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四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

 第四篇

接枝到基督里而成为生命树的一部分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若有几根枝子被折下来,你这野橄榄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于橄榄根的肥汁一罗十一17。

我们若在祂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也必要在祂复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六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十五5。

创造渴慕

基督作生命树,我们要如何成为生命树的一部分?

基督作生命树,乃是神的具体化身作我们的生命,我们既已接枝到基督里,就与祂有生机的联结,因此我们乃是生命树的一部分。我们不仅吃基督作生命树,我们更与祂联结,成为祂的一部分;我们作为枝子住在葡萄树里面,就接受从生命树而来生命的分赐,并作为生命树的一部分而活。

属灵负担

神渴望与人建立的关系,乃是祂要与人接枝在一起而在生机的联结里成为一。我们这些重生的人已经接枝到基督里,应当活接枝的生命—在这生命里,双方联合而生机地生长;住在基督这葡萄树里,就是以祂为我们的居所,这是对神最高、最完满的经历;我们若作为生命树的一部分而活,就不会在意善恶,乃在意生命;我们辨识事物,就不会照着对错,乃照着生命或死亡。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圣经启示神渴望与人建立的关系,乃是祂要与人成为一。

神渴望与人建立的关系,乃是祂要与人接枝在一起而在生机的联结里成为一。

基督作生命树,乃是神的具体化身作我们的生命,我们既已接枝到基督里,就与祂有生机的联结,因此我们乃是生命树的一部分。

生命经历

在接枝的生命里,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作工,排除消极的元素;神圣的生命吞灭我们的缺点和软弱。我们性情里消极的元素被杀死;然后,主不是把我们的性情废去,乃是拔高并使用我们的性情;在接枝的生命里,神圣的生命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并浸透我们全人。

实行应用

我们这些重生的人已经接枝到基督里,应当活接枝的生命—在这生命里,双方联合而生机地生长。我们既然已经接枝到基督里,就不该再凭我们自己活着,乃该让那是灵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我们也不该再凭自己的肉体或天然的所是活着,乃要凭调和的灵—神圣的灵调和着蒙重生之人的灵—过接枝的生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在祂的经纶里计划使自己与人成为一(约十五4-5,林前六17)

(说明基督出生的基本原则,就是神来使自己与人联合,而与人成为一。)

第二题 神在祂的经纶里定意为祂自己得着一个生机体(林前六17,弗四3~6)

(说明神经纶的中心线,乃是要使神与人,人与神,成为一个实体,两者凭同一生命,有同一性情,过同一生活。)

周二

第一题 我们的生命完全是神圣的生命分赐、注入到我们属人的生命里面(罗十一17~18)

(说明为什么我们基督徒的生命并非替换的生命。)

第二题    保罗在罗马书里用了器皿、婚姻生活和接枝三个例子(罗九23,十一17)

(说明这三个例子的内在意义。)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同祂的信徒是一棵树(约十五4-5)

(说明枝子与葡萄树之间的关系,描绘出我们与主耶稣之间的关系。)

第二题    接枝要成功,就需要两方面的死(约一14,林前二2,十五45下)

(我们怎能与祂接枝?)

周四

第一题    在接枝的生命里,枝子仍保留相同的基要特征(约十五4-5,罗十一17)

(说明接枝的结果是什么。)

第二题    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作工,以变化并模成我们(罗六5,十一17)

(说明神圣的生命如何在我们里面作工,以变化并模成我们。)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已经被这包罗万有的灵接枝到基督里面(约一12-13,四14,六57)

(以经历说明我们必须学习吃祂,从祂得喂养,也要学习住在祂里面。)

第二题    神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当作生命树给我们(约十五1、4-5)

(说明我们不仅把这树的一部分接受到我们里面,我们也成了这树的一部分。)

周六

第一题    神的生命接枝在人的生命上,而活出一个调和的神人生活(加二20)

(说明神没有意思要我们改好,神乃是要我们作神人,作一个把神接到里面的人。)

第二题    神的目标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加二20,罗八6)

(说明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最高标准,就是达到神人调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