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六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的恢复应时的话

第六篇

新妇的预备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又赐她得穿明亮洁净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十九7~8。

祂穿着蘸过血的衣服,祂的名称为神的话。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着祂—启十九13~14。

创造渴慕

按照启示录十九章八至九节,这里的妻子(基督的新妇)只包含千年国中得胜的信徒;我们要如何够资格作主的新妇?

根据马太二十五章,当主回来时,那些预备好了的人,要和主一同坐席。这里预备好了,就是新妇自己预备好了,也是神在人身上建造的工作完成,也就是我们在主的生命里长大成熟。神在我们身上的建造、我们在主生命里的长大以及我们在主面前的预备,这三件事乃是连在一起的。

属灵负担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神新约的经纶是要借着祂法理的救赎并凭着祂神圣生命里生机的拯救,为基督娶得一个新妇,就是召会;主的恢复是为着预备由祂所有得胜者组成之基督的新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主的恢复是为着预备由祂所有得胜者组成之基督的新妇。

团体的新妇得以预备好,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除了在生命里成熟,新妇必须被建造成为一个团体的人。

新妇的婚筵礼服是“明亮洁净的细麻”作的。

新妇要献给新郎,新妇需要美丽;新妇也必须是击败神仇敌的战士。

团体的基督—基督同祂得胜的新妇—要作为石头而来,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以带进神的国。

生命经历

基督乃是我们借以得神称义的义,使我们能在灵里重生,得着神的生命;作为我们客观的义,基督乃是我们在祂里面得神称义的那一位;作为我们主观的义,基督乃是住在我们里面的那一位,为我们过一种能得神称义,并始终蒙神悦纳的生活。

实行应用

团体的新妇得以预备好,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我们需要继续长大,直到我们在神圣的生命里成熟,成为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我们若要在羔羊的婚筵上有分,就必须穿这样的衣服—明亮洁净的细麻—圣徒所行的义;我们需要凭基督活着,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把祂活出来。这一位基督,就是主观的基督,便成了婚筵礼服。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要经节(

启十九7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

弗四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提前一14 并且我们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稣里有,又有

弗二22 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羔羊的婚娶主的恢复生命的成熟被建造成为一个团体的人

壹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神新约的经纶是要借着祂法理的救赎并凭着祂神圣生命里生机的拯救,为基督娶得一个新妇,就是召会。

贰  主的恢复是为着预备由祂所有得胜者组成之基督的新妇

叁  团体的新妇得以预备好,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新妇要成熟,她的就要完全得着发展

肆  除了在生命里成熟,新妇必须被建造成为一个团体的人;神建造的原则乃是神将祂自己建造到人里面,并将人建造到祂自己里面。

重要经节(二)

启十九8  又赐她得穿明亮洁净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腓三9 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

歌一15  看哪,我的佳偶,你是美丽的!你是美丽的!你的眼好像鸽子。

弗五27  祂好献给自己,作荣耀的召会,没有斑点、皱纹、或任何这类的病,好使她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伍 新妇的婚筵礼服是“明亮洁净的细麻”作的

陆 新妇要献给新郎,新妇需要美丽

  • 洁净的,是指性质;明亮,是指彰显。
  • 新妇所穿的细麻衣乃是“圣徒所行的义”;基督从众圣徒活出,作他们主观的义,成为他们的婚筵礼服
  • 在雅歌,佳偶和良人都有美丽,并且珍赏彼此里面的美丽。
  • 我们所有的美丽乃是基督从我们里面照耀出来;基督在我们身上所珍赏的,乃是祂自己的彰显。
  • “你的眼必见王的华美”(赛三三17上);“王就羡慕你的美貌”(诗四五11上)。
  • “我的佳偶啊,你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歌六4。

重要经节(三)

弗六10~11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

启十九13~15  祂穿着蘸过血的衣服,祂的名称为神的话。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着祂。有利剑从祂口中出来,可以用以击杀列国……

但二34~35  你观看,见有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打碎这像的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

柒 新妇也必须是击败神仇敌的战士
捌 团体的基督—基督同祂得胜的新妇—要作为石头而来,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以带进神的国

  • 以弗所五章二十五至二十七节和六章十至二十节,我们看到召会新妇也是战士;在启示录十九章,我们也有召会的这两面。
  • 基督要以作战将军的身分,带着祂的新妇作祂的军队,前来与敌基督在哈米吉顿争战。
  • 但以理二章说到基督作一块非人手所凿的石头而来,启示录十九章却启示基督带着祂的新妇作祂的军队而来。
  • 人类政权被砸碎以后,神就清理了整个宇宙;然后团体的基督,就是基督连同祂的得胜者,要成为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使全地成为神的国。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创二22,启十九7~9)

(说明神新约的经纶是要借着祂的救赎和神圣的生命,为基督娶得一个新妇,就是召会。)

第二题 主的恢复是为着预备由祂所有得胜者组成之基督的新妇(启十九7~9)

( 说明那些构成新妇的人不仅生命要成熟,也必须建造在一起,成为一个新妇。)

周二
第一题 所有旧约和新约得胜者的集大成,就是启示录19:7节的妻子(启十九7,二一2)

( 说明启示录19:7与21:2里的新妇有何不同。)

第二题 新妇得以预备好,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来六1,多三15)

( 说明新妇要成熟,她的信和爱就要完全得着发展。)

周三
第一题 使我们得救的义是客观的,与使我们得胜 的义是主观的(林前一30,启十九8)

( 说明客观的义与主观的义之间的区别。)

第二题 我们需要称义的衣服,也需要婚筵礼服(路十五22,太二二11-12)

( 说明按照整本圣经的启示,我们得救的人需要那两件衣服。)

周四
第一题 新妇要献给新郎,新妇需要美丽(歌一15~16,四1、7)

( 说明我们的美丽不是我们的行为;我们所有的美丽乃是基督所是的返照。)

第二题 在婚配那日,新郎在意他新妇的美丽,远过于她的才干(弗五27)

(说明对主来说,我们的美丽最终比我们的功用重要得多。)

周五
第一题 新妇必须是击败神仇敌的战士(弗六10,启十九14)

( 说明基督的新妇将要作祂的军队跟随祂争战,毁坏敌基督和他的军队。)

第二题 得胜的圣徒有两件衣服,一件为救恩,另一件为奖赏(启十九14)

( 说明第二件衣服使我们不仅有资格参加婚礼,也够资格参加军队。)

周六
第一题 基督的争战就是说出神的话(启十九13)

( 说明主在哈米吉顿的争战是一个强有力的说话。)

第二题 人类政权不仅背叛神、高举人以及拜偶像,也直接与神争战(启十九13-15,帖后二2~8)

( 说明基督作为神的具体化身,要与祂的新妇同来砸碎人类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