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春季训练 第一篇

神在信仰里的经纶

 第一篇

神在信仰里的经纶那管制并支配的异象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一提前一4。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一加二20。

创造渴慕

圣经中管制并支配的异象是什么?又神的经纶是在什么范围里得以开始而发展的?

圣经中管制并支配的异象,乃是神圣的经纶;圣经的中心题目乃是神的经纶,整本圣经都是关乎神的经纶。

神的经纶是在信仰的范围里得以开始而发展的;信仰是宣告我们无法履行神的要求,但神已经为我们作成一切,我们就接受神为我们所计划的一切、神为我们所作成的一切以及神所赐给我们的一切。

属灵负担

神的经纶乃是神的家庭行政,要在基督里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使祂得着一个家彰显祂自己,这家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

在神的经纶里,信是我们接触祂的唯一要求,也是我们完成神经纶唯一的路。我们所需要的信,不仅是在神儿子里面的信,更是属于神儿子的信;我们只有在这信里并凭着这信,才能完成神在信仰里的经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在主恢复中的人必须有神经纶的异象。

神的经纶乃是神的家庭行政,要在基督里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使祂得着一个家彰显祂自己,这家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

神的经纶是在信仰的范围里得以开始而发展的。

在神的经纶里,信是我们接触祂的唯一要求,也是我们完成神经纶唯一的路。

生命经历

基督将祂自己注入我们里面,成为我们里面的信;祂在我们里面,成为我们凭以相信的信,也成为我们因珍赏祂而相信的能力;当我们宝贵祂,祂就使信产生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相信祂;当基督在我们里面运行,祂就成为我们的信;这信是属于祂的,也是在祂里面的。

实行应用

在消极方面,操练信就是停止我们的工作,停止我们的作为;在积极方面,操练信就是信靠主。

在神的经纶里,信是我们接触祂的唯一要求,也是我们完成神经纶唯一的路;我们所需要的信,不仅是在神儿子里面的信,更是属于神儿子的信;我们只有在这信里并凭着这信,才能完成神在信仰里的经纶。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圣经中主要的点乃是关乎神的经纶(徒二六19,箴二九18)

(说明我们在主的恢复里必须对神的经纶有清楚的异象。)

第二题 神借着祂的分赐而有的经纶(提前一4,弗一22-23)

(说明神经纶的中心乃是要得着一个身体来彰显基督。)

周二

第一题    新约的启示,所讲的乃是神的经纶(弗三9,提前一3-4)

(根据提前一章三至四节,说明神的经纶就是神新约启示的总称。)

第二题    神的经纶就是那管制并支配我们的异象(弗一23,二15、19,五25,启二一2)

(什么是神的经纶?)

周三

第一题 神圣的经纶是要从混乱的旧造里产生出新造(加六15,林后五17)

(说明在召会生活里,我们借着撒但混乱的帮助,经历神圣的经纶。)

第二题    享受基督作隐藏的吗哪,就是特别一分的滋养供应(启二17)

(说明隐藏的吗哪与公开的吗哪之区别。)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经纶是在信仰里(提前一4)

(说明神的经纶不是靠我们的作为,乃是因我们在神恩典里的信。)

第二题    信是停下我自己,不作什么(来十一6)

(说明信将我们联于神,使神成为唯一是的。)

周五

第一题    凭信而行(林后五7)

(以经历说明我们信徒行事为人,不是凭着眼见,乃是凭着信心。)

第二题    本于信基督得称义(加二16)

(“信基督”的意思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因信称义不仅仅是地位的事,也是生机的事(加二20)

(说明我们要因信基督得称义,就需要因着珍赏主耶稣的宝贵而相信祂。)

第二题    神儿子的信(加二20)

(说明这信乃是神儿子的信;不是我们的,但我们能在这个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