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八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八篇

长成在主里的圣殿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竟然在我们因过犯死了的时候,便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弗二5~6。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作房角石;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20~22。

创造渴慕

“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的意义是甚么?

在以弗所二章二十一节我们看到,在基督这房角石里面,全房,包括犹太和外邦信徒,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召会这神的家真实的建造,乃是借着信徒生命的长大。今天召会在长大,但不是在我们天然的生命里长大,乃是在神圣的生命、属灵的生命里长大。“联结”这辞的意思是,使之适合于全房的情形和处境。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已经蒙了重生,需要在生命中长大;召会是神的家,正在被建造。表面看,长大和建造是分开的事;事实上,家的建造就是身体的长大。身体若不长大,家也就无法建造。

属灵负担

我们靠着恩典得救,与基督一同复活,与祂一同坐在诸天界里,并且得以进到父面前,乃是为着召会,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这建造是借着长成在主里的圣殿。

在神新约的经纶里,作房角石的基督在祂对我们所施的拯救里,首先使我们成为活石,以建造神属灵的殿,然后在祂变化我们的过程中,将我们建造成为神的居所,好使祂得以为着神的喜悦,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靠着恩典得救,与基督一同复活,与祂一同坐在诸天界里,并且得以进到父面前,乃是为着召会,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这建造是借着长成在主里的圣殿。

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基督身体的肢体,我们“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作房角石”。

在作房角石的基督里,“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

保罗指着在以弗所地方上的圣徒说,“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生命经历

当神使钉十字架的耶稣活过来时,也使我们一同活过来;所以,祂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我们接触神,是借着基督在灵里来到父面前;这是在我们的经历中并给我们享受的三一神。

神越加给我们,就越使我们生长;三重的神—父神、子、那灵—一直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并作我们生命的供应。只要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我们就得滋养而长大。

实行应用

我们每天该花时间吸取主,花时间吸收基督的丰富。我们与主接触不该匆匆忙忙的。如果我们匆匆忙忙,就不能吸收多少祂的丰富。我们需要有充分的时间来祷告,这使我们能更多吸取神的丰富。

我们必须操练我们的灵,留在神的面光中来吸取祂。不要浪费时间在心思、情感、意志里,乃要更多花时间在灵里爱慕主,赞美祂,向祂献上感谢,并且自由地对祂说话。你这样与祂交通,就吸取祂的丰富,祂也会更多把祂自己加到你里面。神越加到我们里面,就越使我们生长。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弗二5-6)

(说明我们是罪人,需要神的赦免和称义;但我们是死人,就需要活过来。)

第二题 要在经历中享受父,就必须在灵里(弗二18)

(说明以弗所二章十八节含示神格的三一。)

周二

第一题 关于基督与召会的启示是召会建造在其上的根基(弗二20,太十六18)

(说明以弗所二章二十节里的根基是什么。)

第二题  在使徒和申言者所得的启示上建造召会(弗二20)

(说明天主教、各公会或独立团体都不是建造在正确的根基上的原因。)

周三

第一题  召会是神的家,正在被建造(弗二21,林前三6)

(说明召会这神的家真实的建造,乃是借着信徒生命的长大。)

第二题  我们长得越多,就越有建造(林前三6、9,彼前二1-2)

(根据经文,说明长大和建造总是联在一起。)

周四

第一题 全房长成圣殿(弗二21,太十六18)

(说明“全房”一辞是指宇宙召会说的。)

第二题 在地位上成为圣别,与在性质上成为圣别的不同(帖前五23)

(说明成为圣别的过程。)

周五

第一题  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的帐幕,作神的殿(林前三16~17,启二一3、22)

(说明在新天新地里,神的殿要扩大成为一座城。)

第二题  整座新耶路撒冷城就是神自己,也是蒙神救赎者活的组成(启二一3、22)

(说明一面,我们是新耶路撒冷;另一面,新耶路撒冷是神和羔羊。)

周六

第一题 圣所是神在我们灵里的居所(弗二22)

(说明召会生活今天就在我们的灵里。)

第二题 殿和居所是指同一件东西的两面(弗二21-22)

(说明殿是神子民接触神、敬拜神、听神话语的地方;居所是安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