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四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四篇

所罗门辉煌的国预表千年国时期基督的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所罗门管理……大河西边的诸王;他的四境尽都平安。所罗门在世的一切日子,从但到别是巴的犹大人和以色列人,都在自己的葡萄树下和无花果树下安然居住—王上四24~25。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十一15。

创造渴慕

请说明所罗门辉煌的国预表千年国时期基督的国?

王上九至十章描绘所罗门在列国中荣耀的巅峰。所罗门在以色列国中,因以色列国的辉煌而得荣。这是在千年国里基督的预表。

基督第二次来时,要据有那已赐给祂作产业的地,并要在全地建立神的国,因而恢复神对地的权利。诗篇七十二篇论到作王的基督,由作王的所罗门所预表;七十二篇启示基督作全地的王,诸王都要叩拜祂,万国都要事奉祂;由所罗门所预表的基督,将在复兴时代的千年国里作王。

属灵负担

在启示录十一章十五节,主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指主要在千年国和新天新地作王,直到永远。所有的得胜者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在神的儿子基督里的信徒已经重生进入神的国,今天是在召会生活中,活在神的国里;但并不是所有的信徒,乃是只有得胜者,将有分于千年国。在千年国里,得胜的信徒要与基督一同在国度光明的荣耀里:“那时,义人在他们父的国里,要发光如同太阳”。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所罗门辉煌的国,连同他在神丰厚祝福下的兴盛,预表千年国时期基督的国。

基督第二次来时,要据有那已赐给祂作产业的地,并要在全地建立神的国,因而恢复神对地的权利。

诗篇七十二篇论到作王的基督,由作王的所罗门所预表。

“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主耶稣对付信徒、犹太人和列国(万民)以后,将要带进千年国—基督和神的国,在地上一千年。

马太十六章二十八节至十七章五节所描述的,乃是在千年国里诸天之国实现的小影。

生命经历

神在基督里已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是宇宙中最大的人物。我们已将神接受到里面,而祂正不断地将祂自己作到我们的构成里,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照着罗马五章十七节,我们是在我们所接受的生命中作王。

实行应用

得胜的基督在神永远的国里作要来的王;我们需要恒切地等候并期待祂的来临。“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啊,你们要把头抬起;荣耀的王将要进来。”我们必须抬起头来,因为荣耀的王将要进来。我们必须预备好欢迎祂。

我们要作今日的得胜者,就必须在生命中作王。若不然,我们就会失去对基督之享受拔尖的一分,并要在来世受主惩治。我们迟早都必须成熟。我们若在今世成熟,就要在今世在生命中作王,并要在来世与基督一同作王,管理列国。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所罗门在列国中荣耀的巅峰(王上九1)

(说明所罗门是在千年国里基督的预表。)

第二题 所罗门辉煌的国,预表千年国时期基督的国(王上四20、24-25)

(简述所罗门在神丰厚祝福下的荣耀与兴盛。)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救赎主,是牧者,也是王(诗二二5,二三1,二四10)

(简述诗篇二十二篇至二十四篇的内容。)

第二题    诗篇二十四篇启示基督在神的国里作王(诗二四7-8,哈二7)

(说明基督是万国所羡慕的,万国都在期待基督来临。)

周三

第一题    所罗门预表基督是大卫的儿子,继承大卫的王位与国度(王上六2,太十二42)

(说明就预表基督而言,所罗门主要作了哪两件事。)

第二题    当基督回来时,祂要作王,以公义、公平治理全地(诗七二1-3,路一32~33)

(说明诗篇七十二篇给我们一幅荣耀的图画,说出主恢复、据有并治理这地的情形。)

周四

第一题    基督的国是千年国,也是神的国(弗五5,启十一15)

(说明在国度是基督和神的国这一面,基督与神一同掌权。)

第二题    基督和神的国,我主和祂基督的国,以及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弗五5,启十一15,彼后一11)

(说明这三者都是国度的同一面。)

周五

第一题   在主清理一切消极事物以后,祂将要带进千年国(赛三十26,十一6,三五1-2)

(简述千年国复兴的光景。)

第二题    千年国时代要被神用来作预备的时代(启二十4)

(说明神用旧造预备在千年国里祂所需要的哪三班人。)

周六

第一题    变化形像,就是主的得荣耀,等于祂在祂国里的来临(太十六28,十七2)

(说明主变化形像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國度實現的小影(太十七3)

(说明我们在基督的变化形像里,看见将来国度实现的小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