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春训 第三篇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三篇

国度与召会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你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太十六18~19。

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西一13。

创造渴慕

国度与召会有何关联?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度;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召会。

国度是召会的实际;因此,我们离了国度的生命,就不能过召会生活。没有国度作召会的实际,召会就不能被建造。

真正的召会就是在今世神的国;今天信徒乃是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

属灵负担

国度是召会的实际;因此,我们离了国度的生命,就不能过召会生活;因着国度的生命产生召会生活,所以当我们团体地在国度生命里生活,我们自然就过召会生活。

虽然今天召会是神的国,但唯有当我们在灵里,而不在天然的人里生活、行动、为人时,我们才在国度的实际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国度的出现产生召会。

真正的召会就是在今世神的国;今天信徒乃是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

父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

生命经历

父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我们所迁入的国,是神爱子的国;这生命的范围乃是在爱里,不是在惧怕里。

在复活里的子,现今是赐生命的灵;祂在祂复活的生命里带着爱管理我们;当我们在复活里凭着子作我们的生命而活时,我们就活在祂的国里,在父的爱里享受祂;在此我们有召会的生活。

实行应用

今天召会是神的国,唯有当我们在灵里,而不在天然的人里生活、行动、为人时,我们才在国度的实际里。

罗十四17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在作为国度的召会里,我们乃是在国度的管治、行政、管教和操练之下。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四23 耶稣走遍加利利,在他们的会堂里施教,传扬国度的福音……。

七14 引到生命的,那门窄,那路狭,找着的人也少。

太十六18~19……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 …… 。

壹  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国度的出现产生召会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度;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召会

国度是召会的实际;因此,我们离了国度的生命,就不能过召会生活。

没有国度作召会的实际,召会就不能被建造

召会生活中活力排的目的,乃是要过国度的生活,就是神人生活;活力排乃是召会真实的代表。

重要经节(二)

启一4~6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 又使我们成为国度,作祂神与父的祭司 …… 。

林前四20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言语,乃在于能力。

罗十四17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贰 真正的召会就是在今世神的国;今天信徒乃是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

主耶稣每次说到召会时,都将召会联于国度;这指明国度与召会有何等密切的关联。

罗马十四章十七节证明,今世的召会乃是神的国

林前四章二十节的“神的国”是指召会生活(17),这含示就着权柄的一面说,今世的召会就是神的国。

启示录一章六节的“国度”一辞启示,召会在哪里,神的国就在哪里;召会代表国度

虽然今天召会是神的国,但唯有当我们在灵里,而不在天然的人里生活、行动、为人时,我们才在国度的实际里。

重要经节(三)

西一12~13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

约壹五11 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远的生命,这生命也是在祂儿子里面。

西三4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叁 父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

神爱子的国包括三个世代:召会所在的今世,千年国所在的来世,以及在新天新地里新耶路撒冷的永世;今世神爱子的国,就是召会的实际

我们需要了解召会的内在意义乃是神爱子的国;今天我们所在的国,是满了生命的范围。

召会作神爱子的国里,我们有基督生机身体的实际与实行。

在召会作神爱子的国里,我们有一个宇宙新人的实际与实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太四23,十六18~19)

(说明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召会。)

第二题 没有国度的实际,召会就是空洞的(太五3,十六18~19)

(说明诸天之国的实际(太五~七)乃是召会生活的内容。)

周二

第一题 哪里没有国度的权柄,哪里就没有召会的建造(太十六18~19)

(说明国度钥匙的赐给,是为使召会能够被建造。)

第二题    召会要被建造,我们就必须服在元首的权柄之下(弗四15~16)

(说明任何人拒绝服在国度的权下,他最多只能是一个得救的人。)

周三

第一题    召会乃是神的国(弗二19)

(说明我们只有在灵里生活行动的时候,才是在神国的实际里。)

第二题    真正的召会就是在今世神的国(罗十四17)

(根据罗十四17说明我们今天可以如何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

周四

第一题    神爱子的国包括三个世代(西一12~13,太三17)

(说明召会生活今天乃是父爱子的国,对父神是可喜悦的。)

第二题    我们不需要犯什么大罪,才在黑暗里(西一12~13)

(以经历说明我们只要照着自己生活,就在黑暗里,因为这使我们与基督分开。)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在爱的甜美中,受最大的管理和约束(彼前二9)

(举例说明何为神爱子的国。)

第二题    神爱子的国,乃是为了叫我们享受基督作生命并凭基督而活(约一4)

(说明我们越因着爱主耶稣,而乐意受祂的约束与管理时,就越在生命中长大。)

周六

第一题    迁入父爱子的国里(约壹五12)

(说明我们已经迁入一个范围,在那里我们是在爱和生命中受管理。)

第二题    唯有基督才是世界的光(约一4)

(说明我们若不在主的面光中读主的话,连我们的读经也会在黑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