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一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的恢复应时的话

第一篇

世界局势作为神在地上行动的指标,自基督升天到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异象,为着预备主的回来传布主恢复的真理,以及分辨“这时期的兆头”而在祷告上坚定持续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像的头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银的,肚腹和腰是铜的,腿是铁的,脚是半铁半泥的,……有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但二32~35。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二四14。

创造渴慕

世界局势与神在地上行动有何关联?

世界局势是神在地上行动的指标。人类历史上一切的大事,都是神为着祂在地上的行动而安排并调配的;神既然在这地上有一个目的要完成在人身上,祂当然有主宰的权柄安排人类历史的局势。但以理二章大人像的异象,乃是“末后日子必发生的事”的异象;这是一个预言,说明主为着完成祂的经纶,所主宰安排之人类政权的历史。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看见世界局势作为神在地上行动的指标,以及自基督升天到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异象;我们也需要与主同工,为着预备主的回来传布主恢复的真理,并分辨“这时期的兆头”而在祷告上坚定持续。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必须在我们的灵里,使我们能成为在地上有神的心的人,就是能得着天向我们开启,以看见神关于世界定命之异象的人。

世界局势是神在地上行动的指标。

羔羊神揭开的头四印给我们看见,自基督升天到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异象。

主恢复之真理的传布,要预备主的回来,好带进以色列和整个创造的恢复和复兴。

在当前世界的情势中,我们需要分辨“这时期的兆头”而在祷告上专一奉献自己并坚定持续。

生命经历

我们需要领悟我们正在“产难”当中,并且“神的国近了” ,并看见我们需要得着神到最完满的地步,以完成祂神圣经纶的目标。神乃是借着剥夺、销毁和拆毁,将祂自己分赐到那些爱祂寻求祂的人里面;我们外面的人被毁坏,好使我们里面的人日日得更新;神心头的愿望乃是要我们完满地得着祂作生命,作生命的供应,并作我们全人的一切,这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实行应用

愿主使我们有负担学习福音神圣的真理,并为着主的恢复,将这些真理传布到各处。

在当前世界的情势中,我们需要分辨“这时期的兆头”而在祷告上专一奉献自己并坚定持续;我们的祷告该一直对准神的权益,就是对准基督与召会—神在地上的权益,以完成神的经纶。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启一10 当主日我在灵里,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

但二32~35  这像的头是精的,胸膛和膀臂的,肚腹和腰的,的,脚是半铁半泥的。……有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

壹 在我们的灵里看见神关于世界定命之异象
贰 世界局势是神在地上行动的指标

  • 我们必须在我们的灵里,使我们能成为在地上有神的心的人,就是能得着天向我们开启,以看见神关于世界定命之异象的人
  • 人类历史上一切的大事,都是神为着祂在地上的行动而安排并调配的;神既然在这地上有一个目的要完成在人身上,祂当然有主宰的权柄安排人类历史的局势
  • 但以理二章大人像的异象,乃是“末后日子必发生的事” 的异象;这是一个预言,说明主为着完成祂的经纶,所主宰安排之人类政权的历史。
  • 团体的基督—基督同祂得胜的新妇—作为神所凿的石头—来击败敌基督并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之后,要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使全地成为神的国。

重要经节(二)

启六1~8  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 看哪,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去,胜了又要胜。羔羊揭开第二印的时候,我就观看,看哪,另有一匹红马出去,骑在马上的得了权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羔羊揭开第三印的时候,看哪,有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我听见在四活物中,仿佛有声音说,一个银币买一升麦子,一个银币买三升大麦,油和酒不可糟蹋。羔羊揭开第四印的时候,看哪,有一匹灰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间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管辖地的四分之一,用刀剑、饥荒、瘟疫、地上的野兽去杀害人。

叁 羔羊神揭开的头四印给我们看见,自基督升天到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异象;这四印给我们看见,在祂升天之后,立即有一场四马竞赛,持续经过整个召会时代,直到基督回来

