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春训 第一篇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一篇

神的国发展为神在祂神圣生命里管治的范围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三5。

所以弟兄们,应当更加殷勤,使你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你们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你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彼后一10~11。

创造渴慕

什么叫作“神的国”?

神的国就是神自己;神的国有神为其内容;神自己就是神国一切的内容;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也是我们进入神国的入口。

要进入这神圣的范围,就是神圣种类的范围,我们就必须从神而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因而成为神国里的神人;我们由神所重生成为神的种类以进入神的国。

属灵负担

神圣的种子已经撒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经历包含在这神圣种子里之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发展,使我们得以丰富地进入永远的国。

我们既已由神所重生进入神的国,就当借着我们灵的直觉恢复到神直接的管治之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的国就是神自己;神的国是神圣种类的范围,在其中有一切神圣的事物;神的国是神圣生命的范围,让这生命行动、作工、管治并支配,使生命得以成就其目的。

神的国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相信祂的人—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使神能在祂神圣的生命里施行管治,以此为祂的国 。

生命经历

神圣的种子已经撒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经历包含在这神圣种子里之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发展,使我们得以丰富地进入永远的国。

当我们凭我们的直觉而活,受我们直觉的管治,我们就是活在神面前,直接受神的管治。生命的感觉使我们知道我们是活在天然的生命里,或活在神圣的生命里;是活在肉体里,或活在灵里。

实行应用

一切神圣的丰富都在这种子里,但我们必须殷勤发展这些丰富;长大成熟就是发展我们所已接受的;我们应当殷勤追求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长大并发展,好丰富进入永远的国。

我们既已由神所重生进入神的国,就当借着我们灵的直觉恢复到神直接的管治之下。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可一15 时期满了,神的国已经临近了。你们要悔改,相信福音。

约三3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5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壹 神的国就是神自己
贰 神的国是神圣种类的范围,在其中有一切神圣的事物

  • 神的国为其内容神自己就是神国;神是生命,有神圣生命的本质、能力和形状;这就形成神管治的范围。
  •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也是我们进入神国的入口;神在我们身上的掌权不是外在的事,乃是神圣生命自有的本能。
  • 要进入这神圣的范围,就是神圣种类的范围,我们就必须从神而生,有神的生命性情,因而成为神国里的神人。
  • 我们由神所重生成为神的种类以进入神的国

重要经节(二)

路十七20~21 ……神的国来到,不是观察得到的; …… 因为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

可四26~27 耶稣又说,神的国是这样,如同人把种子撒在地上,黑夜睡觉,白日起来,这种子就发芽渐长,怎么会这样,他并不知道。

彼后一10~11 所以弟兄们,应当更加殷勤,使你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你们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你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

叁 神的国是神圣生命的范围
肆 神的国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
伍 我们需要经历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发展

神的国是神圣生命的范围,让这生命行动、作工、管治并支配,使生命得以成就其目的。

神的国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相信祂的人—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使神能在祂神圣的生命里施行管治,以此为祂的国;神的国乃是一个奇妙的人位

神圣的种子已经撒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经历包含在这神圣种子里之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发展,使我们得以丰富地进入永远的国。我们应当殷勤追求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长大发展

重要经节(三)

林前二11 因为除了在人里面人的灵,在人中间有谁知道人的事?照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

徒二四16 我因此操练自己,对神对人常存无亏的良心

罗八6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陆 我们既已由神所重生进入神的国,就当借着我们灵的直觉恢复到神直接的管治之下

无罪的时代,是神治的原则;良心时代,是自治的原则;人治时代,是人管治的原则。

人既是从神治堕落到人治,所以神拯救人的时候,就要把人从人治恢复到神治,叫人再单纯地活在神面前,直接地受神管治

对付良心的最终目的,还不仅是叫我们恢复到自治,更要把我们带回到神治,把我们恢复到神自己那里,而活在神面前。

当我们活在神治之下,我们就是照着生命的感觉,凭灵的直觉而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的国就是神自己(约三3)

(说明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也是我们进入神国的入口。)

第二题 神是生命,有神圣生命的本质、能力和形状(约三15)

(说明神在我们身上的掌权不是外在的事,乃是神圣生命自有的本能。)

周二

第一题    神的国是神圣种类的范围(约三3、5)

(说明我们得以如何成为神的种类以进入神的国。)

第二题            神所有的儿女都是在神圣种类的神圣范围里(约一12、13)

(说明信徒借着重生从神而生,比亚当更从神类。)

周三

第一题 重生是进入神国唯一的路(约三5、15)(也可叁考纲要肆)

(说明何谓神的国。)

第二题 神的国就是基督自己(路十七22、24)

(说明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

周四

第一题      生命的种子在我们里面需要生长和发展(彼后一5~7)

(说明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发展的几个步骤。)

第二题 得以丰富地进入永远的国(彼后一4~11)

(说明我们应当追求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长大并发展,好丰富进入永远的国。)

周五

第一题    圣经中记载的事可分作七个时代(创二16~17,徒二四16,创九6)

(说明无罪时代是神治;良心时代是自治;人治时代是人管治的原则。)

第二题 神恢复人的计划,是要人从人治,经过自治,而达到神治(太五3、8,六33)

(说明自治乃是神治与人治之间的一层台阶。)

周六

第一题    对付良心的最终目的,是要把我们带回到神治(太五3)

(说明自治与神治,是大不相同的。)

第二题 神治是人凭灵的直觉而活,向神负责(罗八6)

(以经历说明许多弟兄姊妹都是活在三治混合的光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