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冬训 第九篇

撒母耳记结晶读经

第九篇

召会作基督身体之生机的建造,乃是借着属灵新陈代谢的过程,
照着信徒对内住基督的内里经历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必兴起你腹中所出的后裔接续你,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撒下七12~14。

愿祂……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弗三16~17。

创造渴慕

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节上半乃是借着预表揭示一个预言,要给我们看见什么?

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神将基督建造到我们内在的构成里,使我们全人被基督重新构成。神照着祂心头愿望的永远经纶,乃是要将祂自己建造到人里面,并将人建造到祂里面(弗三16~17上);这相互的住处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我们需要神将祂自己在基督里建造到我们的人性里,就是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性情和人位。

属灵负担

神的经纶是要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经历属灵的消化和吸收这样一种新陈代谢的过程,而在我们的天然生命上,凭神圣的生命产生逐渐、内在新陈代谢改变的变化;这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节上半乃是借着预表揭示一个预言,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神将基督建造到我们内在的构成里,使我们全人被基督重新构成。

以弗所三章十六至二十一节启示,三一神已经进到我们里面,以祂自己作元素,并以一些出于我们的东西作材料,来作建造的工作;这可由马太十三章撒种者的比喻得着例证。

在以弗所三章十六至二十一节,保罗为信徒对内住基督的内里经历祷告,好使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得以生机的建造起来。

生命经历

当我们借着吃基督、喝基督、呼吸基督而享受基督,我们里面就有新陈代谢的过程进行,就是属灵的消化和新陈代谢的作用,基督就构成到我们里面;这内里新陈代谢的作用就是变化,变化就是建造。

当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祂就掌管我们里面的全人,并用祂自己供应、加强我们内里的各部分;基督越多在我们里面扩展,就越多定居且安家在我们里面,占有、得着我们里面的每一部分,并以祂自己浸透各部分。

实行应用

我们若得着加强到里面的人里,并且注意我们的灵,操练我们的灵,就能够供应养分,基督就能安家在我们心里。我们若要主这生命的种子在我们里面长大,作我们完满的享受,我们就必须向主完全敞开,并与主合作,彻底地对付我们的心。

我们必须学习一个功课,就是在整个宇宙里,有一个很高的原则,就是神要作事,但祂只愿意作“机器”,祂需要有操作的人;我们作为操作者有这祷告时,父就借着祂的灵作管道而作工,将我们内里的各部分加强到里面的人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无法用自己,或用神学的知识为神建造什么(撒下七12~14)

(说明撒下七章简单地指明,神不需要我们为祂建造什么。)

第二题 大卫是合乎神心的人,却与神没有任何生机的关系(约壹四13)

(说明我们外表上可能不像大卫那样高大,但我们有神的生命、性情和构成。)

周二

第一题 要建造房子,就必须有正确的材料(约十四23,弗三17)

(说明一面,这材料是基督自己作元素;另一面,也包括一些我们人性的东西。)

第二题  建造是借着我们里面神圣种子的长大而进行的(太十三3、8、23)

(说明马太十三章指明,只有好土才能提供足够的养分,让神圣的种子长大。)

周三

第一题   变化是一种新陈代谢的过程(林后三18)

(说明神在基督里,是借着新陈代谢变化的过程,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

第二题   神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完全是件生机的事(约六51、57,七37~39)

(说明我们属灵的食物,就是那生机的、是灵的基督,祂就是赐生命的灵。)

周四

第一题    保罗为信徒对内住基督的内里经历祷告(弗三16-17)

(简述以弗所三章十四至十九节,使徒保罗向父祷告的内容。)

第二题    基督安家在信徒的心里(弗三17)

(说明保罗向父祷告,求父借着灵加强信徒,好达到一个什么目标。)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在基督里生根,就使祂能安家在我们心里(弗三17-18)

(说明“安家”这辞的基本意思是,在住所里安顿下来,安排住处。)

第二题    我们的心有四个房间,这些房间就是心思、情感、意志和良心(弗三17-18)

(说明基督渴望占有我们心中的每个房间。)

周六

第一题   基督越多在我们里面扩展,就越多定居且安家在我们里面(弗三19~21)

(说明我们必须让祂有机会,将祂自己扩展到我们内里之人的每一部分。)

第二题   借着我们对内住基督的内里经历,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弗三5-6,19~21)

(说明什么是在以弗所3:16-21节里保罗的灵、态度、祷告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