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五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

第五篇

过基督徒生活成为得胜者的秘诀—
走吃基督并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耶十五16。

……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这书卷,然后去……讲说。于是我开口,祂就使我吃那书卷。……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祂对我说,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里去,对他们讲说我的话—结三1~4。

创造渴慕

过基督徒生活成为得胜者的秘诀是什么?

过基督徒生活成为得胜者的秘诀,就是我们要走吃基督并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神没有一点意思要我们为祂作什么;祂唯一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当作食物给我们享受;唯有那些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之路的人,将看见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存留于新耶路撒冷。

属灵负担

神对人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作为生命树赐给人,供人享受;看见神要我们享受祂,以及神不要我们为祂作什么,就是看见基督徒生活是在于享受基督作生命树;我们的观念一转,看见了这两点,就很容易过享受神的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能吃主耶稣作我们属灵的食物,供我们享受,接受祂这赐人生命的灵,乃是借着各样的祷告并默想祂的话,而吃祂那是灵和生命的话。

我们借着实行父的旨意以满足饥渴的人,并借着在地上过神人的生活荣耀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就能吃基督。

我们借着接触正确的人,就能吃基督。

我们借着在一的独一立场上聚会,享受基督作节期,就能吃祂。

生命经历

我们借着吃主耶稣那是灵和生命的话而吃祂时,我们就“因”祂活着(约六57、63);我们不是“凭”基督活着,乃是“因”基督活着,以基督为我们加力的元素和供应的因素;我们在基督的复活里活基督,我们也借着吃基督而活基督。

我们借着吃主耶稣的话而吃祂时,需要有正确的属灵消化;借着吃,我们有消化;借着消化,我们有吸收;借着吸收,我们得着基督的丰富实际的养分进入我们这人里面。

实行应用

我们乃是借着各样的祷告并默想祂的话,而吃祂那是灵和生命的话;我们必须使我们全人同我们里面所有的部分,一直向主敞开,使属灵的食物在我们里面畅通无阻;我们若如此行,就会有正确的消化和吸收,吸取基督作属灵的养分,并且基督会成为我们的构成成分,使神得着彰显。

我们借着实行父的旨意以满足饥渴的人,并借着在地上过神人的生活荣耀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就能吃基督;林前十章三十一节说,“你们或吃、或喝、或作什么事,一切都要为荣耀神而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只有摸生命树的人,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才能存留到新耶路撒冷(创二9,启二7)

(说明一个基督徒学习事奉神,为主作工,不能与善恶知识树发生关系。)

第二题 默想神的话就是“反刍”,像牛吃草一样(利十一3,耶十五16)

(以经历说明默想主的话会比祷读主的话还要缓慢,还要细致。)

周二

第一题 我们吃基督,也需要在属灵上正确的消化祂(结三1~4)

(为什么有些圣徒,起初喜欢呼求主并祷读主话;但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对这事失去胃口和爱好?)

第二题    消化不良就是食物没有通畅的管道进入我们内里的部分(来三12、14,四2)

(举例说明什么是属灵的消化不良。)

周三

第一题    我们信主得救时,神就把我们放在作为模子的基督里(约四34,弗四20~21)

(说明这模子就是记载在四福音书里耶稣的生活,这是完全照着实际而有的生活。)

第二题    借着被摆在基督里,我们就学了基督(腓一21,约四34,弗四20~21)

(说明我们越爱祂,越接触祂,我们就越照着这模子活祂。)

周四

第一题    吃不仅是接触食物,也表征我们与人的接触(利十一3,林前十五33)

(说明我们吃的时候,是接触那在我们外面的食物;然而,我们若将它吃下去,它就能影响我们里面。)

第二题    分蹄表征有分别,反刍表征接受神的话,反复加以思想(腓一9,利十一3)

(说明分蹄、反刍的走兽,表征什么。)

周五

第一题    要当心那些无鳍无鳞的朋友、邻居甚至亲戚(林后六14,利十一9)

(说明有鳍有鳞的水族,表征什么。)

第二题    在超脱世界的生命中生活行动,也以生命的事物作我们生命的供应(林后六14)

(说明有翅能飞,吃生命种子作食物供应的飞鸟,表征什么。)

周六

第一题    看见神要我们享受祂,不要我们为祂作什么(申十二5~7)

(说明看见基督徒在神面前的故事,完全就是这个享受的故事。)

第二题    享受基督的两方面-普通的与特别的(申十二5~7)

(说明我们对基督的享受有哪两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