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春训 第八篇

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第八篇
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望断以及于耶稣,
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
而在基督天上的职事里与祂合作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所以,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脱去各样的重担,和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来十二1。

创造渴慕

保罗在希伯来十二章二节告诉希伯来的信徒,要望断以及于耶稣,为何我们能从其他各种目标转离,以专一的注意力注视祂?

耶稣是信心的创始者、发起者、开创者、源头和因由;奇妙的耶稣,在天上登了宝座,并得了荣耀尊贵为冠冕,祂是宇宙中最大的吸引;祂就像巨大的磁石,吸引所有寻求祂的人归向祂;我们乃是受祂迷人的美丽所吸引,才望断祂以外一切的事物。

属灵负担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个赛程,所有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须奔跑这赛程,好赢得奖赏;我们需要望断以及于耶稣,从其他各种目标转离,以专一的注意力注视祂;耶稣是信心的创始者、发起者、开创者、源头和因由;我们不断地望断以及于祂,祂就要完成并完全我们奔跑属天赛程所需要的信心。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所以,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脱去各样的重担,和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祂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生命经历

主是在云彩中与百姓同在;主在云彩里,意思就是祂与有信心的人同在。

那叫我们得救的信,乃是我们从主所得宝贵的信,就是神所分给的信;当我们望断以及于耶稣,祂这赐生命的灵就将祂自己,将祂信的成分,灌输到我们里面。

实行应用

一切有信心的人,就是召会里的人,都是云彩;寻求主同在最好的路,就是到召会里来;所有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须奔跑这赛程,好赢得奖赏。

我们需要望断以及于耶稣,从其他各种目标转离,以专一的注意力注视祂;耶稣是信心的创始者、发起者、开创者、源头和因由;接受这样的信的路,乃是借着呼求主,向主祷告,并祷读主话,来接触这信的源头,就是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来十二1 所以,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脱去各样的重担,和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壹 所以,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脱去各样的重担,和容易缠累我们的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云彩是为着引导百姓跟随主,并且主是在云彩中与百姓同在;在原文,“见证人”含殉道者意。

二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个赛程,所有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须奔跑这赛程,好赢得奖赏;这奖赏不是指一般的救恩,乃是指特别的赏赐

•重担乃是重量、负担或障碍;缠累人的罪,乃是故意犯的罪,指停止与圣徒们的聚集,放弃神经纶中新约的路,以及回到犹太教去。

三 我们需要凭着忍耐奔跑,求主引导我们的心,进入神的爱,并进入基督的忍耐

重要经节(二)

来十二2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创始者与成终者;祂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

一 我们需要望断以及于耶稣,从其他各种目标转离,以专一的注意力注视祂;耶稣是信心的创始者、发起者、开创者、源头和因由

•祂就像巨大的磁石,吸引所有寻求祂的人归向祂;我们乃是受祂迷人的美丽(可爱、可悦、可喜)所吸引,才望断祂以外一切的事物。

五 耶稣是我们信心的成终者、完成者、完全者:

• 我们不断地望断以及于祂,祂就要完成并完全我们奔跑属天赛程所需要的信心

六耶稣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重要经节(三)

来十一1就是所望之事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

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直译,神是〕,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

基督自己就是我们的信;信乃是信神是

信徒的信实际上不是他们自己的信,乃是基督进到他们里面作他们的信

•我们的信是我们对基督的珍赏,作为我们对祂吸引所起的反应;那叫我们得救的信,乃是我们从主所得宝贵的信,因此,基督自己就是我们的信

信是一种质实的能力,是第六个感官,我们乃是凭这官能,把未见之事或所望之事质实出来,就是把这些事的本质,质成现实。

信乃是信神是: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神是;

•信神是,就是信祂是我们的一切,而我们一无所是;信神是,就是否认我们的己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凡要寻求主引导的人,都必须跟随云彩(民九15~22,出十三21~22)

(说明云彩是为着引导百姓跟随主,并且主是在云彩中与百姓同在。)

第二题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个赛程(林前九26~27,腓三5~8,提后四7)

(根据上述经文说明保罗有资格作奔跑赛程之人的榜样。)

周二
第一题 凭着忍耐奔跑这赛程(来十二1)

(说明我们为什么必须凭着忍耐奔跑这赛程。)

第二题 要从基督以外的事物转过来,而专心注视祂(来十二2)

(说明奔跑赛程的秘诀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基督自己就是我们的信(罗三22与注1,加二16与注1)

(说明信徒的信实际上不是他们自己的信,乃是基督进到他们里面作他们的信。)

第二题 我们没有信的能力,我们凭自己没有信(来十二2注3)

(说明耶稣是信心的创始者和成终者,当我们仰望祂时,祂就将所创始并成终的信心,传输到我们里面。)

周四
第一题 信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来十一1注3)

(说明信是在我们生来就有的五官之外,另一个特别的感官,这个感官能质实神的事,就是未见之事。)

第二题 运用我们信心的灵(林后四13注2)

(说明信心不是在我们的心思里,乃是在我们那与圣灵调和的灵里。)

周五
第一题 “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神是” (来十一6)

(说明我们神的名乃是动词“是”。)

第二题 信就是停下自己,不作任何事,而使神成为你的一切(加二20)

(说明“信神是”这短短一句话的素质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我们所有的信在质的一面都是同样的(罗十二3)

(说明这信的量有多少,乃在于我们接触活的神,使祂得以在我们里面增长有多少。)

第二题 我们必须接触神,好得着信心(来四16)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得着活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