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春季训练 第三篇

认识、经历并活包罗万有的基督,
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三篇

为着召会这一个新人,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我从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一约十四1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一加二20。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一弗四24。

创造渴慕

为着召会这一个新人,要如何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

我们若要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我们就必须看见,我们重生的灵不再仅仅是我们接触神的器官,乃是我们的人位;我们需要否认我们的魂,就是我们原来的人位,而以我们灵里的基督作我们新的人位。我们乃是借着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而接受祂作我们的人位;当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我们就充分地以祂作我们的人位;祂的心思要成为我们的心思,祂的情感要成为我们的情感,并且祂的意志要成为我们的意志。

属灵负担

我们要为着召会这一个新人,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在一个新人里,天然的人没有地位;在新人里,我们都没有地位,因为在此,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地出现,旧人的整个人位就必须除去,并且我们必须凭我们的新人位—基督—活着;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来过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作主张时以祂作人位,我们的生活就会是新人的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以基督作人位;这是对基督最高并最丰富的经历;神在祂经纶里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不仅作我们的生命,也作我们的人位。

我们要为着召会这一个新人,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为着一个新人实际地出现,旧人的整个人位就必须除去,并且我们必须凭我们的新人位—基督—活着。

生命经历

我们乃是借着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而接受祂作我们的人位;当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我们就充分地以祂作我们的人位;祂的心思要成为我们的心思,祂的情感要成为我们的情感,并且祂的意志要成为我们的意志。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否认我们的魂,就是我们原来的人位,而以我们灵里的基督作我们新的人位。

我们乃是借着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而接受祂作我们的人位;我们要得加强到我们里面的人里,就需要呼求主的名,承认我们的罪,求主赦免我们的失败,并用祂的宝血洗净我们。

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来过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作主张时以祂作人位,我们的生活就会是新人的生活。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以父作人位而因父活着,我们也应当以主作人位而因祂活着(约五13、19)

(以经文说明主在地上时,没有凭祂自己的人位活,却始终以父作祂的人位。)

第二题 真属灵乃是基督,一个活的人位(约六57,十四10)

(说明我们要属灵,就该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

周二

第一题 人受造时有身体和灵这两个器官(创二7,罗八4)

(说明人受造时有身体作外面的器官,灵作里面的器官,并且有魂作他的人位。)

第二题    不该再凭我们的魂而活,乃该凭我们的灵而活(林后四16,彼前三4)

(以经历说明我们得救以后,有哪两个人活在我们里面。)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渴望安家在我们心里(弗三17,腓二5)

(说明基督虽然是在我们灵里,却不能安家在我们心里的原因是什么。)

第二题    要让基督安家在我们里面,我们就需要得加强到里面的灵里(弗三17,约壹一7)

(说明我们要得加强到我们里面的人里,就需要呼求主的名,承认我们的罪,求主赦免我们的失败,并用祂的宝血洗净我们。)

周四

第一题    我们在日常行事为人的一切大小事上,都该与基督核对(西三4)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操练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

第二题    召会不但是基督的身体,并且是新人(西三10-11)

(说明召会作为新人不但需要基督作生命,也需要基督作人位。)

周五

第一题    身体是生命问题,新人是人位问题(弗四24)

(说明身体是为着行动,新人是为着生活。)

第二题    在行动上我们以基督作生命,在生活上我们以基督作人位(弗四24)

(说明新人的生活有两个特征,一个是义,一个是圣。)

周六

第一题    神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人彰显祂,并且替祂掌权(弗四24、13)

(说明旧人没有达到神这个定旨,但神已兴起新人顶替旧人。)

第二题    主今天在地上要得着一个新人(弗四23-24)

(说明今天主在全球各地上如何才能得着这个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