  • 第一印包括白马与骑马者,表征福音的广传只有弓,没有箭,表征为着和平的福音得以构成,基督的争战已经结束了,并且得胜了。
  • 第二印包括红马和骑马者,表征战争的普及;“红”表征流血,“一把大刀”表征打仗的武器,“从地上夺去太平”,表征战争在地上持续不断。
  • 第三印包括黑马和骑马者,表征饥荒的蔓延;天平是用来称贵重物品的秤,但这里用来称食物,表征粮食短缺; “油和酒不可糟蹋”表征有了饥荒。
  • 第四印包括灰马和骑马者,表征死亡的播散;灰色,表征遭受灾害袭击之人的面色;阴间随着死亡,表征阴间接收并拘留死所杀害的人。

重要经节(三)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启二二20  见证这些事的说,是的,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王上八48  他们若……全心……归向你,又向着自己的,……和……,并……为你名所建造的殿,向你祷告

肆 主恢复之真理的传布,要预备主的回来,好带进以色列和整个创造的恢复和复兴
伍 在当前世界的情势中,我们需要分辨“这时期的兆头”而在祷告上专一奉献自己并坚定持续

  • 紧接基督升天之后,福音、战争、饥荒和死亡这四件事,便像四个骑马的骑在四匹马上,开始奔跑,一直持续到基督回来;国度福音在整个居人之地的广传、奔跑和竞赛,是在人类历史里神圣历史的核仁。
  • 我们传的乃是全备的福音,包括从马太福音一直到启示录的每件事,就是神永远经纶的福音,愿主使我们有负担学习福音神圣的真理,并为着主的恢复,将这些真理传布到各处。
  • 我们需要领悟我们正在“产难”当中,并且“神的国近了” ,因而祷告圣经最后的祷告—“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 按照所罗门在王上八章四十八节的祷告,我们祷告总需要向着圣地,预表基督是神分给信徒的分;向着圣城,表征在基督里神的国;并向着圣殿,表征神在地上的家,召会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人的灵是我们领略并回应神行动的器官(启一10)

( 说明我们必须在灵里,以看见神关于世界定命的异象。)

第二题 世界局势是神在地上行动的指标(但二32~33)

( 说明神经纶的完成与世界的局势很有关系。)

周二
第一题 世界的局势,已经改变形态,符合圣经里的预言(启十七12)

( 说明圣经预言罗马帝国要复兴,这一切都要发生在欧洲。)

第二题 敌基督将是撒但的权势,撒但的化身(但七8、20)

( 描述要来的敌基督有何特征。)

周三
第一题 基督这石头,不是人手凿出来的(但二34~35)

( 说明基督这块石头是如何凿出来的。)

第二题 基督要击打十王连同敌基督(但二34~35)

( 按但以理二章,说明这争战要使整个人像从脚趾到头被砸得粉碎。)

周四
第一题 七印的头四印是奔跑四马的竞赛(启六1~8)

( 说明第一印,第二印,第三印和第四印各表征什么。)

第二题 头四印是自基督升天到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异象(启五1~14)

( 说明四马的竞赛是从基督升天开始,持续整个召会时代,直到基督回来。)

周五
第一题 国度的福音,包括恩典的福音(太二四14,徒二十24)

( 说明神的智慧就是要使这个时代,成为福音传扬的时代。)

第二题 全备的福音包括从马太福音一直到启示录的每件事(提前一3~4,启二二1~2)

( 说明我们传的不是部分的福音,乃是全部的、完整的、全备的福音。)

周六
第一题 神对撒但的审判,乃是用很长的一段时间执行的(伯一6~8,二1~6)

( 为什么撒但受了神的审判,但他今天仍在行动、作事。)

第二题 不论我们为谁祷告,我们的祷告都该对准神的权益,就是基督与召会(但六10)

( 但以理把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向着圣地、圣城与圣殿祷告,这指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