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三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的恢复应时的话

第三篇

从神的经纶看宇宙的历史—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剪蝗剩下的,群蝗来吃;群蝗剩下的,舔蝗来吃;舔蝗剩下的,毁蝗来吃—珥一4。

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使你们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阔、长、高、深,……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弗三16~19。

创造渴慕

宇宙中有哪两个历史?

这个宇宙中有两个历史:人的历史(属人的历史)和神的历史(神圣的历史),前者如同外壳,后者如同外壳里面的核仁。

人的历史,世界的历史,物质的人类历史,是外在的;神圣的历史,就是神同着人并在人里的历史,是内里的;这是关乎在人性里之三一神的奥秘。

属灵负担

在神圣的历史里,今天所恢复的乃是神的经纶,其中心点是神中心的工作—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使祂自己与他们成为一,作祂的彰显。

我们需要对神的经纶有清楚的异象,并受这异象支配、管制、指引、保守并保护;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必须在神经纶的异象上是刚强而不摇动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这个宇宙中有两个历史:人的历史(属人的历史)和神的历史(神圣的历史),前者如同外壳,后者如同外壳里面的核仁。

在神圣的历史里,今天所恢复的乃是神的经纶,其中心点是神中心的工作—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使祂自己与他们成为一,作祂的彰显。

生命经历

我们都在人类的历史里出生,却在神圣的历史里再生,重生。我们若活在召会中,就是活在内里、神圣的历史里;在召会生活中,神的历史就是我们的历史;神和我们有同一个历史,就是神圣的历史;我们的神有奇妙的历史,这历史包括了我们;神的历史成了我们的历史,因为祂与我们是联结的。

实行应用

我们的生活、日常行事、求学、职业和事业,都必须是神今天在地上,在祂美妙且超绝行动中之历史的一部分。……当神在祂的历史中,在爱祂的得胜者里奋力活动并行动时,我们必须与神是一;这就是说,在生命上,在生活上,并在我们今天地上全部的行动上,我们都必须与神是一。我们必须写神今天的历史!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珥一4  剪蝗剩下的,群蝗来吃;群蝗剩下的,舔蝗来吃;舔蝗剩下的,毁蝗来吃。

 三11  四围的列国啊,你们要速速地来,一同聚集。耶和华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里降临!

林前一2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

  这个宇宙中有两个历史:人的历史(属人的历史)和神的历史(神圣的历史),前者如同外壳,后者如同外壳里面的核仁

  • 我们需要清楚看见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人的历史,世界的历史,物质的人类历史,是外在的;神圣的历史,就是神同着人并在人里的历史,是内里的;这是关乎在人性里之三一神的奥秘。
  • 我们需要思考,我们仅仅是活在人类的历史里,还是也活在神圣的历史里;我们若活在召会中,就是活在内里、神圣的历史里。
  • 我们的生活、日常行事、求学、职业和事业,都必须是神今天在地上,在祂美妙且超绝行动中之历史的一部分。……当神在祂的历史中,在爱祂的得胜者里奋力活动并行动时,我们必须与神是一

重要经节(二)

弗三16~19  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使你们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阔、长、高、深,……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

    四4~6  一个身体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

  在神圣的历史里,今天所恢复的乃是神的经纶,
     其中心点是神中心的工作

  • 神中心的工作—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使祂自己与他们成为一,作祂的彰显
  • 神在祂恢复里完成祂经纶的终极行动,乃是要将祂自己—父、子、灵作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可以将祂活出来,并作祂的身体,就是召会,而彰显祂
  • 神的经纶是要使基督成为一切,使基督成为中心和普及,以产生神的扩增,神的扩大,就是召会;神的扩增、扩大,就是神的丰满,作祂的彰显。

重要经节(三)

徒二六19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罗十二4~5  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启十九7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

  在神圣的历史里,今天所恢复的乃是神的经纶,其中心点是神中心的工作

  • 按照神的经纶,祂要管治世界,产生一个局势,使以色列作祂的选民,得着召会作祂奥秘的子民,并得着列国作神永远国度里的百姓;我们若看见这个,就知道我们在哪里,我们人生的意义何在。
  • 我们需要对神的经纶有清楚的异象,并受这异象支配、管制、指引、保守并保护;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必须神经纶的异象上是刚强而不摇动的
  • 神终极的行动乃是要使基督,就是神的奥秘,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使我们成为祂的活肢体,并形成祂的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至终,身体生活要达到罗马十二章的实际,这要预备好新妇,为着主的再来。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一种蝗虫的四个阶段,就是四个相继的帝国(珥一4)

( 举例说明神使用蝗虫,在环境中提供一切必要的措施,为要完成祂的定旨。)

第二题 圣经记载两个历史:属人的历史和神圣的历史(珥一4,二28~32,三11~21)

(说明何为神圣的历史 。)

周二
第一题 神的历史有两部分(弥五2)

( 说明在旧约中神同着人的历史,与在新约中神在人里的历史,有何不同。)

第二题 神在新约中的历史,乃是在人性里的神圣历史(罗五10,弗五27,启十九7~9)

( 说明神在人里的历史经过那些过程结果。)

周三
第一题 我们若活在召会中,就是活在神圣的历史里(林前一2,罗十二1~2)

( 说明在召会生活中,神的历史就是我们的历史。)

第二题 我们的神有奇妙的历史,这历史包括了我们(林前六17)

( 如何说明神在已过永远里的历史,这历史也包括了我们。)

周四
第一题 神圣的历史开始于永远的神和祂的经纶(弗三16~19)

( 说明神在祂经纶里的心意是什么。)

第二题 与那奋力活动的神是一而一同往前(弗三16~19)

( 说明我们如何写神今天的历史。)

周五
第一题 对神的经纶要有清楚的异象(徒二六19)

( 说明这异象将一直指引我们的步伐,并控制我们的生活。)

第二题 看见这异象,就知道我们在哪里,我们人生的意义何在(提后一9,罗八28~30)

( 说明我们若有神经纶的异象,自然会只有一个拣选、爱好、口味和职事。)

周六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召会是基督的彰显(罗十二4~5)

( 说明神终极的行动是什么。)

第二题 身体生活的实际,与为着祂的回来预备新妇(罗十二4~5,启十九7)

( 说明主从起初,甚至从永远以来所渴望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