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秋训 第二篇

召会的恢复

第二篇
召会原初的情形、
召会的堕落以及召会的恢复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徒十三1~2。

但你们不要受拉比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夫子,你们都是弟兄—罗十二2。

创造渴慕

甚么是召会的恢复?

“恢复”一辞意指一样东西原初有,后来堕落、破坏、失去了,因此必须将它带回原初的情形和正常的光景;我们说到召会的恢复,意指召会原初即存在,后来堕落了,于是需要把召会带回原初的情形。

属灵负担

我们在主恢复里的历史不是一种组织或运动,乃是一个恢复的历史。

召会的恢复就是要带我们脱离不合乎圣经的圣品阶级与平信徒制度,并归回起初照着神圣启示而有之召会生活的纯正实行。地方召会与基督教之间不该有桥梁;我们应该就是我们所是的,没有妥协或假冒,维持我们与基督教之间的鸿沟。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在主恢复里的历史不是一种组织或运动,乃是一个恢复的历史。

我们需要就着神的心意和祂的成就,以及撒但破坏的工作,来明白召会的恢复。

我们要认识召会恢复的需要,就需要知道召会原初的情形以及召会的堕落。

召会的恢复是逐渐进步的。

主的恢复与今天的基督教全然不同;这恢复与基督教之间是不可能妥协的。

生命经历

我们持守一个原则:召会的行政是地方的,召会的交通是宇宙的。

林前十16~17 我们所祝福的福杯,岂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么?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基督身体的交通么?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实行应用

我们注重普遍的祭司职分,也就是注重每个得救的人都是祭司。

我们也注重身体的配搭事奉,劝勉众圣徒都以身体为原则,一同配搭事奉。

我们应该就是我们所是的,没有妥协或假冒,维持我们与基督教之间的鸿沟。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十九8 祂对他们说,摩西因为你们的心硬,才准你们休妻,但从起初并不是这样

我们在主恢复里的历史;
明白召会的恢复

壹 我们在主恢复里的历史不是一种组织或运动,乃是一个恢复的历史;恢复的意思是回到起初

贰 我们需要就着神的心意和祂的成就,以及撒但破坏的工作,来明白召会的恢复:

•撒但产生许多基督的代替品,分裂基督的身体,并且借着圣品阶级与平信徒制度扼杀身体上肢体的功用。

•神重新再作祂先前所完成的就是祂的恢复;这就是把一切被撒但破坏而失去的事物再带回来,并照着祂永远的定旨和原初的心意使召会得着恢复。

重要经节(二)

太二三8但你们不要受拉比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夫子,你们都是弟兄。

徒十三1~2 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召会原初的情形以及召会的堕落

叁 我们要认识召会恢复的需要,就需要知道召会原初的情形以及召会的堕落

召会原初的情形有以下的特点:信徒不分阶级、完全与世界分别、完全断绝偶像,并完全让神说话、一地只有一个召会;各地召会交通虽是一个,行政却是各自独立的;众召会尊崇基督为元首,让圣灵掌权。

召会的堕落包括:有了阶级,与世界联合,有了偶像,有了分裂,不让神说话,有了统一的组织,篡夺了基督作头的地位,侵犯了圣灵的主权。

重要经节(三)

徒十四23 二人在各召会中为他们选立了长老, ……。

多一5 ……,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设立长老

启十八4 我又听见从天上另有声音说,我的民,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有分于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灾害。

召会的恢复是逐渐进步的;
主的恢复与今天的基督教全然不同

• 第一世纪还没有过去,主的恢复就开始了。

•在十六世纪,路德马丁起来改教,将封锁的圣经解禁。

•在十八世纪,新生铎夫被主兴起,带领摩尔维亚弟兄们恢复召会生活

•在十九世纪,主在英国兴起一班弟兄们,进一步恢复召会生活

•我们需要看见在远东召会之恢复的要点:召会以地方为界限的原则;召会的行政是地方的,召会的交通是宇宙的;各地召会不能有统一的组织,因为各地召会都该直接受元首基督的管治,也该直接服圣灵的权柄;普遍的祭司职分;身体的配搭事奉。

主的恢复与今天的基督教全然不同;这恢复与基督教之间是不可能妥协的。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恢复的原则(太十九8)

(说明恢复的意思就是回到起初)

第二题 神照着祂原初的心意使召会得着恢复(太十九8,十六18)

(说明召会的恢复,与神的心意及其完成,并撒但破坏的工作之间的关系。)

周二
第一题 起初所有的肢体都是正常、尽功用的肢体(罗十二4~5)

(说明撒但使用那些邪恶的计谋,使基督的身体瘫痪。)

第二题 召会原初的情形(罗十二4~5,2)(也可叁考纲要叁一)

(召会原初的情形有那些特点?)

周三
第一题 一地只有一个召会(徒八1,十三1,林前一2)

(根据圣经,说明原初的召会,在一个地方只有一个出现。)

第二题 召会的堕落(启二15,罗十二2)(也可叁考纲要叁二)

(说明召会的堕落包括那些因素。)

周四
第一题 路德马丁改教(加三6~7,11下)(也可叁考纲要肆一二)

(在十六世纪,主借路德恢复了那些主要的项目?)

第二题 摩尔维亚弟兄们的恢复(诗一三三)(也可叁考纲要肆三)

(在十八世纪,新生铎夫被主兴起,带领摩尔维亚弟兄们恢复了什么?)

周五

第一题 英国弟兄们的恢复(启三7~13)(也可叁考纲要肆四)

(在十九世纪,主在英国兴起一班弟兄们,进一步恢复了什么?)

第二题 在远东召会的恢复(也可叁考纲要肆五)

(在二十世纪,主在远东召会之恢复的要点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主的恢复与今天的基督教全然不同(太十三31~33,44~46)

(说明主的恢复与今天的基督教有何不同。)

第二题 主的恢复与基督教之间是不可能妥协的(加一4,启十八4)

(说明“地方召会与基督教之间不该有桥梁”的含义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