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殇节 第六篇

经历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六篇
给人看出在基督里面,认识基督并竭力追求基督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腓三9。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达到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三10~11         。

创造渴慕

腓立比三章九节里“给人看出在基督里面”是甚么意义?

保罗深处渴望全人浸没在基督里面,给基督浸透,使所有观察他的,都看出他是完全在基督里面;我们也该有殷切的渴望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面。保罗要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面—不是有自己的义,乃是有那本于神的义的光景,以基督为他主观、活出的义。

属灵负担

在主今日的恢复里,我们应当渴慕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面,不是有自己的义,乃是有那本于神的义,并且经历基督、享受祂、与祂是一、让祂在我们里面活着,借此来认识基督。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保罗渴望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面,不是有自己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 。

保罗活在一种光景里,不是有自己的义,乃是有本于神的义,为要认识(经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达到那杰出的复活。

我们该像保罗一样,竭力追求基督自己,并且“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奖赏”。

生命经历

复合着基督之复活及其大能的那灵,住在我们的灵里,将基督的复活及其大能,分赐到我们的全人里;我们若把自己摆在一边,并留在十字架的死底下,就会经历基督复活的大能,自然而然地,我们所经历复活的大能就会建造基督的身体。

借着模成基督的死,我们就在祂的死里经历祂,使生命得以释放、分赐并繁增,并且荣耀父。

实行应用

赢得基督就是出代价以经历、享受并据有祂一切追测不尽的丰富;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享受基督、与祂是一、让祂在我们里面活着,借此来认识祂。

我们该像保罗一样,竭力追求基督自己,并且“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奖赏” ;我们要竭力追求基督,就不该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们该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 。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三9      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

人看出在基督里面

壹  保罗渴望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面,不是有自己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

  • 保罗深处渴望全人浸没在基督里面,给基督浸透,使所有观察他的,都看出他是完全在基督里面我们也该有殷切的渴望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面
  • 保罗要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面—不是有自己的义,乃是有那本于神的义的光景,以基督为他主观、活出的义;在腓立比三章九节里,神主观的义事实上乃是神自己成了我们于神、于人都是对的日常生活
  • 是根基、条件,叫我们接受并得着从神来的,就是基督

重要经节(二)

腓三10 ~11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达到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

识(经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达到那杰出的复活

  • 得着对基督之认识的至宝,是借着启示;但认识基督,是借着经历就是对祂有经历上的认识
  • 保罗渴望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 “同祂受苦的交通”这辞,是指有分于基督的受苦,这是经历祂复活大能的必要条件。
  • 腓立比三章十节也说到“模成祂的死”;这指明保罗渴望以基督的死作他生活的模子;模成基督的死,是经历基督的基础。
  • 模成基督之死的结果,乃是叫我们可以达到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这是要给得胜者的奖赏;达到杰出的复活意即我们全人已在逐渐不断地复活

重要经节(三)

腓三12    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或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我的。

14     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

竭力追求基督

叁     我们该像保罗一样,竭力追求基督自己,并且“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奖赏”:

  • 我们要竭力追求基督,就不该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们该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 。
  • 我们竭力追求的标竿是完满地享受基督,赢得基督,而奖赏乃是在千年国里对基督极点的享受,作奔跑新约赛程之得胜者的赏赐。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腓三9)

(给人看出我们是在基督里面,真正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我们该有殷切的渴望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面(腓三9)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如何给人看出我们是在基督里面,而不是在好行为里面?)

周二

第一题 不是有自己的义,乃是有神的义(腓三9)

(我们需要给人看出在基督里,乃是在一种什么光景里?)

第二题    神主观的义乃是神自己成了我们于神、于人都是对的日常生活(罗三24~26,四25)

(说明基督成为信徒的义有那两面。)

周三

第一题    对基督之认识的至宝,是借着启示;但认识基督,是借着经历(腓三8、10)

(说明保罗首先得着基督的启示,然后寻求对基督的经历。)

第二题    不该受已往对基督之认识的限制(腓三10)

(说明我们对基督的经历绝不能超过我们对基督之认识的宝贵。)

周四

第一题    基督复活的大能,就是使祂从死人中复活的复活生命(弗一19~20)

(说明死乃是复活的基础。)

第二题    “同祂受苦的交通”,即有分于基督的受苦(太二十22~23,西一24)

(说明这样的受苦,主要的是为着产生并建造基督的身体。)

周五

第一题    基督的死是个模子(腓三10)

(说明我们的生活应当模成祂这模子的形状,就是向我们人的生命死,而活神的生命。)

第二题    在模成基督的死上长进(腓三10,约十二24)

(说明当我们被模成基督的死,我们就经历祂成就一切之死的五点。)

周六

第一题    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是要给得胜圣徒的奖赏(腓三10~11)

(说明达到杰出的复活,意即我们全人已在逐渐不断地复活。)

第二题    向着标竿竭力追求,为要得着奖赏(腓三14)

(说明竭力追求基督的路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