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感恩节 第二篇

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

第二篇

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
延展无限的基督作美地—我们所分得的分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西一12。

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稣,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二6~7。

创造渴慕

保罗写歌罗西二章时,乃是想到旧约中美地的图画,为甚么说这美地就是包罗万有之基督的预表?

一章十二节含示这点,保罗在这节说到基督是众圣徒的分。然后,保罗在二章七节告诉我们,要在基督里面行事为人。这含示基督是我们能在其中行事为人的美地,领域,范围。不仅如此,他在七节说到在基督里生根,这也指明他想到那美地。我们要在基督里生根,祂就必须成为我们的地土、我们的土壤。

属灵负担

我们既在那作我们活的土地之基督里面已经生根,就能在祂里面行事为人,并且吸收祂作我们丰富的土壤,使我们能凭着从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长大,并在经历中,在祂里面得了丰满。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罗万有者,乃是众圣徒所分得的分。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对流奶与蜜的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延展无限之基督的享受里。

我们既在那作我们活的土地之基督里面已经生根,就能在祂里面行事为人,并且吸收祂作我们丰富的土壤,使我们能凭着从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长大。

生命经历

奶和蜜是动物生命与植物生命的调和,是基督生命的两面—救赎的一面和生产的一面;神的话是奶给我们喝,是蜜给我们吃;我们借着享受基督作流奶与蜜之地,就被祂这奶与蜜所构成。

诗一一九103 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蜜是叫衰颓的人能够得着苏醒的,奶是为着喂养新蒙恩的人。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吃神的话,好在包罗万有之基督救赎与生产这两面享受祂作美地。

我们必须花时间享受主这包罗一切的土地,使基督这丰富土壤的一切元素,都能被吸收到我们里面,好叫我们在经历中,在祂里面得了丰满。

我们若要吸取作土壤之基督的丰富,就需要细嫩、新长的根;我们需要忘掉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光景、我们的失败以及我们的软弱,单单花时间吸取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

加三14  为叫亚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借着信,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

壹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罗万有者,乃是众圣徒所分得的分

  • “所分得的”是指业分,如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之分,作他们的产业
  • 新约信徒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质的土地,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
  • 美地的丰富预表基督那追测不尽之丰富的不同方面,在祂的灵里作祂信徒全备的供应。

重要经节(二)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

出三8   我下来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从那地出来,上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

彼前二2  ……切慕那纯净的话奶,叫你们靠此长大,以致得救。

诗一一九103   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更甜!

贰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对流奶与蜜的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延展无限之基督的享受里

  • 是动物生命与植物生命的调和,是基督生命的两面救赎的一面和生产的一面。
  • 我们必须“在光中”,好在包罗万有之基督救赎与生产这两面享受祂作美地
  • 我们必须吃神的话,好在包罗万有之基督救赎与生产这两面享受祂作美地;神的话是给我们喝,是给我们吃
  • 我们借着享受基督作流奶与蜜之地,就被祂这奶与蜜所构成

重要经节(三)

西二6~7  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稣,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

12~14  在受浸中与祂一同埋葬,也在受浸中,借着那叫祂从死人中复活之神所运行的信心,与祂一同复活。……神赦免了你们一切的过犯,叫你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涂抹了规条上所写,攻击我们……的字据,并且把它撤去,钉在十字架上。

叁 我们既在那作我们活的土地之基督里面已经生根,就能在祂里面行事为人,并且吸收祂作我们丰富的土壤,使我们能凭着从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长大

  • 歌罗西二章八至十五节,对基督是土壤有完满的描述和说明,在这土壤中我们一无所缺;当我们花时间吸取祂这包罗万有的土地时,这几节经文里的事实(神格一切的丰满、一切执政掌权者的元首、杀死的能力、使我们被埋葬、复活、生命、涂抹了规条)就成为我们的经历。
  • 我们必须花时间享受主这包罗一切的土地,使基督这丰富土壤的一切元素,都能被吸收到我们里面,好叫我们在经历中,在祂里面得了丰满。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以色列人在美地上的经历,预表今天我们对基督的享受(申八8~9)

(说明美地乃是包罗万有之基督的图画,预表基督之于我们乃是一切。)

第二题 基督乃是众圣徒所分得的分(西一12,加三14)

(说明新约信徒所分得的分,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

周二

第一题 基督生命的两面—救赎的一面和生产的一面(出三8)

(说明奶和蜜是动物生命与植物生命的调和。)

第二题    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西一12,约壹一5)

(说明我们必须“在光中”,好在基督救赎与生产这两面享受祂作美地。)

周三

第一题    大麦饼和鱼表征基督是微小的,好作我们生命的供应(约六9,57)

(说明饼和鱼象征基督生命的那两方面。)

第二题    神的话是奶给我们喝,是蜜给我们吃(彼前二2,诗一一九103)

(说明蜜与奶的属灵意义。)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已经在其中生根的丰富土壤(西二6~7)

(说明“已经生根”这话含示土壤的意思。)

第二题    吸收基督作我们丰富的土壤(西二9~10)

(说明歌罗西二章九至十节其中的要点。)

周五

第一题    从歌罗西二章11~13节来看凭着从基督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长大(西二11~13,19)

(说明歌罗西二章十一至十三节其中的要点。)

第二题    从歌罗西二章14~15节来看凭着从基督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长大(西二14~15,19)

(说明歌罗西二章十四至十五节其中的要点。)

周六

第一题    从林后四章16节来看凭着从基督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长大(林后四16)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要吸取作土壤之基督的丰富,就需要细嫩、新长的根。)

第二题    花时间吸取祂,从祂这土壤里吸收丰富的元素(太十四22~23,六6)

(以经历说明倘若你花时间吸取主,你就能见证,你在基督里一无所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