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三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三篇

以利沙预表基督在生命里尽恩典的职事,
并且作为神人,行事如同神的代表,
如同代理的神并预备打仗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看,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作神……—出七1。

我要为自己立一个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为他建立稳固的家;他必永远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撒上二35。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林前六17。

创造渴慕

就如摩西、撒母耳和保罗,以利沙是神人(直译,属神的人),行事如同神在地上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代理的神的意义是甚么?

耶和华对摩西说,祂使摩西在法老面前作神;在摩西身上,神得着一个代表祂并执行祂旨意的人;摩西绝不凭自己对法老说话,他总是说神所吩咐他说的。撒母耳代表神在地上治理祂的百姓;这样,撒母耳乃是代理的神;撒母耳能作代理的神,因为他的所是和神的心乃是一;他是一个合乎神心的人;这就是说,他是神心的复制、翻版。撒母耳是神的出口,也是神的行政;如此,他乃是代理的神。

属灵负担

我们是神所拣选、救赎并重生的人,与神是一,被神构成,活神,彰显神,与神一同行动,代表神,就能尽功用作代理的神。

神能使我们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与祂一样,以完成祂的经纶;今天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也能如此在神的经纶里尽功用作代理的神。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利沙预表基督,在生命里行恩典的神迹;在旧约的预表和表号的应验里,基督是真以利沙;主耶稣作为真以利沙,乃是甜美、可爱的申言者,祝福的申言者。

就如摩西、撒母耳和保罗,以利沙是神人(直译,属神的人),行事如同神在地上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

我们是神所拣选、救赎并重生的人,与神是一,被神构成,活神,彰显神,与神一同行动,代表神,就能尽功用作代理的神。

生命经历

恩典是神借着将祂自己赐给我们,作我们的享受,而为我们作一切;这恩典的结果乃是神圣的生命;这生命丰富高超到一个地步,甚至使我们与基督一同作王。

我们是神所拣选、救赎并重生的人,应当与神是一;神渴望神圣的生命与属人的生命联结一起,成为一个生命,同过一个生活。

实行应用

我们是神所拣选、救赎并重生的人,与神是一,被神构成,活神,彰显神,与神一同行动,代表神,就能尽功用作代理的神。

我们的日常生活实际上应当是神自己,因而是一种一直活神的生活;我们作为彰显神的人,应当与神一同行动;今天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也能如此在神的经纶里尽功用作代理的神。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是真以利沙(王下二21,路四27)

                         (说明主耶稣作为真以利沙,乃是甜美、可爱的申言者。)

第二题 以利沙预表基督,在生命里行恩典的神迹(罗五17)

                         (说明以利亚和以利沙两人所行的神迹,在性质上有何不同。)

周二

第一题 以利沙用面去除野瓜的毒(王下四38~41,太十六12)

              (说明“有毒的瓜”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基督在复活里,借祂的十字架恢复堕落在死水里之罪人的能力(王下六6,路七13-15)

              (说明以利沙用一根木头,使掉在水里的斧头浮上来的内在意义。)

周三

第一题    以利沙虽然死了,却仍在灵里尽职,使一个死人活过来(王下十三21,约五25)

               (说明重生就是灵里死了的人碰着死而复活的基督,而活过来。)

第二题    以利沙为别人行神奇医治的神迹,但他自己却没有借神迹得医治(王下十三14,提前五23)

(使徒保罗为什么不施行他医病的恩赐,治好提摩太的胃病,反倒教导他用自然的方法得医治?)

周四

第一题    为神作工正确的路(出七1,十一3)

                 (说明为神作工正确的路不是劳苦努力,乃是代表祂。)

第二题    在摩西身上,神得着一个代表祂并实行祂旨意的人(约五19,十二50)

                 (说明作为神的代表,我们不说自己的话,也不作自己的工。)

周五

第一题    保罗活基督并显大基督(腓一20-21)

                 (说明保罗的生活实际上就是赐生命之灵的彰显。)

第二题    表面上,保罗是个囚犯,实际上,他是基督的大使(徒二七24,二八6)

                 (简述使徒保罗在他的航程里如何活基督,并显大基督。)

周六

第一题    以利沙作为神人,行事如同神在地上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林前六17,腓一21)

                 (说明神一直在寻求一班活基督并与祂是一的人。)

第二题    神把我们联于基督,并且膏了我们的(林后一21~22)

                 (说明神把我们联于基督,产生哪三件事,其内在意义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