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殇节 第一篇

                经历基督               

第一篇
经历基督的内在意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感谢我的神; ……欢欢喜喜地祈求,为了你们从头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我深信那在你们里面开始了善工的,必完成这工,直到基督耶稣的日子—腓一3~6。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配得过基督的福音,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关于你们的事,就是你们在一个灵里站立得住,同魂与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27。

创造渴慕

经历基督与享受基督有甚么不同?

经历基督主要是在我们的灵里,而享受基督乃是在我们的魂里;我们就像那些被迫吃食物而没有享受食物的孩子,许多时候我们经历基督而没有享受基督。许多人失去了对基督的享受,原因是他们在魂里有难处;你们若对基督没有很多的享受,就指明你们没有在魂里是一,没有在魂里联结。

属灵负担

我们该作的最重要的事,乃是今天就经历基督作我们的享受,使召会能建造起来,使祂得着荣耀;这是我们蒙保守在主的恢复里,直到祂回来的路。

真理启示

对基督的经历是个奥秘:显大基督就是无止境地彰显基督,也就是对全宇宙表明,我们凭以活着的基督,乃是无限的。

腓立比书揭示,经历基督乃是我们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直到主耶稣回来。

严格地说,腓立比书不仅论到经历基督,也论到享受基督。

生命经历

我们所经历作为忍耐的基督,是取用不尽的。我们若凭祂活着,祂就会被显大,而显出祂的无穷无尽。基督是无限的,但我们是有限的。我们若用自己的爱去爱人,就会发现我们的爱至终会耗尽。

我们越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就越经历并享受基督;这杀死我们的己、野心、喜好和拣选。

实行应用

从我们得救起,到主耶稣回来的时候,我们的基督徒生活该是传扬福音的生活:保罗嘱咐我们行事为人要“配得过基督的福音”,就是要“在一个灵里站立得住,同魂与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 。

我们对基督的经历要有享受,就必须在一个灵里,并且要同魂;我们要享受基督,就需要有正确的魂,就是“共同的魂”,与其他圣徒的魂是一的魂。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一20~21 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壹 对基督的经历是个奥秘

是个奥秘,基督是神的奥秘,而召会是基督的奥秘;因此,召会实际上是奥秘中的奥秘。

二 我们的基督徒生活是个奥秘,譬如,人的虽然有限,但基督徒所活出正确的爱却是无限的。

显大基督就是无止境地彰显基督,也就是对全宇宙表明,我们凭以活着的基督,乃是无限的。

四 保罗经历基督作他无限的忍耐,乃是显大无限的基督;甚至我们对人的赦免也必须是基督的显大;在苦难中,我们只要单纯地爱主并经历祂;经历基督乃是个奥秘,举凡我们对基督的经历都是无限的。

五 我们都活基督,而我们基督徒的生活加起来,就成为召会生活;当我们作为召会来在一起时,我们乃是一个完全的奥秘。我们所经历所活的基督是个奥秘

重要经节(二)

腓一3~6 我……感谢我的神;……欢欢喜喜地祈求,为了你们从头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我深信那在你们里面开始了善工的,必完成这工,直到基督耶稣的日子。

27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配得过基督的福音,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关于你们的事,就是你们在一个灵里站立得住,同魂与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

贰 腓立比书揭示,经历基督乃是我们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直到主耶稣回来

一 从我们得救起,到主耶稣回来的时候,我们的基督徒生活该是传扬福音的生活

.经历并享受基督的生活,乃是推广福音的生活,传扬福音的生活,不是个人的,乃是团体的;我们越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就越经历并享受基督;这杀死我们的己、野心、喜好和拣选

二 保罗嘱咐我们行事为人要“配得过基督的福音”,就是要“在一个灵里站立得住,同魂与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 :

.为着福音的工作同魂,比在一个灵里经历基督更难;我们若在情感、思想和决定上不是一,我们就不是同魂;只要我们不是同魂,我们就不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里,行事为人就配不过福音。

重要经节(三)

腓二2  你们就要使我的喜乐满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爱,魂里联结,思念同一件事

四4  你们要在主里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叁 严格地说,腓立比书不仅论到经历基督,也论到享受基督

一 腓立比书既是说到对基督的经历和享受,其结果乃是喜乐,所以该书也是一卷充满喜乐、欢喜的书。

经历基督主要是在我们的里,而享受基督乃是在我们的里;因此,我们可能经历基督而没有享受基督;这里的难处是在于我们的魂—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

三 许多人失去了对基督的享受,原因是他们在魂里有难处;你们若对基督没有很多的享受,就指明你们没有在魂里是一,没有在魂里联结

四 在腓立比人中间,他们在思念上不合(四2),这令使徒受搅扰;因此,他要求他们思念相同的事,甚至思念同一件事,使他的喜乐可以满足(二2):

. “同一件事”必是指对基督主观的认识和经历;同一件事乃是为着召会生活,身体生活,主观经历基督作我们的享受。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徒生活是个奥秘(弗三19上)

(为什么基督徒的爱和忍耐是个奥秘?)

第二题 显大基督就是无止境地彰显基督(腓一20)

(说明借着保罗的坐监,基督就被彰显为无限的一位。)

周二

第一题 属人的美德和显大基督的美德是不同的(太十八21~22,腓一19~21)

(为什么我们凭基督活着而有的任何美德都是无限的?)

第二题 在苦难中,我们只要单纯地爱主并经历祂(林后十二9~10)

(以保罗为例说明借着苦难显大基督,乃是喜乐的事。)

周三

第一题 我们的生活首要的是传扬福音的生活(腓一5)

(说明从我们得救起到主耶稣回来时,我们的基督徒生活该是传扬福音的生活。)

第二题 在福音的传扬上有交通(腓一5)

(为什么在传扬福音上的交通,会使我们经历基督?)

周四

第一题 同魂主要的意思是同一个心思(腓一27)

(说明唯有在耶稣的灵里,我们才有可能在一个灵里并同魂。)

第二题 魂里联结,就是在我们的情感、爱、思想以及决定上是一(腓二2)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借着传福音,彰显了我们在灵里并魂里的一。)

周五

第一题 经历基督与享受基督的不同(腓一4、18、25)

(为什么我们可能经历基督而没有享受基督?)

第二题 腓立比书不仅论到经历基督,也论到享受基督(腓四2)

(说明许多人失去了对基督的享受,原因是他们在魂里有难处。)

周六

第一题 为着召会生活享受基督(腓一27)

(说明主观地经历基督作我们的享受,这同一件事该一直占有我们的心思。)

第二题 有相同的爱(腓二2)

(说明我们对圣徒的爱若受过调整并对付,我们爱圣徒时就会享受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