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春季训练 第四篇

认识、经历并活包罗万有的基督,
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四篇

在真正的召会生活中,
以基督为我们的生活而显大祂,
并对付己而有在神圣荣耀里的一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腓一19~21。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在真正的召会生活中,以基督为我们的生活而显大祂?

腓立比一章十九节的得救指得着维持并加力,能活基督而显大基督;这需要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保罗经历救恩的秘诀,就是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当我们享受耶稣基督那包罗万有、全备供应的那灵,并被祂充满,基督就得着显大,并成为我们的彰显。

我们需要在身体的生活里,并留在建造身体的祭司事奉里,使我们能持续地享受那灵全备的供应,就是身体的供应,好活基督以显大基督。

属灵负担

我们若借着活基督而在我们的身体上显大祂,使祂得彰显,我们就成了有力的因素、供应的管道,使圣徒在生命里长大并享受主。我们众人都该渴望成为有力的因素、供应的管道,使圣徒得到信仰上的“进步”(指他们生命的长大)和“喜乐”(指他们对基督的享受);我们能不能成为圣徒生命长大与对基督享受的因素,在于我们有没有借着活基督来显大基督。

让神得荣耀,乃是我们生活和事奉的目的;我们对神最高的生活和事奉,就是“一切都要为荣耀神而行”,使神得着团体的彰显。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使徒的身体受苦时,基督得着显大,也就是祂被显示或宣扬为大(没有限量)、得着高举、得着称赞。

我们若借着活基督而在我们的身体上显大祂,使祂得彰显,我们就成了有力的因素、供应的管道,使圣徒在生命里长大并享受主。

信徒要进入在神圣荣耀里的一,就是神团体的彰显,就必须完全对付己。

生命经历

当我们天天向己死时,我们不传自己,为着使自己得荣耀,乃向主活,为着祂神圣的荣耀;并且当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时,我们就进一步被变化,从荣耀到荣耀,使基督在真正的召会生活中得荣耀。我们借着操练灵,就能应用那在复合之灵里基督的死(流质的没药表征基督宝贵的死,香肉桂表征基督之死的甜美与功效),好主观的经历己被钉十字架。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在身体的生活里,并留在建造身体的祭司事奉里,使我们能持续地享受那灵全备的供应,就是身体的供应,好活基督以显大基督。

我们应当“一切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林前十31),好使我们能“在〔我们的〕身体上荣耀神”(六20)。

我们要对付己,就必须是背十字架的人,一直让十字架在我们身上作工,将我们的己治死;我们需要留在十字架上,天天将自己留在十字架的了结之下。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腓立比一章十九节的得救就是腓立比二章十二节的作成救恩(腓一19,二12)

(根据腓立比1:19-21节,说明保罗所期待享受的救恩是什么。)

第二题 保罗经历救恩的秘诀,就是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腓一19-21)

(说明保罗的苦难并没有叫他羞愧,反倒给他机会显大基督。)

周二

第一题 显大的意思是使一件东西看起来变大了(腓一20)

(说明在腓一20节有哪些辞句,与保罗所说基督在他身上显大的事有关。)

第二题   保罗被囚在罗马监狱的时候,使基督在囚禁他的人眼中显为大(腓四22,三9)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该显大基督,使基督在别人眼中显为大。)

周三

第一题    穿上基督,就是凭基督活着,并活出基督,而显大基督(罗十三14,出二八2)

(说明虽然我们已经浸入基督,但我们还须在日常的生活中,穿上基督。)

第二题    保罗在监狱里,把基督的伟大扩大的彰显了出来(腓一21,二20)

(说明保罗在监狱中一定受了许多的虐待,但他还能够喜乐,并且向狱卒显明基督无限的伟大。)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所以能在保罗身体上显大,乃是因为保罗活基督(腓一21-23)

(说明保罗的生活就是他的工作。)

第二题    我们或活或死,对召会应该是非常要紧的(腓一25-26)

(说明这全在于我们有否活基督、显大基督、供应基督并从全人的深处把基督传输到圣徒里面。)

周五

第一题    患麻风的,描绘出典型的罪人(利十三45~46,太八2)

(说明麻风来自背叛与不服。)

第二题    身体最大的难处、最大的拦阻和反对,也是己(太十六24)

(说明罪人主要的问题,还不是我们外面行为上的罪行,乃是我们里面那出于撒但邪恶生命的罪性。)

周六

第一题    十字架的目的不是叫人受苦,乃是将人了结(路十四27)

(说明基督是先背十字架,后钉十字架;但在基督里的信徒是先钉十字架,后背十字架。)

第二题    毛发是指着我们本身的难处说的(利十四9)

(说明剃毛发是指对付我们本身的难处,也就是十字架对付我们这个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