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4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一篇

打美好的仗,跑尽赛程,守住信仰,
并爱主的显现,好得着基督作公义冠冕的赏赐

第一篇

打美好的仗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提后四7。

孩子提摩太,我照从前指着你所说的预言,将这嘱咐交托你,叫你凭这些预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提前一18。

你要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远的生命;你已蒙召进入这永远的生命,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认—提前六12。

创造渴慕

保罗嘱咐提摩太要打美好的仗的原因是什么?

在保罗第一次坐监期间,众召会受试验。这试验显示败落和堕落开始了。这败落全然是由于不同的教训,就是与职事不同的教训。这是保罗嘱咐提摩太要打美好的仗的原因。

保罗嘱咐提摩太,要与偏离信仰的事打仗,就是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为信仰打仗,意思就是为神新约的经纶打仗;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是为那照着神新约经纶之完全福音的内容打仗。

属灵负担

正如提后四章七节所启示,正确的基督徒生活是三重的,包括:打美好的仗,奔跑并跑尽赛程,以及守住信仰。

教导并传讲神关于基督与召会的经纶,就是打那美好的仗。我们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要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需要持定这永远的生命,而不信靠我们人的生命。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正如提后四章七节所启示,正确的基督徒生活是三重的,包括:打美好的仗,奔跑并跑尽赛程,以及守住信仰。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保罗嘱咐提摩太,要与偏离信仰的事打仗,就是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是为那照着神新约经纶之完全福音的内容打仗。

生命经历

在提前六章十二节下半,保罗继续说,“持定永远的生命;你已蒙召进入这永远的生命”;这永远的生命,实际上就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作我们的生命。

神永远的生命是赐给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提前一16),也是所赐给我们神圣恩典的主要成分(罗五17、21)。这生命已经征服死(徒二24),还要吞灭死(林后五4)。

实行应用

我们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要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需要持定这永远的生命,而不信靠我们人的生命。

我们需要尊重神的真理,走真理的路,一点不委屈真理;我们需要让真理作到我们里面,并且构成到我们的所是里;我们必须学习教导并传讲比我们所在之境地更高的事物。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在信仰里的经纶(提前一3-4,弗一10)

(说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乃是神的家庭行政。)

第二题    神的经纶对抗不同的教训(提前一3-4)

(说明“神的经纶是在信仰里”是什么意思。)

周二

第一题 使徒职事的中心(徒二42)

(说明召会的堕落和败落有一个根源:与使徒的职事不同的教训。)

第二题 不同的教训是召会败落的种子(徒二42,提前一18)

(说明教导并传讲神关于基督与召会的经纶,就是打美好的仗。)

周三

第一题 为信仰打仗(提前六12、19)

(说明要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需要持定神的生命。)

第二题 凭着永远的生命过人的生活(提前六12、19)

(说明仇敌的狡诈引人偏离信仰,乃是使信徒离开永远的生命。)

周四

第一题    无论环境如何改变,这永远的生命仍是一样(提后一1、10)

(说明提后一章一节所提的生命包括预防剂所有的哪八个基本元素。)

第二题    神永远的生命是赐给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提前一16)

(说明要面对召会败落中的死亡和混乱,使徒在提摩太后书强调哪三件东西。)

周五

第一题    作神的精兵,打那美好的仗(提后二3,提前六12)

(说明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是为那照着神新约经纶之完全福音的内容而打仗。)

第二题    当我们在光中行,我们就看见一个又一个的实际(约壹一6)

(举例说明当我们在黑暗中,没有一样事物对我们是实际的。)

周六

第一题    实际乃是父神、子神、灵神,也是神圣的话(约十七17)

(说明每一个作主工作的人,总得维持真理的绝对。)

第二题    真理本身是绝对的(约十七17)

(说明圣经中的每一个真理都不和人发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