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六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六篇

与主一同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
召会生活,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活神的殿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弗二21~22。

……因为我们是活神的殿……—林后六16。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诗二七4。

创造渴慕

为什么我们需要与主一同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召会生活?

主在我们里面渴望要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召会生活,前者是在魂的旷野里,后者有基督这包罗万有的灵在我们灵里作美地的实际。

帐幕预表神在地上的召会,或在各地的召会,而殿表征召会作基督身体的实际;众地方召会乃是宝贵的手续,将我们带进那作神经纶荣耀目标之身体的实际里。基督身体之实际的见证乃是神末了的恢复—神永远经纶的恢复,有基督作我们的一切,基督身体的一,以及祂身体上众肢体都尽功用。

属灵负担

神建造召会作活神的殿的意念和道路,高过我们的意念和道路;我们需要弃绝我们的道路和意念,并归向耶和华我们的神,在召会这活神的殿中,走享受祂的路。

过基督徒的生活,使我们成为得胜者的秘诀,就在于我们走享受神作生命树的路;神没有意思要我们为祂作什么;祂唯一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当作食物给我们享受。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在我们里面渴望要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召会生活,前者是在魂的旷野里,后者有基督这包罗万有的灵在我们灵里作美地的实际。

帐幕和殿预表召会的两面。

约翰福音乃是基督作生命为着建造召会作活神的殿的福音;这建造的工作是借着我们经历并享受钉死并复活的基督作生命树而完成的。

大卫与所罗门预表基督的两方面,为着神的建造。

神建造召会作活神的殿的意念和道路,高过我们的意念和道路;我们需要弃绝我们的道路和意念,并归向耶和华我们的神,在召会这活神的殿中,走享受祂的路。

生命经历

我们“与王同住,为王作工”,享受祂这钉死又复活的基督,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被成全为神的家—召会—中的柱子。

借着享受包罗万有之基督作复活的大能并作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复活、赐生命之灵(指基督作为真正且更大的所罗门),我们就能有分于基督受苦的交通,连同祂作为祷告之人的神人生活,好模成祂的死(指基督作为真正且更大的大卫),来为着基督的身体(真正且更大的殿) 。

实行应用

我们既是基督那释放生命的死所产生的许多子粒,也是基督那分赐生命的复活所产生基督奥秘身体的许多住处,就必须是爱祂到极点的人,过钉十字架的生活,好借着那在瓦器里之宝贝的大能,将复活的生命显明出来。

我们在召会中,一听见有人批评、论断、争吵或反对,就该退到至圣所,就是退回到并转到我们的灵里;圣殿乃是在安静中建造的。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离开旷野,进入美地!离开魂,进入灵里(来六1,弗二21~22)

(为什么我们要从帐幕的召会生活进到殿的召会生活?)

第二题 殿里的一切器具,都是帐幕的扩大(弗三18,西二19)

(说明我们属灵的经历必须配上召会的度量。)

周二

第一题 神经纶的目标是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弗一23)

(说明地方召会与基督身体的关系。)

第二题  一面召会是在各地出现,但另一面召会乃是一个身体(弗一23,启一11)

(说明圣经中神的居所,有哪两面的讲究。)

周三

第一题  生命的目的乃是建造神的家(约二19、21)

(主说,你们拆毀这殿,我三日內要将它建立起來,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主“三日内”将殿建立起来,表征祂是在复活里建造(约二19,林后六16)

(说明为着建造召会,唯一的神迹乃是在复活里的生命。)

周四

第一题  在以色列的诸王中,大卫和所罗门最能预表基督(代上二八11~12)

(说明建造圣殿的图样是大卫带进来的,而建造圣殿之图样的执行,却是经由所罗门的手。)

第二题  所有圣经里的启示,必须在复活的灵里才得以成全(弗一17、22)

(说明大卫所看见的启示,是由所罗门来执行的内在意义。)

周五

第一题  建造圣殿首先需要图样,其次必须奉献,然后要没有声音(王上六7)

(说明为什么在建造圣殿时,一点声音也没有,乃是安安静静地建造起来。)

第二题  每一个在召会中事奉的人,都该是一块凿过的石头(王上六7,加六17)

(以经历说明在召会中,若是有人批评论断时,我们该持守如何的态度。)

周六

第一题  神只有一个意思,就是要把祂自己给我们享受(约六35、57)

(以拉撒路为例,说明主没有要我们为祂作什么,主只要我们吸取并享受祂自己。)

第二题  活在神面前,和神有交通,一直吸取神(诗二七4,出三三14)

(说明摩西在山上,在神的面前有四十昼夜之久的内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