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际华语特会 第二篇

持守身体的原则以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第二篇  身体的一与身体的功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弗四4~6。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林前十二12~13。

创造渴慕

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在这身体里的人,需要领悟我们与全宇宙中的众圣徒是一;甚麼是基督身体真正的一?

新约启示里最积极的项目之一乃是基督身体真正的一。这真正的一就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将祂自己与我们这些蒙救赎、被变化的基督徒调和在一起。

真正的一不只是我们聚在一起的事。我们的一乃是基督生机身体的一。三一神的三者—父、子、灵—乃是这一的三个神圣因素,而这三个神圣因素与一个人性因素相调和,终极成为身体。这身体就是真正的一。

属灵负担

主的恢复是要恢复基督身体的一;基督身体独一的一,乃是“那灵的一”;我们需要凭变化过的人性美德,以和平的联索,保守那灵的一。

身体的功用乃是彰显基督;如宇宙一般大的基督,需要一个身体作祂的丰满,祂的彰显;我们借着享受基督的丰富,就成为祂的丰满而彰显祂;我们信徒在基督身体里彼此互为肢体的目的,乃是叫我们活基督,并在一起彰显祂。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基督身体独一的一,乃是“那灵的一”;基督身体真正的一,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祂将祂自己与信徒调和;基督身体的一,就是神圣三一的一;因此,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神圣的三一那扩大的一。

身体的功用乃是彰显基督;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在地上的延展和继续;我们信徒在基督身体里彼此互为肢体的目的,乃是叫我们活基督,并在一起彰显祂。

生命经历

我们是召会,要成为基督的身体,不是借着组织,乃是借着被我们里面作为一的三一神所点活、重生而活过来;在基督里的信徒凭着生命的灵,借着基督这生命重生时,这样的一就分赐到他们的灵里。

神正在以基督构成我们,使我们能在实际上并在实行上成为基督的身体。“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凭变化过的人性美德,以和平的联索,保守那灵的一;要保守基督宇宙身体的一,相调是最有帮助的;所有的信徒都该在是灵的基督和终极完成的灵这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与三一神调和,为着保守一。

身体的功用乃是彰显基督;我们借着享受基督的丰富,就成为祂的丰满而彰显祂;我们信徒在基督身体里彼此互为肢体的目的,乃是叫我们活基督,并在一起彰显祂。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四3~6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

约十七21 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在我里面,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壹 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一)

  • 主的恢复是要恢复基督身体的一
  • 基督身体独一的一,乃是“那灵的一”;我们需要凭变化过的人性美德,以和平的联索,保守那灵的一
  • 基督身体真正的一,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祂将祂自己与信徒调和
  • 基督身体的一,就是神圣三一的一;因此,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神圣的三一那扩大的一

重要经节(二)

弗二4~5 然而神富于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竟然在我们因过犯死了的时候,便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

林前十二24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27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

壹 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二)

  • 我们是召会,要成为基督的身体,不是借着组织,乃是借着被我们里面作为一的三一神所点活、重生而活过来
  • 众地方召会在宇宙一面,在道理上和实际上,都是一个身体,也该是一个身体。
  • 要保守基督宇宙身体的一,相调是最有帮助的。
  • 保守一乃是基督徒行事为人主要的美德。
  • 所有的信徒都该在是灵的基督和终极完成的灵这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与三一神调和,为着保守一。

重要经节(三)

弗一22~23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罗十二5 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林前十二12~13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贰 身体的功用乃是彰显基督

  • 如宇宙一般大的基督,需要一个身体作祂的丰满,祂的彰显
  • 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在地上的延展和继续
  • 我们信徒在基督身体里彼此互为肢体的目的,乃是叫我们活基督,并在一起彰显祂
  • 基督的身体既然就是基督,我们若要在身体里,就必须被作成基督
  • 基督的身体乃是团体的基督; “那基督”(直译),不是指个人的基督,乃是指团体的基督,身体基督。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罗十二4~5,弗四3)

(说明基督身体独一的一,乃是“那灵的一”。)(也可叁考纲要壹一二)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一,乃是召会宇宙的立场(弗四3)

(说明召会的立场不该只是地方的,乃该是宇宙的。)

周二

第一题   基督身体真正的一,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弗四4~6)

(说明三一神是一,这一乃是基督身体一的模型。)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一就是神圣三一之一的扩大(约十七6、14、22)

(根据约十七6、14、22,说明真正的一,就是三一神与蒙救赎之人性的调和,有那三方面。)

周三

第一题   要保守基督宇宙身体的一,相调是最有帮助的(林前十二24下)

(依照林前十二24注1,说明调和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我们的一乃是主观的三一神(林前六17)

(说明神圣的性情、神圣的生命、神圣的元素和神圣的素质,乃是我们的一。)

周四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的丰满(弗一22~23)

(说明如宇宙一般大的基督,需要一个身体作祂的丰满,祂的彰显。)

第二题   基督的丰满乃是经过我们享受祂的丰富而成功的(弗一22~23,三8)

(说明基督的丰满与基督的丰富有何不同。)

周五

第一题   主所要的不是单独的肢体,乃是整个的身体彰显基督(罗十二5)

(说明肢体不是分开而完整的个别单位,乃是配搭一起,成为整体的许多部分。)

第二题   召会在生命和性情上与基督乃是一(林前十二12,西三10~11)

(说明基督不仅是头,祂也是身体。)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就是基督奥秘的身体(林前十二12)

(说明古今中外所有得救的人,加在一起,就成为这位奥秘基督的身体。)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乃是团体的基督(林前十二12~13)

(说明要成为团体的基督,基督必须经过一个过程的那几个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