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感恩节 第三篇

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

第三篇

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在万有中居首位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西一15。

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18。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启二4。

创造渴慕

我们该如何让基督在我们个人的宇宙中居首位?

我们蒙神拣选作祂的子民,为使基督居首位,我们乃是在神属天的掌权之下;在我们的召会生活、家庭生活和日常生活中,基督这居首位者必须是中心与普及;在我们个人的宇宙中,每一天都发生许多事,目的乃是要使基督居首位;我们需要看见这事,并顺服神属天的掌权;我们要让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就必须愿意受调整、被破碎、成为无有,使主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并在我们中间,能有路建造祂生机的身体。

属灵负担

在神的经纶中,基督居第一位,居首位;在旧造和新造中,在宇宙和召会中,基督都居第一位,居首位。

在我们的召会生活、家庭生活和日常生活中,基督这居首位者必须是中心与普及;我们要让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就必须愿意受调整、被破碎、成为无有,使主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并在我们中间,能有路建造祂生机的身体。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行政管理的心意,乃是要使基督在万有中居首位,使基督在凡事上居第一位。

在神的经纶中,基督居第一位,居首位。

基督应该在我们个人的宇宙中居首位。

基督应该在我们的爱上居首位。

基督应该在我们三部分的人里居首位。

基督应该在我们属灵的经历中居首位。

基督应该在我们的为人生活中居首位。

生命经历

基督应该在我们三部分的人里居首位;我们经历、享受并有分于我们灵里内住的基督;我们非常主观地与祂是一;因为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所有的一切、祂所达到并所得着的一切,对我们就都成为主观的。

基督应该在我们属灵的经历中居首位;在与基督生机的联结里,凡基督所经过的,都成了我们的历史。

实行应用

我们要让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就必须愿意受调整、被破碎、成为无有,使主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并在我们中间,能有路建造祂生机的身体。

基督应该在我们的爱上居首位;让主在凡事上居首位,就是用起初的爱来爱祂;我们需要维持并发展我们向主起初的爱;我们对主的爱必须绝对;我们不该爱任何人或任何事物过于爱主。

基督应该在我们的为人生活中居首位;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必须与祂是一。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腓二9  ……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弗一22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

西一15  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18  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

壹 神行政管理的心意,乃是要使基督在万有中居首位,使基督在凡事上居第一位
贰 在神的经纶中,基督居第一位,居首位

  • 整个世界局势都在天上之神的诸天掌权之下,以配合神在祂经纶里的心意;基督是这经纶的中心
  • 要使基督在万有中居首位,神就需要一班子民
  • 基督是居首位的,祂在凡事上都居第一位。
  • 基督在三一神格中居首位;基督在神对祂的高举上居首位。
  • 旧造和新造中,在宇宙和召会中,基督都居第一位,居首位。
  • 基督居第一位,意思就是,祂乃是一切

重要经节(二)

西三17  凡你们所作的,无论是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稣的名里,借着祂感谢父神。

林前十31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或作什么事,一切都要为荣耀神而行

启二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

  基督应该在我们个人的宇宙中居首位
  基督应该在我们的爱上居首位

  • 在我们的召会生活、家庭生活和日常生活中,基督这居首位者必须是中心与普及。
  • 我们要让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就必须愿意受调整、被破碎、成为无有,使主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并在我们中间,能有路建造祂生机的身体。
  • 让主在凡事上居首位,就是起初的爱来爱祂;我们需要维持并发展我们向主起初的爱
  • 我们对主的爱必须绝对;我们不该爱任何人或任何事物过于爱主。

重要经节(三)

西一27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

 三4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17~21  凡你们所作的,……都要在主耶稣的名里,借着祂感谢父神。作妻子的,要服从丈夫,这在主里是相宜的。作丈夫的,要爱妻子,不可苦待她们。作儿女的,要凡事顺从父母, …… 。

伍 基督应该在我们三部分的人里居首位
陆 基督应该在我们属灵的经历中居首位
柒 基督应该在我们的为人生活中居首位

  • 我们经历、享受并有分于我们灵里内住的基督;我们非常主观地与祂是一。
  • 因为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所有的一切、祂所达到并所得着的一切,对我们就都成为主观的。
  • 基督的历史乃是基督徒的经历,并且基督的经历就是基督徒的历史。
  • 神渴望基督能借着人性生活得着彰显;信徒的生活必须与基督联合;这意思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必须与祂是一。
  • 凡我们所作的,都该在主耶稣的名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正在使用环境,使基督成为我们的中心与普及(西一15、18)

(说明基督如何借着祂两方面的显现,成了我们的中心与普及。)

第二题 在神属天的掌权下,万有都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罗八28)

(以经历说明在我们每一天中都发生许多事,目的乃是要使基督居首位。)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西一15、18)

(说明在旧造和新造中,基督都居首位。)

第二题    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约十五26,弗一22)

(说明基督在三一神格中和在神对基督的高举里居首位。)

周三

第一题    在旧造和新造里,基督都是首先的,并且也是居首位的(西一15、18)

(说明在圣经里,首先的就是一切。)

第二题    基督在我们个人的宇宙中居首位(西三27)

(以经历说明这种对基督的领会,怎样在实行上帮助你。)

周四

第一题    基督在我们的爱上居首位(启二4)

(以经历说明我们需要维持并发展我们向主起初的爱。)

第二题    高举基督乃是复兴和恢复的路(西一18下)

(说明我们重生的人如何在召会的聚会中,借着赞美、歌唱来高举基督。)

周五

第一题    基督在我们三部分的人里居首位(西一27)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在日常生活中,让基督成为我们的一切。)

第二题    基督在我们属灵的经历中居首位(西二9~13、20)

(说明我们照着道理,同时也照着主观的经历来认识基督。)

周六

第一题    神渴望基督能借着人性生活得着彰显(腓一19~21上)

(说明为了要彰显基督,我们需要有正确的、正常的人性生活。)

第二题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必须与祂是一 (西三18~四1)

(说明基督应该在我们的为人生活中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