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夏季训练 第十二篇

在主显现以前,主的恢复之中心负担与现有真理的概览

 第十二篇

成为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十九7。

我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启二一2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 —三12。

创造渴慕

圣经教训的结果就是一个实体—新耶路撒冷,这是一座物质的城吗?

新耶路撒冷是“新妇,就是羔羊的妻,……圣城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一个新妇,指明她不是一座物质的城,乃是一个团体的人位。对基督,她是新妇,为叫祂得满足。

新耶路撒冷是神性与人性调和、相调并建造在一起,所组成的一个实体;一切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构成,因此是一个团体人。

属灵负担

新耶路撒冷是神性与人性调和、相调并建造在一起,所组成的一个实体;一切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构成,因此是一个团体人─新妇,就是羔羊的妻。

主耶稣要使恢复的召会中那得胜的作柱子,建造到神的殿中;神的殿就是三一神自己;在今天的召会生活中,主渴望将我们作成、构成神殿中的柱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为着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我们需要有新耶路撒冷的异象。

新耶路撒冷是“新妇,就是羔羊的妻,……圣城耶路撒冷” 。

主耶稣要使恢复的召会中那得胜的作柱子,建造到神的殿中;神的殿就是三一神自己。

在恢复的召会中得胜的,主耶稣要将祂神的名,神城新耶路撒冷的名,并主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

生命经历

主借着变化我们,就是借着带走我们天然的元素,并以祂神圣的元素来顶替,叫我们作柱子;将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并主的名,写在得胜者上面,指明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质,并主的人位,全都作到得胜者里面。

实行应用

启三1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

为着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我们需要有新耶路撒冷的异象。在今天的召会生活中,主渴望将我们作成、构成神殿中的柱子;主耶稣要使恢复的召会中那得胜的作柱子,建造到神的殿中;神的殿就是三一神自己。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新耶路撒冷乃是神成为人,并且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启二一2,三12)

(说明新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第二题   圣经教训的结果就是一个实体—新耶路撒冷(启二一7,来二10~11)

(什么是神新约的经纶?)

周二

第一题    新耶路撒冷是神自己与蒙祂救赎之人,借着构成、联结并相调而有的扩大(约三29上、30上,启三12)

(说明新耶路撒冷是最高的真理,也是最高的福音。)

第二题    在圣经开头是单个的神,到末了是团体的大神—新耶路撒冷(创一1,启二一2)

(说明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的扩大,是神在永世里的彰显,也就是团体的神。)

周三

第一题    圣经的主题乃是宇宙对偶的神圣罗曼史(创二21~24,赛五四5,耶二2)

(说明这宇宙对偶男方是神自己,女方是神所拣选并救赎的人。)

第二题    新耶路撒冷按其人性是妻子,按其神性乃是丈夫(启二一2、9)

(说明在其人性和神性里,新耶路撒冷乃是一对配偶,妻子和丈夫。)

周四

第一题    所罗门的佳偶经过变化的各阶段,成为所罗门的复本(歌六13、4)

(说明新耶路撒冷乃是真正并终极完成的书拉密女。)

第二题    许多爱基督的人至终要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的复本(林后二10,出三三11)

(说明圣经启示,神成为人来追求我们,如今祂要我们追求祂,借着我们与祂有个人、情深、私下、属灵的关系,而成为神圣的,作祂的彰显。)

周五

第一题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启三12)

(说明这节里“叫”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在今天的召会生活中,得胜的圣徒也是在三一神里的柱子(启三12,二一22)

(说明在新耶路撒冷里,得胜者在殿中作柱子,意思是他们要在三一神里作柱子。)

周六

第一题    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并主的新名,写在得胜者上面(启三12)

(说明将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并主的名,写在得胜者上面,指明什么。)

第二题    撒但要在火湖里;神要在祂活的居所里(弗二22,二一2-3)

(说明在新约里,和在新天新地里,神的居所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