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春训 第二篇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二篇

借着过隐藏的生活而过国度的生活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密室,关上门,祷告你在隐密中的父,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太六6。

救主以色列的神啊,你实在是自隐的神—赛四五15。

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都漫过我身—诗四二7。

创造渴慕

为何国度子民不将自己的义行(就如施舍、祷告及禁食)表现在人前?

国度子民在国度属天的管治之下,活在倒空、谦卑的灵里,以纯洁、单一的心行事,就不可在肉体里作什么,得人的称赞;乃是必须在灵里作一切事,讨他们天父的喜悦。

在隐密中行义,结果乃是杀死肉体和己;无论何时我们在义行上显扬自己,我们就不健康;这样的显扬大大阻挠我们在生命里长大。

属灵负担

我们要学习主的榜样,独自上山去祷告而过隐藏的生活;国度的生活是深处的生活,是能“往下扎根,向上结果”的生活;要有深处的生活,就必须与主有直接、亲密的交通;愿主恩待我们,让十字架在我们里面作更深的工,好让我们深深扎根,使我们过深处隐藏的生活,来满足神的要求,满足神的心。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国度子民的原则乃是过隐藏的生活,不将自己的义行表现在人前,这些义行就如施舍、祷告及禁食。

“救主以色列的神啊,你实在是自隐的神”;神在祂的子民中间,也在他们个人的生活里作了许许多多的事,但神却把自己隐藏起来。

诗篇四十二篇七节说,“深渊就与深渊响应”;别人的深处只能与从我们深处出来的响应。

生命经历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信徒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这是个奇迹,也是个奥秘。

神喜欢隐藏,我们却喜欢显扬;我们越事奉主,越住在祂里面,就越知道神是一位非常静默的神;祂静默到一个地步,人常常不觉得祂存在。

实行应用

我们要学习主的榜样,独自上山去祷告而过隐藏的生活; 我们该多多祷告,但不要让别人知道我们有多少祷告。

我们必须对我们里面最深处所感受的声音说阿们,因为自隐的神正在那里隐密地、不停地作工。

要有深处的生活,就必须与主有直接、亲密的交通;我们已经被栽种到基督这美地的实际里,需要花时间(特别是早晨与主同在的时间)来吸取祂。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十四22~23 耶稣随即催门徒……在祂以先到对岸去,……既解散了群众,祂就独自上山祷告。到了晚上,只有祂单独在那里。

六6 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密室,关上门,祷告你在隐密中的父,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

我们要学习主的榜样,独自上山去祷告而过隐藏的生活

  • 主没有与群众在一起留在所行神迹的结果里(指除了妇女孩子,食饱五千人的神迹),乃是离开群众,在山上独自在祷告中与父在一起
  • 我们应当宝贵这三句话:“与父在一起”、“在山上”、“在祷告中”。
  • 我们必须学习离开群众、家庭、朋友和召会里的圣徒,去到更高一层的“高山”;我们需要达到更高一层,离开群众,独自与父在一起,隐密地与祂有亲密的交通。

重要经节(二)

太六3~6 但你施舍的时候,不要让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好叫你的施舍可在隐密中,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因为他们爱站在会堂里,并十字街口祷告,为要叫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充分地得了他们的赏赐。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密室,关上门,祷告你在隐密中的父,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

国度子民的原则乃是过隐藏的生活,不将自己的义行表现在人前,这些义行就如施舍、祷告及禁食

  • 在这三个例证当中,主都使用了“隐密”这辞;我们的父是“在隐密中”,祂“在隐密中察看”;国度子民是天父的儿女,必须活在父隐密和隐藏的同在里,并顾到父隐密和隐藏的同在。
  • 在隐密中行义,结果乃是杀死肉体;在明处长大的圣徒,不是健康的长大;我们都需要一些生命中隐密的长大,一些对基督隐密的经历;我们需要隐密地祷告主、敬拜主、接触主并与主交通。
  • 我们该多多祷告,但不要让别人知道我们有多少祷告;国度子民必须有密室祷告的经历,在隐密中接触他们的天父,经历对父隐密的享受,并从祂接受隐密的回答。
  • 我们若认真要成为国度的子民,就必须学习凭着我们父隐藏的生命而活

重要经节(三)

赛四五15 救主以色列的神啊,你实在是自隐的神

诗四二7 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都漫过我身。

太十三5 又有的落在土浅石头地上,土既不深,立刻发苗。

“救主以色列的神啊,你实在是自隐的神”
肆 诗篇四十二篇七节说,“深渊就与深渊响应”

  • 信徒可能认识神是全能的神,是公义的神,是满有恩典和慈爱的神,却不认识神是一位自隐的神
  • 神在祂的子民中间,也在他们个人的生活里作了许许多多的事,但神却把自己隐藏起来。
  • 我们需要认识神作工隐藏的性质;不要以为只有大的感动、大的异象、大的启示才是出于神的;神最确实的工作,乃是祂在我们这人的隐密处所作的。
  • 别人的深处只能与从我们深处出来的响应
  • 国度的生活是深处的生活,是能“往下扎根,向上结果”的生活。
  • 要有深处的生活,就必须与主有直接、亲密的交通。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在山上独自在祷告中与父在一起(太十四14~23)

(为什么主没有与群众在一起留在所行神迹的结果里?)

第二题    国度子民必须有密室祷告的经历(太六6)

(说明为什么与别人一起祷告是很好的,但通常我们需要独自祷告。)

周二

第一题 我们必须在隐密中行义,因为我们的父是在隐密中(太六4、6、18)

(说明在马太六章那三个例证当中,主都使用了“隐密”这辞。)

第二题    义行的基本原则是绝不要显扬自己(太六4)

(说明在隐密中行义的结果乃是杀死己和肉体。)

周三

第一题    在明处长大的圣徒,不是健康的长大(太六5~6)

(说明我们都需要一些生命中隐密的长大,一些对基督隐密的经历。)

第二题    学习凭着我们父隐藏的生命而活(太六6)

(说明我们人的生命喜爱炫耀、公开显扬,但神的生命总是隐藏的。)

周四

第一题    “神啊,你实在是自隐的神。”(赛四五15)

(说明以赛亚为什么会得到这一个结论?)

第二题    神不在大风里,神不在地震里,神不在火里(王上十九12,约壹二27)

(说明神乃是在“微小柔细的声音”里对以利亚说话的属灵意义。)

周五

第一题    我们所信的和所爱的都是一位看不见的(彼前一8)

(说明神最确实的工作,乃是祂在我们这人的隐密处所作的。)

第二题    自隐的神正在那里隐密地、不停地作工(林后十二9~10)

(以经历说明我们感觉最无能的时候,就是主最有力地与我们同在的时候。)

周六

第一题    人对神话语的接受有四种不同的方式(赛三七31,太十三4~8、18~23)

(说明国度的生活是深处的生活,是能“往下扎根,向上结果”的生活。)

第二题    基督身体肢体的律,就是交通的律(罗十二4~5)

(说明神要我们与一位弟兄分享某个经历时,我们不能把它压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