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九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九篇

神的殿充满神的荣耀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着那云的缘故,祭司不能站立供职,因为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耶和华的殿—王上八11。

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弗三21。

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 —启二一11。

创造渴慕

神的荣耀与神的经纶有何内在的关系?

神按着祂的形像创造我们作为贵重、预备得荣耀的器皿;我们蒙祂主宰的预定,作祂贵重的器皿以彰显祂在荣耀里的所是。基督的救赎满足了神荣耀的要求;神借着祂荣耀的福音,已经用祂永远的荣耀,呼召我们进入祂永远的荣耀里;我们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主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

神永远的目标是要领祂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好得着永远的团体彰显—新耶路撒冷;在神的经纶里,神的荣耀与神圣启示的高峰有关—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功用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神格。

属灵负担

神的荣光,就是辉煌地彰显出来的神,充满了神的殿,表征那与神的经纶有内在关系,并作到圣徒里面之神的荣耀,
将使神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整座新耶路撒冷城也将有神的荣耀,就是神自己透过城照耀出来,直到永远。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荣耀是神的一个属性;荣耀是神的彰显,就是辉煌的彰显出来的神。

神的荣光充满了帐幕和殿;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耶和华的殿。

三一神乃是荣耀的神;神的荣耀与神的经纶有内在的关系。

主耶稣在约翰十七章二十二节祷告说,“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成为一,正如我们是一一样”。

在以弗所三章二十一节保罗宣告说,“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新耶路撒冷一个显著的特点,乃是这城有神的荣耀,就是祂的彰显。

生命经历

彼前四14  你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荣耀的灵,就是神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这荣耀的灵,就是神自己的灵,安息在逼迫中受苦的信徒身上,好叫那位现今在荣耀里,复活、被高举的基督得荣耀。这奇妙之灵,一面是那灵,在我们里面启示基督;另一面也是荣耀之灵,安息在我们身上以彰显神。我们越为主的缘故受苦并受逼迫,荣耀就越在我们身上。所以,我们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的时候,应当喜乐欢腾,因为荣耀的灵和神的灵,安息在我们身上。

实行应用

我们在召会生活的经历中,需要往前,进入帐幕—基督作为神的具体化身—以享受桌子上的饼,并在香坛代求,使我们可以经历神居所中的荣耀。

弗三21    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我们这些信仰之家的人—召会,借着有神的荣耀作到我们里面,领先归荣耀与神。我们若领先归荣耀与神,天上地上的各家族都要跟着我们荣耀祂。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会幕和帐幕是同样的建筑物(出四十34~35)

(说明对人来说,帐幕是会幕,对神来说,那是帐幕。)

第二题 云彩与荣光的关系(出四十34~35,约一14)

(说明在帐幕外面的人能看见云彩,在帐幕里面的人所能看见的乃是荣耀。)

周二

第一题 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殿,将神带到地上,并将地联于天(王上八11,约一51)

(说明雅各在梦中所见的梯子,预表基督作为人子,使天向地开启,并使地联于天。)

第二题 每当神得着彰显,那就是荣耀(约一14,徒七2)

(说明这荣耀对亚伯拉罕乃是极大的吸引、鼓励和力量。)

周三

第一题  神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弗一17,来二10)

(说明神莫大救恩的最后一步,是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

第二题  基督是神荣耀的光辉,是神本质的印像(来一3,约十七5)

(说明基督是父荣耀的光辉,也是父神所是的彰显。)

周四

第一题  荣耀的灵就是神的灵(彼前四14)

(根据彼前四14,说明我们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时,应当喜乐欢腾的原因。)

第二题  神的救恩领我们进入祂的荣耀(帖前二12,来二10)

(说明我们已被命定要得神的荣耀,并且蒙召来得这荣耀。)

周五

第一题  基督在我们里面是我们荣耀的盼望(西一27)

(说明荣耀有哪四面。)

第二题  信徒的一有三个阶段:重生、圣别并得荣(约十七22~23)

(说明唯有在一的第三阶段,主的祷告才得着完成、神的儿子才得着荣耀、好使父在子里面得着荣耀。)

周六

第一题 神在召会中得荣耀的路(弗三16、21)

(说明神的荣耀可以作到圣徒里面,然后,神的荣耀又回到神那里。)

第二题 当荣耀回到神那里,神就在召会中得着荣耀(弗三21,启二一11)

(说明神的荣耀作到召会中,神就在召会中得着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