督分赐给别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全是生机的。

主的恢复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因此,认识身体乃是主正确的恢复。

主的恢复乃是建造锡安—得胜者作基督身体的实际,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竭力达到今日的锡安。

神心头的愿望是要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也就是记载在四福音书里耶稣的神人生活,能借着实际的灵重复在基督身体的许多肢体上,而成为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经纶中的最高峰。

生命经历

林前十二24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我们相调在一起,就有十字架与那灵。

调和的意思是,我们总该停下来与别人交通;若没有与其他一同配搭的圣徒交通,我们就不该作什么;因为交通调整我们,使我们和谐,调节我们,把我们调在一起。

实行应用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而相调,就必须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将基督分赐给别人。

我们需要跟随使徒的脚踪,将众圣徒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里;使徒借着推荐与问安,将我们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里,好使平安的神能将撒但践踏在我们脚下,并使我们能得享基督丰富的恩典。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全是生机的(罗十二4~5)

    (说明保罗完成的职事完全以身体为中心点。)

第二题    “在基督里”表明与基督生机的联结(罗十二5)

    (说明我们留在这生机的联结里,就是在身体里。)

 周二

第一题    没有基督的身体,召会就没有意义(弗一23上)

    (说明“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指明基督的身体是召会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召会和身体的区别(弗一23)

    (说明召会是架构,基督的身体是生机的内容;二者乃是一。)

周三

第一题    锡安和耶路撒冷的关系(王上八1,诗五一18)

    (说明耶路撒冷预表全体的召会,锡安预表召会中的得胜者。)

第二题    新耶路撒冷乃是得胜者的总和(启十九7,二一2)

                 (说明较早的得胜者,将成为基督的新妇,为时一千年;然后他们要与较晚的得胜者,一同成为基督的妻子,直到永远。)

周四

第一题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

    (说明“调和”这辞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以相调的方式摸着别人,也被别人摸着(林前二2,加五16)

                (以经历说明我们相调在一起,就有十字架与那灵。)

周五

第一题    基督身体生活的相调和交通(罗十四3,十五7-9,十六16)

    (说明在罗马书末了三章,提到那两件非常重要的事。)

第二题    召会乃是由细面所作成的饼(利二4,林前十17)

    (说明利未记二章四节的素祭,是由细面调油所作的饼组成的。)

周六

第一题    神人耶稣不凭人的生命而活,乃凭神的生命而活(约十六13,罗八16)

                (说明耶稣的神人生活,借着实际的灵重复在基督身体的许多肢体上,而成为基督身体的实际。)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不仅是一个团体的生活,也是一个调和的生活(加二20,腓三10)

    (以经历说明任何一个人过这样一种调和的生活,就绝不会成为任何人的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