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二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二篇

借着紧紧跟随那有时代异象的时代执事,
而进入时代的职事—四段要紧的路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啊,求你应允我,应允我,使这民知道你耶和华是神,又知道是你叫他们的心回转—王上十八37。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你留在这里,因耶和华已差遣我到伯特利去。以利沙说,我指着永活的耶和华和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下到伯特利—王下二2。

创造渴慕

以利沙跟随以利亚,经过哪四个要紧的地方?其表征的意义是什么?

以利沙跟随以利亚,从吉甲到伯特利,从伯特利到耶利哥,又从耶利哥到约但河,这表明我们若要进入新约时代的职事,就必须内在地照着时代的异象,跟随时代的执事;我们要这么作,就必须跟随主,经过四个要紧的地方。

我们要经历从旧约时代转换到新约时代,就必须对付我们的肉体,舍弃世界转向神,击败撒但,并且经过死,进入在复活里的生活。

属灵负担

我们要经历从旧约时代转换到新约时代,就必须对付我们的肉体,舍弃世界转向神,击败撒但,并且经过死,进入在复活里的生活。

现今的时代乃是得胜者的时代,并且借着现今时代执事而有之现今时代的职事乃是发出主对得胜者的呼召(得胜者就是那些看见永远异象、活永远生命并作永远工作的人—这就是看见神终极的目标,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这些得胜者乃是为着建造基督身体的实际,预备基督的新妇,并使基督的国得以显出;我们要在这末后的日子应付神终极的需要,就必须立志成为得胜者,就是有活力的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利亚是有他那时代之异象的时代执事;主在每一个时代都有祂特别要作的事,有祂自己所要恢复、要作的工作;祂在一个时代所要作那特别的恢复和工作,就是那个时代的职事;以利亚的职事是他要作相反的见证,告诉以色列人拜偶像乃是得罪神的罪;当以色列众人拜偶像时,以利亚告诉他们,他们所拜的偶像是假神,唯有耶和华是真神。

雅各书五章十七至十八节说,“以利亚是与我们性情相同的人,他恳切祷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降在地上。他又祷告,天就赐下雨水,地也生出土产” 。

以利沙跟随以利亚,从吉甲到伯特利,从伯特利到耶利哥,又从耶利哥到约但河,这表明我们若要进入新约时代的职事,就必须内在地照着时代的异象,跟随时代的执事;我们要这么作,就必须跟随主,经过四个要紧的地方。

生命经历

过约但河就是胜过死,为要在复活里生活并尽职;我们在重生时得着基督作复活的生命;我们乃是凭基督复活的大能,而不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定意否认己而背起十字架,并且借着与祂的十字架成为一,而能模成祂的死。十字架的生活是借着复活的大能而活出的,并因着复活的丰富而得鼓励。

实行应用

我们要胜过邪灵的攻击,就必须不顾一切的光景和感觉,操练信心的灵相信神应许的话;在属灵的争战中,我们第一该作的事乃是高举基督,让祂在一切事上居第一位,居首位;吹号并呼喊,表征相信神指示的话而见证并宣扬神和基督。

我们若要得着以利亚的被提,以及有圣灵大能之加倍的灵,就必须经过吉甲、伯特利、耶利哥和约但河;我们要经历从旧约时代转换到新约时代,就必须对付我们的肉体,舍弃世界转向神,击败撒但,并且经过死,进入在复活里的生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在每一个时代都有祂自己所要恢复、要作的工作(羅九16)

(何谓时代的职事?)

第二题 以利亚的职事是作相反的见证(王上十八18)

(说明以利亚身上得胜者的原则是不顾性命以维持神的见证。)

周二

第一题 以利亚起来作相反的见证(王上十八21、37)

(说明以利亚起来,如何作相反的见证。)

第二题    以利亚的灵,以利亚的勇敢,以利亚的见证(王上十八22)

(说明以利亚如何作神刚强的见证。)

周三

第一题    以利亚“恳切祷告”,他“在祷告里祷告”(雅五17)

(为什么我们能说以利亚是祷告的人?)

第二题    神以微小柔细的声音对以利亚说话(王上十九11~12)

(说明神以微小柔细的声音说话的内在意义。)

周四

第一题    以利亚是旧约时代连同旧约经纶的预表(王下二9)

(简要说明我们要进入现今这时代的职事,必须经过哪四段要紧的路程。)

第二题    吉甲是神的百姓受割礼以对付肉体的地方(书五9,王下二1,腓三3)

(以经历说明信徒一生最难学的功课,就是认识自己的肉体。)

周五

第一题    伯特利是舍弃世界,完全转向神,以神为一切的地方(王下二2,创十二8)

(说明胜过世界乃是被提和得着圣灵能力的条件。)

第二题    耶利哥表征神仇敌的领头者—撒但(林后四13,弗六12)

(说明胜过仇敌,没有第二个法子,就是相信神的话,而按着祂的话去行。)

周六

第一题    约但河是指着死的能力;过约但河就是胜过死(太三5~6,腓三10~12)

(说明过红海与过约但河有何分别。)

第二题    信徒最末了应当胜过的一个仇敌,就是死亡(王下二8,启二十14)

(说明无论是在身体上的死,或是心思上的死,或是灵性上的死,都当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