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秋季训练 第七篇

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七篇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

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西三10。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弗四23~24。

创造渴慕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需要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我们要如何在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以弗所四章二十三节对我们重大而紧要,照着这节,脱去旧人(旧的社交生活)并穿上新人(新的召会生活)的关键,乃是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那住在我们里面,并与我们重生的灵调和的赐生命之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里,这调和的灵就成为我们心思的灵;我们的心思得以更新,乃是借着这调和的灵。

属灵负担

更新的灵调着我们重生的灵而成为一个调和的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里,为要更新我们全人,使我们借着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而成为新人的肢体。

我们必须在生活中实际地并天天在心思的灵里得着更新;否则,主就没有路得着新人。

我们天天需要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为此我们需要喝一位灵,使我们得以在我们实际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歌罗西三章十节说到新人的创造和新人的更新;新人的创造在十字架上已经完成,但新人的更新仍然在进行。

新人是基督所创造的,但信徒需要有分于这创造;得更新就是得着神的元素加到我们里面,以顶替并排除我们老旧的元素。

以弗所四章二十三节对我们重大而紧要,照着这节,脱去旧人(旧的社交生活)并穿上新人(新的召会生活)的关键,乃是

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更新的灵调着我们重生的灵而成为一个调和的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里,为要更新我们全人,使我们借着脱去旧人并穿上新

人而成为新人的肢体。

心思的更新是为着一个新人完满的出现并实际的实行。

生命经历

得更新就是得着神的元素加到我们里面,以顶替并排除我们老旧的元素;神的灵借着把神的属性灌注到我们内里各部分,而

更新我们。神安排我们的环境,使我们外面的人一天过一天,一点一点地被销毁,我们里面的人得着更新。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在生活中实际地并天天在心思的灵里得着更新;否则,主就没有路得着新人。在我们的祷告里,我们必须渴望进

入一个新人的实行,因此我们必须求主更新我们的心思,变化我们里面的所是。

我们天天需要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为此我们需要喝一位灵,使我们得以在我们实际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在我们心思的

灵里得以更新。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二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 创造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西三10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

林后四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日日在更新

壹 新人的创造在十字架上已经完成,但新人的更新仍然在进行

贰 新人是基督所创造的,但信徒需要有分于这创造

叁 得更新就是得着神的元素加到我们里面,以顶替并排除我们老旧的元素

. 为要有分于这创造,我们需要每天借着更新, 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

.新就是神;所以, 成为新的就是成为神

.更新的灵将新人的神圣素质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新造。

. 神安排我们的环境,使我们外面的人一天过一天,一点一点地被销毁,我们里面的人得着更新

. 我们乃是借着神圣生命在复活里更新的性能而得着更新

重要经节(二)

弗四22~24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 脱去了旧人,这旧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欲败坏的;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太十六24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

肆 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的关键—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伍 更新的灵调着我们重生的灵而成为一个调和的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里,为要更新我们全人

. 重生的灵是更新的灵;这更新的灵必须得加强,好侵占、征服并占有我们魂的每一部分。

. 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现今在我们的灵里,并且这二灵调和在一起,形成心思的灵

.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乃是里面并内在的;这在我们心思的灵里的更新,将我们的逻辑、哲学、想法、观念和心态翻转过来。

. 脱去旧人,就是否认并弃绝我们老旧的己; 穿上新人,就是应用基督在创造新人时所完成的。

. 十字架是为着脱去我们的旧人,而那灵是为着穿上新人

重要经节(三)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林前十二13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陆 心思的更新是为着一个新人完满的出现并实际的实行

.我们的心思需要得更新,不是只为着我们属灵的操守,或我们个人道德的行为,乃是为着一个新人的出现

. 我们在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其中心点乃是一个新人

.我们在一生中,建立了我们本国与种族的头脑;为着一个新人的出现, 这头脑必须得更新

. 我们天天需要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为此我们需要喝一位灵,使我们得以在我们实际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新人是基督所创造的,但信徒需要有分于这创造(弗二15,西三10)

(说明为要有分于这创造,我们需要每天借着更新,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

第二题 当我们被那灵更新时,我们就穿上了新人(弗四23)

(说明我们若怎样生活,更新的过程就会自然而然地在我们里面发生。)

周二

第一题 神是主宰万有的主,管治全宇宙,为要更新我们(林后四16)

(说明我们若受了许多苦,而仍旧维持原样,那是可悲的。)

第二题 神的心意是要我们日日得更新(林后四16)

(说明“得更新”是什么意思。)

周三

第一题 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弗四23)

(说明穿上新人的关键,乃是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第二题 必须将心思置于灵,我们的心思才有可能得着更新(腓二5)

(以经历说明得更新的路就在于祷告和读圣经。)

周四

第一题 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是里面的,内在的(弗四23)

(以经历说明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总是使我们的逻辑、哲学、想法、观念和心理完全的改观。)

第二题 主用环境上的苦难销毁我们外面的人,使我们里面的人日日得更新(林后四16)

(以经历说明这更新是借着神用我们每天环境中的各种情形作工。)

周五

第一题 新人乃是基督(西三10~11)

(说明在新人里只有基督有地位。)

第二题 心思的更新乃是为着身体生活(罗十二2,弗四23)

(说明罗马十二2和以弗所四23,都论到更新的事,也都是为着身体生活。)

周六

第一题 要在灵里被充满(弗五18)

(说明我们越喝那灵,祂就越以祂自己充满,浸透我们的心思,使我们变化。)

第二题 一个新人实际具体化的唯一之路,乃是借着我们的心思得更新(罗十二2)

(说明不能凭着我们受改正或受教导,只能凭着神的灵浸透我们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