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冬训 第六篇

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

第六篇

得着神,好为着神的目的被神变化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但他们的心几时转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而且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林后三16~18。

创造渴慕

神对付我们的目的是甚么?

如保罗的书信所揭示的,神对付我们的目的,乃是要剥夺我们一切的事物,并销毁我们,好叫我们更多得着神;神对寻求祂者的目的,是要他们在祂里面得着一切,而不被打岔离开对祂自己绝对的享受。

神在祂经纶里的目的,是要使祂自己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神格。

属灵负担

神对付祂圣民的目的,乃是要使他们倒空一切,单单接受神,作他们所赢得的;神心头的愿望乃是要我们完满地得着祂作生命,作生命的供应,并作我们全人的一切。

神的经纶乃是神借着成为肉体,成为在肉体里的人,好使人在那灵里借着变化成为神,为着把神建造到人里面,并把人建造到神里面,以得着一个团体的神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在约伯身上的目的,是要他成为活在属天异象和神经纶实际里的人。

神的经纶乃是神借着成为肉体,成为在肉体里的人,好使人在那灵里借着变化成为神,为着把神建造到人里面,并把人建造到神里面,以得着一个团体的神人。

职事是由启示加上苦难所产生的;我们所看见的,是借着苦难而作到我们里面;因此,我们所供应的乃是我们的所是。

生命经历

神已将祂自己这爱随同所赐给我们的圣灵,浇灌在我们心里,作了我们里面的动力,叫我们在一切的患难中得胜有余;所以我们忍受任何的患难时,都不至于蒙羞,反而活基督,好显大祂。

我们越在灵里观看祂这终极完成的灵,就越将祂一切的成分作为神圣的元素接受到我们里面,以排除我们老旧的元素,使我们全人成为新的。

实行应用

我们借着心转向主,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观看并返照祂,就能天天留在变化的过程中;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就是转向主的心。

我们经历圣灵的管治时,变化就在我们里面进行;我们应当与内里运行的灵合作,并接受神为我们所安排的环境。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圣经里的神圣启示是渐进的(伯一5,四二8)

              (为什么约伯的三个朋友不明白发生在约伯身上的事,目的是什么?)

第二题    神对付我们的目的,是要使我们倒空一切,单单接受神,作我们所赢得的(腓三8)

               (说明关于约伯所不明白之事,保罗领受了完满且明确的启示。) 

周二

第一题   永远的神成为人,所经过最奇妙并包罗万有的变化(弥五2,约一14,林前十五45)

              (说明神是完整、完全、不变的,但祂经过了那些的变化。)

第二题   基督成了三一神具体的化身,将神带给人,使神成为可接触、可经历并可享受的(约一14,西二9)

              (说明在基督的复活里,祂成就了那三件主要的事。)

周三

第一题   神的爱是神圣的,却是在人的绳里,就是借着基督的人性,临到我们(何十一4)

              (说明神所借以牵引我们的绳子,包括基督的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死、复活和升天。)        

第二题   借着基督在祂人性里的一切步骤,神的爱才临到我们(罗五8,约壹四9~10)

               (说明在基督之外,神永远长存的爱,在我们身上就无法得胜。)

周四

第一题   “但他们的心几时转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林后三16)

              (说明我们的心怎样向主开启呢?)       

第二题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林后三17)

              (以经历说明若我们说聚会沉闷,就要领悟是我们自己里面沉闷。)

周五

第一题   变化使我们从旧人的形状,迁移到新人的形状(林后四10、16)

              (说明主乃是借着基督之死的杀死来完成这变化的工作。)        

第二题   我们经历圣灵的管治时,变化就在我们里面进行(罗八2、28~29)

             (以经历说明每一件和我们有关的事,都是在主的主宰安排之下。)

周六

第一题   职事是由启示加上苦难所产生的(林后四1)

             (说明我们所看见的,是借着苦难而作到我们里面;因此,我们所供应的乃是我们的所是。)        

第二题   患难实际上是恩典连同基督一切丰富的化身(罗五3-4)

             (以经历说明患难和苦难是叫我们得益处,为着我们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