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三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

 第三篇

用起初的爱来爱主,享受主作生命树,
并成为金灯台作耶稣的见证,为着建造
那作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启二4。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并全力,爱主你的神—可十二30。

……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二7。

创造渴慕

召会生活中首要的事是什么?

吃生命树,就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该是召会生活中首要的事;基督作生命树“好作食物”(创二9),使我们可以吃祂作我们的享受,并被祂构成,作神的彰显。

我们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须用起初的爱来爱祂。我们若离弃对主起初的爱,就要失去对基督的享受,并且会失去耶稣的见证;结果,灯台要从我们挪去。爱主、享受主以及成为主的见证,这三者乃是并行的。

属灵负担

主的恢复乃是恢复用起初的爱,上好的爱,来爱主耶稣,并恢复吃主耶稣作生命树,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建造那作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新耶路撒冷。

我们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树,就必须一直告诉祂:“主耶稣,我爱你”;如果我们向着主耶稣有火热的爱,让祂在一切事上居首位,我们就会享受祂一切的所是。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启示录二章七节,生命树是指钉十字架(由树,就是木头所含示—彼前二24)并复活(由神的生命所含示—约十一25)的基督;今天祂是在召会中,这召会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这位钉死并复活的基督将是生命树,滋养神所有的赎民,并作他们的享受,直到永远。

在亚西亚的众召会,包括在以弗所的召会,离弃了使徒保罗许配的职事;因此,我们看见在大约二十六年之后,使徒约翰写信给在以弗所的召会时,他们已经离弃了起初的爱,并失去了对基督作生命树的真正享受。

主的恢复乃是恢复用起初的爱,上好的爱,来爱主耶稣,并恢复吃主耶稣作生命树,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建造那作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新耶路撒冷。

生命经历

我们信主耶稣时所接受的生命乃是一个人位,我们应用并享受这人位唯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爱来爱祂;作我们生命的主耶稣既是一个人位,我们就必须与祂有新鲜的接触,此时此刻并天天享受祂现今的同在。

吃生命树,就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该是召会生活中首要的事;基督作生命树“好作食物”(创二9),使我们可以吃祂作我们的享受,并被祂构成,作神的彰显。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在各方面、在凡事上让主耶稣居首位,以恢复起初的爱;这样,我们就会享受祂作生命树,而这生命会成为生命之光;然后我们就会作为金灯台照耀,作耶稣的见证。

我们必须像这样祷告:“主啊,给我看见你的爱,并且用你的爱困迫我,使我爱你并向你活”;“主啊,保守我一直爱你”;我们必须不断地告诉主:“主耶稣,我爱你。主,保守我在你的爱里!求你以你自己吸引我!保守我一直在你可爱和现今的同在里。” 。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启示录二章七节,生命树是指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基督(创二9,启二7)

(说明生命树是指基督,就是神一切丰富的具体化身,作我们的食物。)

第二题 真正的新约职事总是挑旺我们用起初的爱来爱主耶稣(林后十一2~3,西一18)

(说明主的恢复的目标,乃是要恢复基督自己作我们所爱的独一丈夫。)

周二

第一题 以弗所书一再用“在爱里”这一富有情意的辞句(弗一4,三17)

(说明在以弗所书里,头一次和第二次说到“在爱里”的经文。)

第二题    在以弗所书里,“在爱里”这辞句出现六次(弗四2、15-16)

(说明在以弗所书第四章里,“在爱里”这个辞句用了哪三次。)

周三

第一题    胜过失去起初的爱(启二4,可十二30)

(说明我们向着主起初的爱,必须是对祂上好的爱。)

第二题    恢复起初的爱,就是在凡事上以主为第一(约壹四8,西一18)

(以经历说明基督不仅该在大事上是第一,也该在小事上是第一。)

周四

第一题    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该是召会生活中首要的事(启二5、7)

(说明爱主、享受主以及成为主的见证,这三者乃是并行的。)

第二题    享受基督作生命树,我们就有神的乐园(启二7)

(以经历说明我们对召会的感觉和态度乃在于我们的光景。)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唯有借着爱耶稣,才能享受祂(歌一2~4,林后五14)

(以经历说明这生命是一个人位,我们除了爱祂,就没有别的路可以经历祂。)

第二题    我们从全人的最深处来爱祂,一切就都好了(歌一4)

(以经历说明我们当献上自己来爱主;没有别的路如此有效、稳妥、丰富、享受。)

周六

第一题    作一个终日爱主耶稣的人(歌五16,约十二3)

(说明召会生活小影最重要的一面,就是那将膏油倒在主身上的爱。)

第二题    主耶稣亲自向爱祂的人显现(约十四21、23)

(说明一个人有可能是耶稣基督的信徒,却不是爱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