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二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

 第二篇

两棵树与两种生活的原则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园子当中有生命树,还有善恶知识树—创二9。

只是善恶知识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17。

因为神的话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能以刺入、甚至剖开魂与灵,骨节与骨髓,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四12。

创造渴慕

两种生活的原则是什么?我们基督徒生活的原则是什么?

创世记二章九节的两棵树—生命树与善恶知识树—代表两种生活的原则;这两棵树表明基督徒能凭着两种不同的原则—是非的原则或生命的原则。

我们基督徒的生活是凭着里面的生命,不是凭着外面是非的标准;我们生活的原则是里面的而不是外面;基督徒的生活是凭着里面的生命的。我们生活的原则,不是分别善和恶;我们在神面前所分别的是生命和死亡。

属灵负担

我们若要按照生命的原则生活,就需要分辨灵与魂,并且认识灵;当我们跟从灵,我们就是跟从主自己,因为主是在我们灵里。辨识一件事最好的办法—辨识的秘诀—乃是照着生命或死亡来辨识;我们必须学习照着生命和死亡来辨识、分辨事情,拒绝任何剥夺我们对主作我们生命供应之享受的说话,而接受主真正的职事,真正的职事总是加强我们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创世记二章九节的两棵树—生命树与善恶知识树—代表两种生活的原则。

我们基督徒的生活是凭着里面的生命,不是凭着外面是非的标准;我们生活的原则是里面的而不是外面的。

我们若要按照生命的原则生活,就需要分辨灵与魂,并且认识灵。

我们要按照生命的原则生活,就需要跟随生命内里的感觉。

我们若照着生命的原则而活,我们辨识事物,就不会照着对错,乃照着生命或死亡。

生命经历

罗八6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在消极一面,生命的感觉是死的感觉;在积极一面,生命的感觉是生命平安的感觉,感觉刚强、饱足、安息、明亮、舒服。生命感觉的功用,是使我们知道自己是活在天然的生命里,或活在神圣的生命里;是活在肉体里,或活在灵里。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按照生命的原则生活,就需要分辨灵与魂,并且认识灵;我们若想要实际地认识主,并在日常生活中经历祂,就必须学习分辨我们的灵;我们需要否认我们的魂生命,就是我们的己。

我们要按照生命的原则生活,就需要跟随生命内里的感觉;我们需要将自己祷告到生命的感觉里,并天天活在这种管制、引导、指引的元素之下。我们必须学习照着生命和死亡来辨识、分辨事情,拒绝任何剥夺我们对主作我们生命供应之享受的说话,而接受主真正的职事,真正的职事总是加强我们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人活着,也许是凭着是非,也许是凭着生命(创二9)

(说明创世记二章的两棵树,代表两种不同的原则而生活。)

第二题 吃善恶知识树的必定死,吃生命树的必定活(创二9、17)

(说明什么叫作一个人凭着是非来活着,什么叫作一个人凭着生命来活着。)

周二

第一题 拒绝恶的,挑选善的,这不是基督徒的信仰(创二9、17)

(说明什么叫作跟从是非的原则。)

第二题    神所赐给我们的,不是外面的一个标准,乃是里面的生命(创二9、17)

(说明基督徒的信仰是生命,不是你在那里问:这件事是对,或者不对。)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徒生活的标准,不只是对付恶的问题,也是对付善的问题(罗八2、6)

(以经历说明许多事情,虽然是是的,但是和生命不对,就是错的。)

第二题    基督徒的生活是凭着里面的生命,不是是与非(罗八6、10~11,约壹五13)

(以经历说明里面起来的事,都是对的;里面瘪下去的事,都是不对的。)

周四

第一题    今天主乃是那灵,活在我们灵里(林后三17,罗八16,林前六17)

(根据上述经文,说明是那灵的主,在我们灵里生活、居住、运行、行动并行事。)

第二题    当我们跟从灵,我们就是跟从主自己(提后四22)

(说明主不在我们的心思、情感或意志里,乃在我们灵里。)

周五

第一题    生命的感觉与死的感觉(罗八6)

(举例说明生命的感觉在消极一面和在积极一面,会带给我们怎样的知觉。)

第二题    神圣的生命是生命感觉的源头(弗四18~19)

(以经历说明我们如何知道自己是活在天然的生命里,或活在神圣的生命里。)

周六

第一题    整本圣经就是生命树和善恶知识树的发展(创二9、17)

(说明生命树是很简单的,善恶知识树却是错综复杂的。)

第二题    保罗把热中犹太教的人与撒但相提并论(林后十一2-3、13-14)

(为什么说发生在哥林多的事,乃是重演伊甸园中所发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