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4 国际华语特会 第二篇

打美好的仗,跑尽赛程,守住信仰,
并爱主的显现,好得着基督作公义冠冕的赏赐

第二篇

跑尽当跑的赛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赛程我已经跑尽了,当守的信仰我已经守住了—提后四7。

所以,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脱去各样的重担,和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来十二1。

创造渴慕

主为我们所命定的路程乃是一个赛程,我们要如何奔跑?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包括为着照神永远的定旨完成神的经纶,奔跑赛程。我们要寻找主为我们所命定的路程,并忠信地行走在其中,出一切代价,一心一意地行走在其中,直至达到路终。

我们要“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我们乃是借着“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而奔跑基督徒的赛程。

属灵负担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包括为着照神永远的定旨完成神的经纶,奔跑赛程;我们要寻找主为我们所命定的路程,并忠信地行走在其中,出一切代价,一心一意地行走在其中,直至达到路终。

神为我们每一个人所命定末了一段的道路,是最艰难的;基督徒一生一件要紧的事,就是寻找主所命定的道路,并忠信地行走在其中;我们不该因任何缘故疲倦灰心(来十二3),乃该奔跑赛程直到路终。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当跑的赛程我已经跑尽了”;保罗被主得着后,就开始奔跑属天的赛程,并且不停地奔跑,为要跑完这赛程。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包括为着照神永远的定旨完成神的经纶,奔跑赛程;我们要寻找主为我们所命定的路程,并忠信地行走在其中,出一切代价,一心一意地行走在其中,直至达到路终。

生命经历

当我们望断以及于耶稣,祂这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就将祂自己,将祂信的成分,灌输到我们里面。

耶稣是信心的成终者,信心的完成者和完全者;主耶稣这信心的完全者,不断地将祂自己这信的成分和能力,灌注到我们里面。我们望断以及于祂,祂就把天、生命和力量供应我们,将祂的所是传输并灌注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能奔跑属天的赛程,在地上过属天的生活。

实行应用

我们要“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我们必须凭着忍耐奔跑赛程,凭着忍耐忍受反对。

我们乃是借着“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而奔跑基督徒的赛程;我们必须转离其他各种目标,以专一的注意力望断以及于耶稣。我们必须运用我们信心的灵,就是我们调和的灵,信并且说我们所经历于主的事。我们不该因任何缘故疲倦灰心,乃该奔跑赛程直到路终。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场赛跑(提后四7,来十二1)

(说明我们所奔跑的赛程,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

第二题永远的救恩是借着信,与我们的行为无关,而赏赐是为着我们得救之后的行为(工作)(弗二8-9,林前三8、14)

(说明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都已借信接受了祂的救恩,但将来能否得主的赏赐,乃在于我们如何奔跑赛程。)

周二

第一题 从基督以外的事物转过来,而专心注视祂(来十二2)

(说明望断,原文指转离其他各种目标,以专一的注意力注视。)

第二题 主自己作我们的信(加二20,来十二2)

(说明旧约的圣徒不过是信心的见证人,但耶稣乃是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

周三

第一题    保罗有资格作奔跑赛程之人的榜样(加二2,腓三5-8,提后四7-8)

(根据经文,说明保罗如何奔跑赛程。)

第二题    祂借着死与复活,已经成就了神和人所需要的一切(林前十五45,提后四22)

(说明我们要享受天上的基督,就需要望断一切地上的事物,而及于这位坐在神宝座右边的基督。)

周四

第一题    任何属于基督徒生活的事物都是看不见的(林后四18,五7)

(说明召会的堕落,乃是由于基督徒从看不见的事物转向看得见的事物。)

第二题    信心是质实的能力,好像我们的第六感(来十一1)

(说明当我们仰望耶稣,祂就把祂自己作为信的成分,灌输到我们里面,祂就成了我们的信心。)

周五

第一题    信心不是起始于我们,乃是起始于祂(加二20,彼前一8)

(说明罪人怎样得着信心。)

第二题    基督那信的成分,是借着生命之律灌注到我们里面的(罗八2)

(说明最有信心的人,就是生命之律在他里面运行最多的人。)

周六

第一题    基督徒一生最要紧的事,就是寻找主所命定的道路,并忠心地行走在其中(马六45)

(说明我们每一个人最要紧的工作,就是求祂将祂为我个人所定规的道路指示我知道。)

第二题    全世界都是反对我们的(来十二3,徒二十24)

(说明我们只有两种态度,一是坚持,一是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