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六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

第六篇

成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而有供应生命的职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人若看见他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将生命赐给他……—约壹五16 。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12。

这样,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四12。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成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

神的心意是要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成为神人基督的复制;我们要成为基督的复制,就需要在我们的灵里从是灵的基督重生,然后在我们的魂里,逐渐被是灵的基督变化。我们成为基督的复制品,是借着一个过程,在其中有神圣生命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并被我们经历;我们要成为作我们榜样之基督的复制品,就需要经历基督这活在我们里面、成形在我们里面并安家在我们心里的一位;当我们成为基督的复制时,我们自然会借着祂的灵全备的供应而活基督。

属灵负担

在神的经纶里,我们不仅是吃生命树的人,也是这树的枝子,并且我们至终要成为小生命树,就是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

我们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有供应生命的职事。供应生命就是有生命的流露;我们的事奉乃是神的流露,将神圣的生命供应给人;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我们需要经历永远的生命,也需要成为永远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借此将这生命供应给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神的经纶里,我们不仅是吃生命树的人,也是这树的枝子,并且我们至终要成为小生命树,就是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

我们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有供应生命的职事。供应生命就是有生命的流露;我们的事奉乃是神的流露,将神圣的生命供应给人。

生命经历

我们若要让神圣生命从我们里面释放出来,我们的魂就要被折服,在每一件事上让灵作主,让灵掌权;这样,主的生命就能流出。

我们若与被击打的基督是一,就会经历天然的生命被钉死;然后基督的神圣生命如何借着祂属人的生命被击打而作为活水流出来,我们也要照样经历借着天然生命被击打而流出生命水来。

实行应用

要供应生命给人,就需要我们接在基督身上,住在基督里面,让祂在我们里面有地位,而充满我们,使祂的生命、性情、爱好、趋向变作我们的生命、性情、爱好、趋向。

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我们需要经历永远的生命,也需要成为永远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借此将这生命供应给人。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一棵小小的生命树(可四3,林前三6)

(说明我们作撒种者和栽种者,把基督撒种并栽种到虚空的罪人里。)

第二题 我们所需要的不是效法,乃是复制(彼前二21,加四19)

(说明我们天天享受基督的时候,就是在经过属灵复制的过程。)

周二

第一题 将生命供应给人(约壹五11~12、16)

(说明我们所需要的不是责备,乃是让祂更多分赐到我们里面来。)

第二题    供应给别人的这个生命,就是神自己(约壹五11~12、16)

(说明我们若要帮助人,就必须先察看我们是不是有生命的富余。)

周三

第一题    所有的事奉都应该是生命的供应(约一25,林后四12)

(说明我们虽然是在作事,但重点不在于事情的成功,乃在于生命的供应。)

第二题    神的生命是在圣灵里,所以圣灵就变作生命的灵(林前六17,罗八2、4)

(说明我们如何才能把生命供应出去。)

周四

第一题    我们的事奉乃是神的流露,将神圣的生命供应给人(林后四16、12)

(以经历说明我们这个人被破碎越多,神的生命从我们身上出去的就越多。)

第二题    生命要从灵里出来,人的魂和身体都得受对付,被破碎(林后四16、12)

(说明什么叫作人的魂被破碎。)

周五

第一题    我们的工作乃是被治死(林后四12)

(说明我们如何才能被神使用,来供应生命给身体。)

第二题    要涌流生命水,我们需要与被击打的基督联合为一(出十七 6,约七38)

(说明当我们天然的生命被击打,神圣的生命才会从我们里面流出来。)

周六

第一题    神的特性是生命,撒但的特性是死亡(太十六18)

(说明召会所受的攻击乃是来自“阴间的门”。)

第二题    永远的生命胜过我们里面的死(约壹五14-17)

(说明我们有永远生命的人,能将这生命传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