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五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的恢复应时的话

第五篇

答应神的呼召作祂时代的凭借,
就是祂的得胜者,以转移时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宝座那里去了—启十二5。

你们要仔细留意怎样行事为人,不要像不智慧的人,乃要像有智慧的人;要赎回光阴,因为日子邪恶—弗五15~16。

创造渴慕

当神对某一件事的态度改变时,祂就有一个时代的行动;祂怎样才能结束这个时代,带进另一个时代?

每当神要有一个时代的行动,一个转移时代的行动,祂必须得着祂时代的凭借,
就是祂的得胜者;这就是神今天所要作的。男孩子的被提结束召会时代并引进国度时代。男孩子使神能有所行动;在所有时代的行动中,男孩子是最大的,因为这除去人的能力和魔鬼的能力,并带进国度。

属灵负担

今天要成为有活力的路,乃是答应主的呼召,作祂的得胜者,就是祂时代的凭借,以转移时代;得胜者乃是有活力的人,有活力的人(活而有活动的人)乃是祷告的人。我们要作今天的得胜者成为神时代的凭借,以转移时代,就必须赎回光阴。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每当神要有一个时代的行动,一个转移时代的行动,祂必须得着祂时代的凭借;我们对神必须是有时代价值的人。

但以理有同伴,能一同绝对奉献给神,并从跟随撒但的世代分别出来归给神。但以理借着神的话语,联于神的心意。

但以理是祷告的人,有美好的灵,他是在诸天之国(诸天管治)的实际里,活在神的管治之下的人。

但以理是一个牺牲自己,有殉道之灵的人。

我们要作今天的得胜者成为神时代的凭借,以转移时代,就必须赎回光阴。我们要作今天的得胜者就该像以萨迦的子孙,“通达时务,知道以色列人所当行的”。

生命经历

在主所定规我们的日子中,也许昨天乃是我们一生最大的日子,但昨天还是平平常常地过去了;这个叫作失去了机会;没有一天神没有为我们有所安排的。我们赶不上神的定规,我们是一个愚昧的人;我们没有忠信地活基督,长基督,彰显基督,并在各方面繁殖基督,为着祂身体的建造。但是感谢主,祂还给我们一个安慰,就是约珥书二章二十五节所说,蝗虫所吃去的那些年,神要补还我们;我们如果旷废年日,那么十年也许只能算一天,但我们如果赎回光阴,也可能一日抵上十年。

实行应用

我们要作今天的得胜者成为神时代的凭借,以转移时代,就必须赎回光阴;神的子民必定开疆拓土;我们越认识神的旨意,就越能抓住机会;认识神的人,绝不奉行故事。

我们需要答应主的呼召,作得胜者;得胜者乃是有活力的人,有活力的人(活而有活动的人)乃是祷告的人。我们若要有活力,就需要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我们需要主引导我们到一些同伴那里,我们可以和他们一同劳苦,正如但以理有三个同伴一样。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启十二5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宝座那里去了。

但一8  但以理却立定心意,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 。

壹 每当神要有一个转移时代的行动,祂必须得着祂时代的凭借;我们对神必须是有时代价值的人
贰 但以理有同伴,能一同绝对奉献给神,并从跟随撒但的世代分别出来归给神

  • 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候,所以需要有特别的基督徒特别的工作
  • 主恢复的原则见于“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在胜过撒但的诡计上完全与神是一他们是转移时代的人,将神的百姓从被掳的时代转移到归回以马内利之地的时代,为着建造神的殿和神的城,使神得着彰显并掌权。
  • 主需要兴起转移时代的人以恢复神的彰显权柄;但以理和他的同伴真实让神借着他们得着彰显,并且真实在神的权柄之下。
  • 凡能给神使用来转移时代的人,都必须是拿细耳人自愿奉献的人,绝对且彻底地圣别归给神
  • 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虽然仍很年轻,但他们却作为“相反的见证”站住,与安提帕在别迦摩召会中所作的相似。

重要经节(二)

但九2~3  〔大利乌〕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从经书上得知耶和华临到申言者耶利米的,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七十年为满。我便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寻求,祷告、恳求。

六10  但以理知道这文书已经签署了,就到自己家里(他楼上的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双膝跪下,在他神面前祷告感谢,因他素常就是这样行。

