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七月训练 第二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二篇

编组成军以保护神的见证,

并为着祂在地上的行动争战,所需要的长大与成熟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凡以色列中,从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亚伦要按他们的军队数点—民一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创造渴慕

为了“能出去打仗”,以色列男子需要至少年满二十岁;这与甚么有关?

这与长大、成熟有关。按照民数记,小孩和妇女都没有被数点;只有二十岁以上的男丁能参与争战,这表征在信徒中,只有生命成熟并刚强的才能从事属灵争战。

属灵负担

今天在主的恢复里,迫切地需要生命的长大与成熟,为着编组神的军队以保护神的见证,并为着祂在地上的行动争战。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民数记着重于蒙神救赎、领受启示并经过训练的以色列人,如何编组成军,以保护神的见证,并为着祂在地上的行动争战。

为了“能出去打仗”,以色列男子需要至少年满二十岁;这与长大、成熟有关。

神的儿女要达到二十岁的属灵年龄,就需要经过生命经历的头三层,并进入第四层。

在香坛那里的祷告,带进以色列人的数点,为要编组成军,为神在地上的权益争战。

生命经历

从我们得重生的时候起,主就一直在我们里面作工,使我们有祂的形像;等到主把祂的形像完全作到我们里面,祂也从我们里面完全彰显出来的时候,我们就生命成熟了。

这样的成熟是借着意志的降服而达到的;我们若有服从的意志,我们的意志就要显得像大卫的高楼,收藏各种争战的武器。

实行应用

我们要有属灵的争战并对付神的仇敌,就必须先对付肉体、己和魂生命;从事属灵争战以对付撒但并为神恢复地,需要我们全然、绝对为着神,并完全顺从祂;我们不能保留自己,或为自己留下一点什么。

我们越在香坛那里祷告,就越看见成熟的需要是迫切的,也越为着在生命里长大成熟急切的祷告。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民一3 凡以色列中,从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亚伦要按他们的军队数点

16~17 这些都是从会众中选召的,都是宗族支派的首领;他们是以色列军中的统领。于是, 摩西和亚伦带着这些按名指定的人。

弗四15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壹 编组成军以保护神的见证并为着祂在地上的行动争战

贰 为了“能出去打仗”,以色列男子需要至少年满二十岁

.神所造的地已经被撒但毁坏,因此神需要得着一班人,为着祂在地上的行动编组成军

.民数记给我们看见,神如何把祂所救赎的人编组成军,围绕并保护祂的见证

. 当时以色列人大约有二百万,但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只有六十万零三千五百五十人。

. 民数记提到军队服役的年龄,就是二十岁以上;但这卷书没有提到退役年龄

. 按照民数记, 小孩和妇女都没有被数点。

.被数点的人需要经过摩西、亚伦及十二支派首领的认可。

重要经节(二)

西二19……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

弗三17使基督借着信, 安家在你们心里…。

林后三18 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歌四4 你的颈项好像大卫建造收藏军器的高楼,其上悬挂一千盾牌, 都是勇士的挡牌。

叁 在主今日的恢复里,急切需要为着编组成为神的军队所要求的长大与成熟;

我们需要在生命里长大达到成熟

. 就属灵一面说, 二十岁以上的男丁,表征神的子民中间灵里刚强并在神圣生命里成熟的人,不论其天然的身分如何。

.生命长大乃是神成分的加多,基督身量的增长,圣灵地位的开展,人成分的减少,天然生命的破碎,魂的各部分被征服。

.变化是我们在天然的生命里新陈代谢的改变,而成熟是我们被那改变我们的神圣生命所充满。

.成熟就是基督在我们里面完全成形了;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完全变化成祂的形像。

.雅歌三章给我们看见寻求者的成熟,四章解释这样的成熟是借着意志的降服而达到的。

重要经节(三)

腓三3 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 不信靠肉体的

弗四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 达到了长成的人, 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六11 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

肆 神的儿女要达到二十岁的属灵年龄,就需要经过生命经历的头三层,并进入第四层

伍 在香坛那里的祷告,带进以色列人的数点,为要编组成军,为神在地上的权益争战

. 生命经历的第一层是在基督里,第二层是住在基督里,第三层是基督住在我们里面,也就是十字架层

. 在第三层,寻求的信徒对付肉体、己和天然的构成连同天然的力量和才干。

. 属灵经历和属灵生命的第四层是最高的一层,就是基督长成在我们里面—属灵争战层,在此基督在我们里面长成并成熟了。

.在香坛那里祷告的结果,导致主对众召会的众圣徒作一次“军事人口调查”;凡被数点的人,都有资格为着神在地上的行动争战。

.在香坛那里所献上的代求, 乃是为着信徒的长大成熟,使军队能以编组。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以色列人要编组成军,就需要被数点(民一2~3、19~20)

(说明数点需要根据那三件基本的事。)(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第二题 只有生命成熟并刚强的才能从事属灵争战(民一3,书十四10~11)

(说明生命成熟能为神的见证争战的人,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也可叁考纲要贰三四)

周二

第一题 为着编组成军,我们急切需要长大与成熟(西二19,弗三17)

(以经历说明为着生命的长大,我们的心必须向主敞开。)

第二题 我们需要在生命里长大达到成熟(来六1,太五48,加四19)

(说明为什么我们生命不成熟的原因 。)

周三

第一题一切属灵争战用的武器,都保存在我们降服且复活的意志里(歌四4,林后十3~5)

(说明雅歌三章中寻求者成熟的秘诀,就是她的意志已完全降服且复活了。)

第二题 圣经中那些背叛神的人,都称作硬着颈项的人(出三二9,徒七51)

(以经历说明未降服的意志,一面是顽梗的,另一面是软弱的。)

周四

第一题 经过生命经历的头三层,并进入第四层(加二20,弗六11)(也可叁考纲要肆一三)

(说明生命经历的四层指的是什么。)

第二题 第三层是基督住在我们里面,也就是十字架层(撒上十五3,太十六23~25,腓三3)

(说明在第三层,寻求的信徒如何对付肉体、己和天然的构成。)(也可叁考纲要肆二)

周五

第一题 属灵经历的第四层,就是属灵争战层(弗四13~16,六10~18)

(说明在第四层里生命的经历包括那些。)

第二题 要有属灵的争战,必须先认识身体(弗四16)(也可叁考纲要肆三3~4)

(说明我们要认识身体,活在身体里,必须先对付肉体、己和天然的构成。)

周六

第一题 到达香坛,并为着神的行动代求(出三十11~16,民一45~46,提后二3)

(说明在香坛那里的祷告与编组成军的关系。)(也可叁考纲要伍)

第二题 越在香坛那里祷告,就越看见成熟的需要是迫切的(林前十四20,来五14)

(说明在香坛所献的代求,是为着信徒的长大成熟,使军队能编组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