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一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一篇

列王纪中借着预表所揭示并传达
关于神经纶的内在启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弗三9。

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与召会说的—五32。

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一10。

创造渴慕

请说明列王纪不是论到历史的事实,而是论到这两卷书中的内在启示?

表面上,列王纪是以色列诸王的历史;事实上,这两卷书在神的灵感动下写成,乃是与神永远的经纶息息相关。大卫和所罗门这两个预表有力地证明,以色列诸王的历史与神永远的经纶有关,这经纶乃是关于基督作神的具体化身,以及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我们读列王纪时,需要看见旧约历史书与新约之间的连接;这连接乃是神的经纶,这经纶是为着基督和基督的身体。

属灵负担

表面上,列王纪是以色列诸王的历史;事实上,这两卷书在圣灵的感动下写成,乃是与神永远的经纶息息相关;这经纶是借着预表揭示并传达,由神在地上的选民来完成。

历史书被摆在圣经里,因其在预表上给我们一幅神经纶的生动图画;旧约预表的素质乃是神的经纶,以基督和祂的身体为中心和实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圣经乃是一本神经纶的书;整本圣经新旧两约,首先是神经纶的图画,然后是神经纶完全的解释和应验。

列王纪不是论到历史的事实,乃是论到这两卷书中的内在启示。

旧约历史在预表上与神的经纶有密切的关系。

列王纪里内在的启示乃是借着预表揭示并传达的;以色列人的历史不仅是整个召会的预表,也是神经纶的预表。

生命经历

罗马五章十七节说,“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恩典就是三一神作我们的享受。我们都领受了这洋溢之恩。这恩典不仅是丰富的,而且是洋溢的,一直在加增。我们从神领受了这恩典,并且从神领受了恩赐,这恩赐也是洋溢的。这恩赐就是神的义,为着使我们在法理上得蒙救赎。因此,我们接受了恩和义这两样,使我们能在生命中作王掌权。

实行应用

在新约里,所有信徒都是蒙拯救作君王、作祭司;神乃是借着我们这些信徒作王来管治。我们重生得有神圣、属灵、属天、作王、君尊的生命;这使我们登宝座为王,管理一切。

我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不凭自己,不凭天然的人和我们的肉体活着。我们活着,是凭着那现今与我们调和为一的神。信徒的生活必须是过这样一个是人又是神的生活。乃是在这样的生活中,我们才能作王。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的经纶是我们打开整本圣经的钥匙(弗一10,三9)

(说明神的经纶是什么。)

第二题    图画和解释是我们明白圣经的一个很强的基本原则(弗五3)

(说明旧约是神经纶的图画,新约是神经纶完全的解释和应验。)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和祂的身体(召会)乃是神永远经纶的中心、实际和目标(太十六16、18)

(说明所罗门和他所建的殿与神永远经纶的完成极有关系。)

第二题 看见旧约历史书和新约之间的连接(赛七14,九6)

(说明这连接乃是神的经纶,这经纶是为着基督和基督的身体。)

周三

第一题 旧约历史在预表上与神的经纶有密切的关系(弗三9,林前十6)

(说明旧约中所陈明神永远经纶表征的图画,包括了哪四部分。)

第二题    旧约是神永远经纶表征的图画(诗二6、12)

(说明旧约的四部分之内在的意义。)

周四

第一题    新约乃是神永远经纶实际的完成(约七39)

(说明福音书之中心、内在的启示。)

第二题    新约乃是神永远经纶实际的完成(徒一8)

(说明使徒行传之中心、内在的启示。)

周五

第一题    团体的以色列人乃是预表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林前五7,十6)

(说明旧约的以色列人和新约的召会,乃是描述神经纶的完成。)

第二题    召会就是以色列预表的应验(林前五7,十6)

(说明整个以色列人的历史就是召会的预表。)

周六

第一题    以色列诸王的历史与神永远的经纶有关(王上二11-12)

(说明大卫和所罗门这两位王,是基督哪两方面重要的预表。)

第二题    每一个新约的信徒都要作王、作祭司(罗五17,彼前二9)

(说明以色列人在最高程度上享受美地的,乃是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