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国殇节 第五篇

认识生命与召会

第五篇
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上,受基督身体的限制,
在同心合意里有身体的感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林前一2。

我们却不要过了度量夸口,只要照度量的神所分给我们尺度的度量夸口,这度量甚至远达你们—林后十13。

创造渴慕

林前一章二节说到在哥林多的召会、这表明什么?

这表明哥林多这个地方,是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这样的地方,成了众地方召会个别地建造在其上的地方立场;因此,在哥林多的召会是建造在哥林多城的立场上。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受基督身体的限制,不越过我们的度量;为着主在祂恢复里,在地方一面并宇宙一面的行动,我们必须在同心合意里有身体的感觉。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必须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

我们作为基督身体的肢体,站在一的真正立场上,必须受其他肢体的限制,不越过我们的度量。

为着主在祂恢复里,在地方一面并宇宙一面的行动,我们必须在同心合意里有身体的感觉。

生命经历

我们不仅该倚靠神,也该倚靠身体,倚靠弟兄姊妹。

我不知道的,身体里别的肢体知道;我不能看见的,身体里别的肢体能看见;我不能作的,身体里别的肢体能作。

实行应用

神的子民该聚集到独一的名里,这名就是主耶稣基督的名,其实际乃是那灵;我们在敬拜神的聚会里,必须操练我们的灵,并在我们的灵里作一切事。

我们要乐意受我们度量的限制;我们应该像保罗一样,留在神尺度和度量的界限之内,照着神所量给我们有多少而行动并行事。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林前一2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

启一11 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寄给那七个召会:给以弗所、给士每拿、给别迦摩、给推雅推喇、给撒狄、给非拉铁非、给老底嘉。

壹  我们必须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

一 林前一章二节说到在哥林多的召会—这表明哥林多这个地方,是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这样的地方,成了众地方召会个别地建造在其上的地方立场;因此,在哥林多的召会是建造在哥林多城的立场上。

二 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没有一个城有一个以上的召会。

重要经节(二)

林前十二16~18 倘若耳说,我不是眼,所以不属于身体,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若全身是眼,听觉在哪里?若全身是听觉,嗅觉在哪里?但如今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置在身体上了。

林后十13~14 我们却不要过了度量夸口,只要照度量的神所分给我们尺度的度量夸口,这度量甚至远达你们。我们并非过度伸展自己,好像达不到你们,………。

贰 我们作为基督身体的肢体,站在一的真正立场上,必须受其他肢体的限制,不越过我们的度量

一 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身体所有的肢体俱各安置在身体上

• 元首把我们安排在身体的特别地位上,也指派我们特别的功用。

二 身体长大和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我们要认清我们的度量,不越过这度量;我们要乐意受我们度量的限制。

三 我们应该像保罗一样,留在神尺度和度量的界限之内,照着神所量给我们有多少而行动并行事。

重要经节(三)

林前十二25~27 免得身体上有了分裂,总要肢体彼此同样相顾。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欢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

叁 为着主在祂恢复里,在地方一面并宇宙一面的行动,我们必须在同心合意里有身体的感觉

一 我们应当一直考虑到身体顾到身体尊重身体,并且作任何事都要对身体最有益处。

二 “关于基督的身体,倪弟兄教导说,凡我们所作的,我们必须考虑众召会有什么感觉。”

三 在身体里不能有独立或个人主义,因为我们是肢体,而肢体无法脱离身体而生活:

• 人看见自己是身体的肢体,就宝爱身体,看重其他的肢体,看每一个肢体都是不可少的。

• 哪里有身体的启示,哪里就有身体的感觉;哪里有身体的感觉,哪里个人主义的想法和行动就除去了。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哥林多的召会是建造在哥林多城的立场上(林前一2,徒八1,十三1,启一11)

(以经节说明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

第二题 地方召会是以城为单位(启以11)

(说明启示录寄给那七个召会,等于寄给那七城。)

周二

第一题   要到神所选择立祂名的地方敬拜神(申十二5~6)

(说明以色列人不可在他们所选择的地方敬拜神的原因是什么。)

第二题 神的子民总该是一,他们中间不该有分裂(诗一三三,约十七11、21~23)

(新约中关于敬拜神这事的启示,至少在那四方面与申命记十二章的启示相符?)

周三

第一题   每一个肢体都是不可少的(林前十二18~22)(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说明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身体所有的肢体俱各安置在身体上。)

第二题 乐意受我们度量的限制(罗十二3、6,弗四7、16)(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说明身体长大和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我们要认清我们的度量,不越过这度量。)

周四

第一题   学习受主的限制(林前十13~14)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见证我们从主所学的功课时,该受限制,有分寸。)

第二题 照着神量给我们的度量行动、行事(罗十五24)

(以经历见证,我们若照着那灵而开展工作,就一直有某种限制。)

周五

第一题   考虑到身体,顾到身体,尊重身体(林前十二25~26)

(说明在身体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应用“凡我们所作的,我们必须考虑众召会有什么感觉。”)

第二题 看见自己是肢体的人,定规宝爱身体(林前十二27,罗十二5,弗五30)

(说明在身体里不能有独立或个人主义,因为我们是肢体 。)

周六

第一题   让身体里别的肢体供应我的需要(林前十二17~22)

(以经历说明我不知道的,身体里别的肢体知道;我不能看见的,身体里别的肢体能看见;我不能作的,身体里别的肢体能作。)

第二题 身体的仇敌就是己(太十六21~26)

(为什么己是基督身体建造最大的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