叁 但以理借着神的话语,联于神的心意
肆 但以理是祷告的人,有美好的灵,他是在诸天之国的实际里,活在神的管治之下的人
伍 但以理是一个牺牲自己,有殉道之灵的人

  • 但以理不仅是常读神话语的人,而且还是与神的话联得起来的人;我们必须在祷告的灵和气氛中读神的话,而从神的话摸着神的心意;然后,我们必须马上把自己联在那个心意上;圣经应该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也应该联于圣经。
  • 但以理六章的中心乃是人的祷告以执行神的经纶;人与神合作最高的表现就是祷告;神是借着人作祂忠信祷告的管道,在地上执行祂的经纶;祷告乃是主恢复的命脉;撒但越要阻挠我们的祷告,我们越该祷告。
  • 但以理的同伴有真实殉道的灵;他们以性命为代价,为主这独一的神站住,抵挡偶像敬拜,被尼布甲尼撒下令扔在烈火的窑中。

重要经节(三)

弗五15~16  你们要仔细留意怎样行事为人,不要像不智慧的人,乃要像有智慧的人;要赎回光阴,因为日子邪恶。

西四5  你们对于外人要凭智慧行事,要赎回光阴

但十一32   ……唯独认识神的子民,必刚强行事。

代上十二32  以萨迦的子孙中,通达时务知道以色列人所当行的,有二百首领……。

陆 我们要作今天的得胜者成为神时代的凭借,以转移时代,就必须赎回光阴
柒 今天要成为有活力的路,乃是答应主的呼召,作得胜者;得胜者乃是有活力的人—祷告的人
捌 我们该像以萨迦的子孙,“通达时务,知道以色列人所当行的”

  • 我们可以把这两节译为“赎回机会”;我们学习事奉主的人,绝不能让元首感觉我们对祂的指示和引导是麻木的;我们需要让主训练我们属灵的感觉和属灵的眼光,使我们一有机会,就有感觉,并充分利用
  • 我们若要有活力,就需要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我们需要主引导我们到一些同伴那里,我们可以和他们一同劳苦,正如但以理有三个同伴一样;在今日的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作主的得胜者
  • 我们要作今天的得胜者就该像以萨迦的子孙,“通达时务知道以色列人所当行的”;今天真是我们该彻底奉献,以代表教会来答应神的要求,好叫神有路可以进来,将这手续的时代转成祂心愿的时代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对神必须是有时代价值的人(启十二5~11)

( 说明每当神要有一个时代的行动,祂必须得着祂时代的凭借。)

第二题 在所有时代的行动中,男孩子是最大的(启十二5)

( 说明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候,所以需要有特别的基督徒作特别的工作。)

周二
第一题 但以理有同伴,能一同绝对奉献给神(但一4-8)

( 说明凡能给主使用来转移时代的人,都必须是拿细耳人,是自愿奉献的人。)

第二题 但以理身上的第一个特点,就是他是一个分别出来的人(但一4-8)

( 说明但以理和他的三个朋友,他们在那些事上,与别人有明显的分别。)

周三
第一题 但以理的第二个特点,就是他是一个与神的话联得起来的人(但九1~4)

( 举例说明但以理读到哪一点,他就把自己联在哪一点上。)

第二题 但以理还有第三个特点,他是一个经常祷告的人(但十一32下)

( 说明除了祷告之外,没有别的路可以把神的经纶带到完满和完成。)

周四
第一题 “赎回光阴”,可以翻作“赎回机会”(弗五15~16)

( 说明什么叫作失去机会。)

第二题 “机会”是在时间里,天天都有主所给我们的机会(西四5)

( 说明要不失去机会,我们就需要有属灵的训练与属灵的感觉。)

周五
第一题 神的旨意一大半就是神所给的机会(但十一32下)

( 说明我们越认识神的旨意,就越能抓住机会。)

第二题 蝗虫所吃去的那些年,神要补还我们(珥二25,诗九十12,八四10)

( 说明被蝗虫所吃去的那些年,神可以如何补还我们。)

周六
第一题 立志作得胜者,就是有活力的人(士五15,诗一一九88)

( 说明一个有活力的人,一个得胜者,乃是一个祷告的人。)

第二题 必须得着能一同劳苦的同伴(但一6)

( 以经历说明主如何引导你到一个人那里,使这个人成为你交通的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