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一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

 第一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为着成就神永远的经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神……栽植了一个园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里。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园子当中有生命树,还有善恶知识树—创二8~9。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罗八6。

创造渴慕

生命树表征什么?我们成为得胜者独一的路是什么?

生命树表征作三一神具体化身的基督,以食物的形态作人的生命,使人享受祂,并被祂构成,使祂得着荣耀,就是祂团体的彰显,因而成就神照着祂永远经纶之原初的心意。

我们成为得胜者独一的路,乃是借着吃并享受基督作生命树,使我们能在生命里变化而成为男孩子,为着展示基督的得胜,并使我们成为基督的新妇,使祂满足。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借着享受基督作为生命树而留在生命之路、生命的线上,维持在生命中,使我们在生命上长大,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

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按照生命的原则生活与事奉,而不是按照是非的原则;基督徒生活的标准乃是我们里面内住的基督;不是对或错的问题,乃是我们里面的神圣生命是否响应的问题。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创世记二章,我们看见在人面前的两个拣选—生命树和善恶知识树。

我们必须借着享受基督作为生命树而留在生命之路、生命的线上,维持在生命中,使我们在生命上长大,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

我们成为得胜者独一的路,乃是借着吃并享受基督作生命树,使我们能在生命里变化而成为男孩子,为着展示基督的得胜,并使我们成为基督的新妇,使祂满足。

生命经历

神要人借着吃的方式接受祂作生命。吃是生机地接受养分唯一的路。吃是唯一的路,而神是人唯一的食物。借着吃接受神,就是新陈代谢地将神吸收到我们的所是里。祂的新元素就顶替我们的所是,我们的旧元素就被排除。

吃指明倚靠。神是我们的食物,由生命树所表征,意思就是我们必须不断倚靠神。我们必须来到神这里,好一再从祂得喂养。

实行应用

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按照生命的原则生活与事奉,而不是按照是非的原则。

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祷读主的话,默想主的话而吃耶稣,并操练我们信心的灵而将是灵的话供应到别人里面;我们必须清晨在话中享受祂,每日有新的起头,并且接受祂的话,谨慎地反复思想。

我们必须照着灵而行,并将我们的心思置于灵,借此“打开”生命之灵的律的“开关”,使那作生命的三一神得以分赐到我们三部分的人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祂将自己摆在人前,总是尊重人选择的自由(创二8~9)

(说明为什么神虽然要人吃生命树,却没有强迫人。)

第二题    在创世记二章我们看到由两棵树所表征的两个源头(创二9)

(说明生命树指明神是生命的源头,知识树指明撒但是死亡的源头。)

周二

第一题    善恶知识树表征撒但对人乃是死亡的源头(创二16-17,来二14)

(说明善恶知识树首先表征神以外的一切事物,然后间接表征撒但。)

第二题 在神之外,一切的事物可分为知识、善、恶这三类(创二16-17,来二14)

(举例说明知识树乃是表征神以外的一切事物。)

周三

第一题 圣经起头我们看到死亡和生命,到了结尾再次看到死亡和生命(启二十10,二二2)

(说明死亡始于善恶知识树,终于火湖;生命始于生命树,终于新耶路撒冷。)

第二题    生命树产生倚靠的生命,知识产生独立(约十五5)

(说明神圣的生命使我们倚靠,撒但的生命使我们独立。)

周四

第一题    生命树的原则和善恶知识树的原则(创二9)

(举例说明在旧约中我们可以看见生命树和知识树这两条线。)

第二题    在新约中我们看到同样的生命树和知识树这两条线(约十10,启二二1~2)

(举例说明在新约中我们可以看见生命树和知识树这两条线。)

周五

第一题    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爱主到极点(可十二30,歌一4上)

(以经历说明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树,我们必须一直告诉祂:“主耶稣,我爱你”。)

第二题    每日清晨在话中享受主,有新的起头(约六63,诗一一九147~148)

(说明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祷读主的话,默想主的话而吃耶稣。)

周六

第一题    每一个真正的基督徒都是伊甸园的缩影(罗八2、6)

(说明创世记二章的两棵树是客观的,罗马八章的两棵树是主观的。)

第二题    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活在复活里(弗一22~23,启一11~12)

(说明复活乃是胜过死亡而且不被死亡毁坏、损伤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