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三篇

持守身体的原则以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第三篇  为着基督的身体经历十字架的工作,并活在身体独一的交通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罗六6。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这位钉十字架的—林前二2。

我们所祝福的福杯,岂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么?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基督身体的交通么?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林前十16~17。

创造渴慕

為甚麼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为着身体并在身体里经历十字架的工作?

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认识十字架,带我们认识基督的身体;十字架引到身体,十字架也是在身体的范围里作工。

没有十字架,我们就无法在基督的身体里往前;身体的生活和工作需要严厉地对付肉体,这样的对付需要对基督的十字架有深刻的认识。

属灵负担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为着身体并在身体里经历十字架的工作。

既然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基督身体的交通在宇宙中也是独一无二的;神圣的交通就是活在基督身体里的实际;借着受限制在这交通里,基督的身体就蒙保守在一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为着身体并在身体里经历十字架的工作;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认识十字架,带我们认识基督的身体。

既然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基督身体的交通在宇宙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生命经历

没有十字架,我们就无法在基督的身体里往前;唯有十字架在我们里面作了够深的工作,我们才能受身体的约束,并和其他的肢体合得起来。

基督身体的交通就是神圣生命的水流;当神圣生命的水流在我们里面涌流,就有基督身体的交通;每当我们来到主的桌子前,我们是来实行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交通。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为着身体并在身体里经历十字架的工作;十字架挖去我们天然的生命、我们自己的活动以及任何不相称的生长;太十六2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

弗四3~4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我们必须保守身体独一的一,因为身体和灵都是一;身体里这个神圣生命的交通,循环,使身体的众肢体成为一。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罗六6 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 。

弗二16 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

林前一18 因为十字架的话,对那正在灭亡的人为愚拙,对我们正在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二2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这位十字架的。

十二27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

为着基督的身体经历十字架的工作

壹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为着身体并在身体里经历十字架的工作

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认识十字架,带我们认识基督的身体

二 十字架引到身体,十字架也是在身体的范围里作工

三 没有十字架,我们就无法在基督的身体里往前

四 要看见基督身体的启示,要出非常大的代价;这要摸着我们天然生命的源头。

重要经节(二)

约壹一3 我们将所看见并听见的,也传与你们,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而且我们的交通,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

弗四3~4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个身体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

为着基督的身体活在身体独一的交通里(一)

贰 既然基督的身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基督身体的交通在宇宙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一 就像人身体里有血液的循环基督的身体里也有一个循环,这个循环新约称之为交通

基督身体的交通就是神圣生命的水流;当神圣生命的水流在我们里面涌流,就有基督身体的交通。

神圣的交通就是活在基督身体里的实际;借着受限制在这交通里,基督的身体就蒙保守在一里

四 基督身体独一的交通,与基督身体独一的一有关。

重要经节(三)

腓一5 为了你们从头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

林前十16~17 我们所祝福的福杯,岂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么?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基督身体的交通么?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为着基督的身体活在身体独一的交通里(二)

众召会中间的交通,乃是基督身体的交通

  • 因着灵是一位,所以只有一个身体,在身体里也只有一个生命的循环;这循环就是基督身体的交通
  • 众地方召会该与全地上所有真正的地方召会交通,以保守基督身体的交通。
  • 在组成基督一个宇宙身体的众召会之间没有组织,却有基督身体的交通。

六 每当我们来到主的桌子前,我们是来实行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交通;主的桌子是一个见证,说出我们这些属于基督的人乃是一。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旧造的一切都要借着十字架的工作被了结(罗六6)

(为什么我们对召会的事情,不能仍然用人以前的办法、手段、技能……等?)

第二题   要认识基督的身体,就必须对付我们天然的生命(林前一18、23)

(说明十字架引到身体,十字架也是在身体的范围里作工。)

周二

第一题   身体是十字架工作的范围(西一20,三15)

(以经历说明十字架在召会中,十字架在基督徒中是必需的。)

第二题      在属灵的工作中,没有一个人可以自由地作一切的事(太十六24)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学习受限制,自己所不能作的事,要让别的弟兄去作。)

周三

第一题      凡不是出自基督的,都不能进到身体里(林前一18)

(十字架本身不是目的,乃是达到神圣目的的神圣凭借;目的乃是基督的身体。)

第二题      我们若真认识十字架,它就会带领我们进入基督的身体(罗六6, 加二20)

(说明要看见基督身体的启示,要出非常大的代价。)

周四

第一题      基督身体里的交通乃是那灵的循环(约壹一3)

(说明那灵在基督的身体里循环时,那些元素都在循环。)

第二题      神圣的交通该管制信徒(林前一9,十二12~13、27)

(说明借着受限制在这交通里,基督的身体就蒙保守在一里。)

周五

第一题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弗四3~4)

(说明这身体的生命只有一个循环,一个交通。)

第二题      保守基督身体宇宙的交通(林前十16~17)

(说明众召会中间的交通,乃是基督身体的交通。)

周六

第一题      主的桌子见证我们这些属于基督的人乃是一(林前十16~17,十一24~26)

(说明每当我们来到主的桌子前,我们是来实行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交通。)

第二题      基督身体和血的交通是独一的(林前十16~17)

(说明基督身体的交通,彰显于我们在主的筵席上有分于基督的血与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