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二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的恢复应时的话

第二篇

看见神宝座的异象、世界局势背后的属灵景象
以及基督作神行政的中心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启五6。

……好叫活人知道,至高者才是人国的掌权者,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祂立极卑微的人掌权。……等你知道诸天掌权,以后你的国必定归你—但四17、26。

创造渴慕

在启示录与但以理书中给我们看见一个属灵的异象——神的宝座,其意义为何?

我们需要看见一个属灵的异象,就是神的宝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在宝座上的神,在背后掌管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世界局势的每一件事,都是决定于宝座。

但以理书给我们看见,世上一切的王和国都在神的行政管理之下;整个世界局势都在诸天之神的诸天掌权之下。诸天的掌权,就是诸天之神的掌权,管理地上整个人类政权,以配合神永远的经纶。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看见一个属灵的异象,就是神的宝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并领悟主宰的神掌管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完全有能力照着祂的心愿和祂永远的经纶,完成祂所要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看见一个属灵的异象,就是神的宝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

但以理十章陈明在世界局势的背后属灵景象的异象:在属灵的世界里,基督是居首位的;善与恶的灵,这些灵正进行着看不见的属灵争战。

基督是照神永远的经纶作神行政的中心;在升天里的基督已经登上宝座,执行神的行政,就是施行祂的管理。

生命经历

基督是宝贵、有价值、完整并完全的:作为祭司,祂在照顾我们;作为君王,祂在管理我们。

作为那登上宝座,成为神宇宙行政中属天的管理者,基督乃是那是配的狮子羔羊,得胜的救赎主;羔羊,救赎主,那位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被杀的,如今在宝座上执行神在全宇宙的行政。

实行应用

整个世界局势都在诸天之神的诸天掌权之下,以配合神为着基督的经纶;我们看见这局势,就该醒起,看见世界不是为着我们的。我们乃是为着基督,我们每天必须预备好迎见祂,好得着祂的赏赐。

在我们的宇宙中,每一天都发生许多事,目的乃是要使基督居首位。我们需要看见这事,并顺服神属天的掌权。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启四2  我立刻就在灵里;看哪,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但四17……好叫活人知道,至高者才是人国的掌权者,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祂立极卑微的人掌权。

 26  …等你知道诸天掌权,以后你的国必定归你。

壹 我们需要看见一个属灵的异象,就是神的宝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

  • 神是主宰的一位,完全有能力照着祂的心愿和祂永远的经纶,完成祂所要的。
  • 宝座上的神,在背后掌管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
  • 启示录这卷书乃是神行政的书,揭示那为着神圣行政之神的宝座
  • 但以理书给我们看见,世上一切的都在神的行政管理之下
  • 诸天的掌权就是诸天之神的掌权,管理地上整个人类政权,以配合神永远的经纶,使基督得以了结旧造,使新造有新生的起头,并得以打碎、压毁人类政权的集大成,建立神永远的国。

重要经节(二)

但十5~6  举目观看,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祂身体如水苍玉,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闪耀发亮的铜,说话的声音如大众的声音。

     12~13  他说,但以理啊,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第一日专心求明白这事,……你的言语已蒙垂听;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但波斯国的魔君拦阻我二十一日……。

贰 但以理十章陈明在世界局势的背后属灵景象的异象

  • 在属灵的世界里,基督是居首位的,所以十章首先提到祂;超越的基督就是神行动的中心与普及,作为耶和华成为,祂是神行动的中心与普及,为着完成神的经纶;作为祭司,祂在照顾我们;作为君王,祂在管理我们;基督在祂工作和行动的闪耀里,并在祂为着审判人刚强的说话里显现。
  • 但以理十章属灵的景象中包括善与恶的灵,这些灵正进行着看不见的属灵争战;当这些争斗在人类政权之间进行时,在景象的背后管理着世界局势

重要经节(三)

启二二1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五5~6 ……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祂已得胜,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十九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写着: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叁 基督是照神永远的经纶作神行政的中心

  • 在升天里的基督已经登上宝座执行神的行政,就是施行祂的管理
  • 作为那登上宝座,成为神宇宙行政中属天的管理者,基督乃是那是配的狮子羔羊,得胜的救赎主;作为狮子,祂是抵挡仇敌撒但的战士;作为羔羊,祂是救赎主
  • 在祂的升天和登宝座里,基督是地上君王的元首;基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是真正的元首;基督是地上君王的元首,凭着在神宝座前焚烧之神的七灵,执行神的行政。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宝座上的神,在背后掌管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启四2,赛六1)

( 说明神的宝座乃是全宇宙中神行政的中心。)

第二题 世上一切的王和国都在神的行政管理之下(但七9~10,二34~35)

( 根据但以理书,说明世上一切的王和国都在神的行政管理之下。)

周二
第一题 诸天之神的诸天掌权(但二37,四26)

( 说明但以理书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第二题 属天掌权的目的,是要使基督得以居首位(西一18)

( 说明但以理书说到那三件要紧的事。)

周三
第一题 看见物质世界背后的属灵世界(但十2~十一1)

( 说明但以理十章二节至十一章一节给我们看见什么。)

第二题 超越的基督,是神在地上行动的中心与普及(但十5~6)

( 说明但以理所看见的基督是宝贵、有价值、完整并完全的。)

周四
第一题 看见在景物的背后正进行着属灵的争斗(但十10~17)

( 说明但以理在那些日子祷告时,空中进行着二灵之间的属灵争斗。)

第二题 神在物质世界的背后管理着整个情形(但七10)

( 说明争斗在人类政权之间进行时,神在景象的背后管理着世界局势。)

周五
第一题 在升天里的基督已经登上宝座,执行神的行政(来十二2,徒七56)

( 说明坐在宝座上的一位,不仅是神也是人。)

第二题 基督是照神永远的经纶作神行政的中心(启五1~14)

( 说明基督乃是那是配的狮子羔羊,得胜的救赎主。)

周六
第一题 基督是地上独一的元首;全世界都是基督的国(启一5)

( 说明使用基督的年历,就是承认祂是元首。)

第二题 基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启一5,十九16)

( 说明基督是元首又是君王,祂乃是今日宇宙的行政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