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春季训练 第二篇

神在信仰里的经纶

 第二篇

信的内在意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来十一1。

并且照经上所记:“我信,所以我说话”;我们既有这同样信心的灵,也就信,所以也就说话—林后四13。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直译,神是〕,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来十一6。

创造渴慕

信的内在意义是什么?

信乃是质实神的事实;希伯来十一章一节说,“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质实”这辞意即有一种的本能,能把一件东西显为实在。

信是对真理本质的质实,这真理乃是神新约经纶内容的实际。

信的意思乃是信神是,我们不是;信神是,就是信祂是我们的一切,而我们一无所是。唯独祂应当存在—“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信的意思乃是我们信神赏赐那寻求祂的人。

属灵负担

信心乃是生根于神在祂的圣言里所立约给了我们之大而永远、神圣的事实;信徒主观的信是在他们的灵里,使他们调和的灵成为信心的灵。

我们这些有信心的人乃是“今天”的人;实行主当前行动最新的路,头一点乃是我们为着“今天”的生活和工作,里里外外、在素质和经纶上被那灵充满并充溢。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信乃是质实神的事实。

信是对真理本质的质实,这真理乃是神新约经纶内容的实际。

信的意思乃是信神是,我们不是。

信的意思乃是我们信神赏赐那寻求祂的人。

我们在基督里所有属灵的产业都是凭信领悟并实化的。

生命经历

在重生时,我们信入了基督,也凭信接受了那灵,作福音终极的福;而后,神将那灵继续不断地供应我们,而我们接受那灵乃是借着听信仰,是一生之久、继续不断的事。

神自己从我们活出来,乃是我们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借着我们对祂的珍赏,基督自己就注入我们里面,成了我们的信,就是基督的信,将我们带进与祂生机的联结里。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运用我们信心的灵,相信神就是爱这事实。

我们必须运用我们信心的灵,相信神的恩典够用这事实。

我们必须运用我们信心的灵,相信主的得胜是完全的,我们一生都包括在这得胜里面;我们要看见我们已经得胜了,我们是从得胜的地位出去争战,为要保守我们的得胜。

我们不该相信自己的感觉,乃该相信神圣言中的神圣事实;我们必须学习宣告主在我们里面、为着我们并借着我们所作成的,所正在作的,以及将要作的这些神圣、奥秘、永远的事实,以完成祂永远的经纶。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信乃是质实神的事实(来十一1)

(说明“质实”的意思。)

第二题 信心不是头脑里明白一件真理(来十一1,林后四13)

(举例说明只有信心才能把神的事实质实出来。)

周二

第一题 三一神的神圣名称乃是”我是那我是”(出三13~14,约八28、58)

(说明耶稣是那伟大的“我是”。)

第二题    信的意思乃是信神是,我们不是(来十一6,路九23)

(说明信神是等于否认己。)

周三

第一题    抵挡撒但的方法在乎信(彼前五8~9,约壹三8)

(说明我们到底要信什么,应当怎么样用信心抵挡撒但。)

第二题    运用我们信心的灵抵挡撒但(来二14)

(说明我们必须运用我们信心的灵,相信主的死废除了那掌死权的魔鬼。)

周四

第一题    站是抵挡撒但,不让撒但夺去我们的得胜(弗一20-22)

(说明我们必须运用我们信心的灵,相信主的升天远超过撒但的能力。)

第二题    抵挡魔鬼的意思,就是靠着主的得胜来抵挡(弗六11、13)

(说明一个人想要得胜,与一个人知道自己已经得胜而去抵挡的分别。)

周五

第一题    信使我们进入神的恩典(罗五2,提后三15)

(说明信首先带我们进入恩典,接着使我们坚定地站在恩典中。)

第二题    用信心支取的意思,就是算主耶稣所有的就是我的(弗一3,来六12)

(说明事实是因,信心是法,经验是果的意思。)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基督徒的生活行事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林后五7)

(以经历说明不要相信我们的感觉,要相信事实,就是圣经的话。)

第二题    每天都是一个今天(徒十三52,来三12-13)

(说明我们都该是今天的人,不要往前看将来,也不要回顾已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