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七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七篇

圣殿材料的内在意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他用香柏木板造殿内的墙,从地到顶都贴上木板,殿的地面都铺上松木板—王上六15。

……你这野橄榄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于橄榄根的肥汁—罗十一17。

建殿是用采石场预备好的石头…… —王上六7。

创造渴慕

圣殿的材料有哪五种?这有何意义?

圣殿使用的材料就是松木、香柏木和橄榄木、铜与石头。建造圣殿所用不同种类的木头,表征基督人性不同的方面。古时犹太人在他们的墓地栽种松树;因此,松木表征基督在祂死里的人性,即表征钉十字架的耶稣。香柏木长在利巴嫩山上;因此,香柏木表征基督在复活里的人性,即表征复活的基督。橄榄油预表神的灵;因此,橄榄木表征基督在神的灵里的人性,即表征受膏的基督。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圣殿的石头表征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即表征经过变化的基督。

属灵负担

真正为着建造召会作神殿的基督徒生命,乃是钉死并复活之基督的生命;祂作为赐生命的灵建造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借着祂复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日日得更新,并且被变化,从荣耀到荣耀,好叫祂在召会中得着荣耀。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成为神建造的材料,就需要经历基督的死(由松木所表征)、基督的复活(由香柏木所表征)、与基督作为那灵(由橄榄木所表征) 。

松木表征钉十字架的基督;香柏木表征复活的基督;橄榄木表征变化为赐生命之灵的基督。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

圣殿的石头表征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即表征经过变化的基督。

生命经历

我们要成为神建造的材料,就需要经历基督的死(由松木所表征)、基督的复活(由香柏木所表征)、与基督作为那灵(由橄榄木所表征)。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借着格子网的除去和拧成之炼索的限制,我们就能过信靠神的单纯、简单生活,彰显基督神圣生命的丰富,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让作为那灵之钉死并复活的基督,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对基督有最完满的享受,好作神诸般恩典(生命的丰富供应)的好管家,以建造召会作神的殿。

我们要经历从老旧的生活样式得以剪除,并享受接枝到基督里的经历,就需要运用灵呼求祂的名,并祷读祂的话。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圣殿使用的木料有三种,就是松木、香柏木和橄榄木(王上六15)

(说明圣殿所使用的三种木料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我们在召會中不该是天然的人,乃该是经过死而复活,像松木、香柏木那样的人(弗二4-6)

(说明在我们得救的人身上,能看见和基督同死、同复活以及同得圣灵。)

周二

第一题 在镶上的木板上,都雕刻了基路伯和棕樹(王上六34~35)

(说明基路伯和棕树是“雕刻”进去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以色列在复兴时候的一幅图画(太十九28,何十四5~6)

(说明何西阿十四章四至八节描述一幅以色列在复兴时候的图画。)

周三

第一题  橄榄树的肥汁,就是基督的丰富(罗十一17,林前十五45下)

(说明我们若渴望有分于基督的丰富,就需要接触赐生命的灵。)

第二题  接枝于基督不是受基督教导,而是生机地联于基督(罗六17,提后四22)

(说明接枝于基督,乃在于我们在灵中联于基督。)

周四

第一题  橄榄树与葡萄树的表征意义(士九13)

(说明橄榄树与葡萄树的表征意义。)

第二题  我们越吸取基督,就越有分于并享受祂的丰富(弗六17)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将自己从一切老旧的事物中砍下。)

周五

第一题 铜表征神的审判(王上七15)

(说明柱子是铜造的,指明我们必须认识我们是在神审判之下的人。)

第二题 在我们里面,就是在我们肉体之中,并没有善(罗七18)

(说明所有对召会的建造真正有益的人,乃是那些自以为没有资格带头的人。)

周六

第一题  石头的表征意义(王上六7,彼前二4-5)

(说明石头表征经过变化的基督,也表征信徒被基督变化成为石头。)

第二题  建造圣殿的石头原是从山野里采出来,加上一番功夫而凿成的(王上五15,彼前二5)

(说明建造召会所用的石头,里面必须是活的,外面必须经过一番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