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春训 第六篇

在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中
神国的发展

第六篇
两个国度的冲突以及召会的工作和职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人怎能进壮者家里,抢夺他的家具?除非先捆绑那壮者,才能洗劫他的家—太十二28~29。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六10。

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弗六12。

创造渴慕

在地上有两个国:一个是黑暗的国,另一个是在光中诸天的国。如今这两国在地上互相对立,所以需要争战,这属灵争战的秘诀是甚么?

主耶稣赶鬼前,先捆绑那壮者;这是属灵争战的秘诀;今天我们若要建立神的国,把堕落的人从撒但的国带出来,就必须先捆绑那壮者;捆绑那壮者的路就是祷告;这就是为着建立神的国而打属灵的仗。

属灵负担

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召会要负责将神的国带到地上;召会的职责就是继续基督在地上的争战;召会必须继续基督的得胜工作,抵挡撒但。

国度的来临不是自动的;没有祷告,国度就不能来临;召会的祷告是抑制撒但最有效的凭借;召会需要发出争战的祷告,以带进神的国并赶逐神的仇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宇宙中有两个国度—神的国和撒但的国;在地上有两个国— 一个是黑暗的国,另一个是在光中神的国;如今这两国在地上互相对立。

主耶稣这属天的君王已经来了,要在地上人间建立神的国;两国就有了冲突;有一场争战在激烈地进行,所以我们需要起来争战。

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召会要负责将神的国带到地上。

生命经历

当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祂就进到我们里面作生命。从那时起,神就在我们里面生长;神越生长,就越扩展,并且在我们里面占有越多的地位。祂占有越多的地位,就越掌权。国度是神在我们里面,借着生命内里的生长,而有神圣的掌权。神的国就是神作我们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扩展,在我们里面占有地位,并且治理我们全人。

实行应用

今天我们若要建立神的国,把堕落的人从撒但的国带出来,就必须先捆绑那壮者;捆绑那壮者的路就是祷告。

今天我们在这里的责任,乃是不许可撒但的旨意通行;(我们)召会需要发出争战的祷告,以带进神的国并赶逐神的仇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六33    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

西一13    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

徒二六18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中……,

壹 在宇宙中有两个国度—神的国和撒但的国

  • 一个国度乃是某种生命的总和;神有祂的生命,从祂的生命产生了神的国。
  • 创世记二章九节的两棵树,作为神与撒但的表号,乃是两个源头;这两个源头的结果成了两个国神的国和撒但的国
  • 整个人类乃是一个国度,不仅是出于人的生命,甚至更是出于撒但的生命。
  • 撒但是这世代的神,乃是这世界的王,和空中掌权者的首领。
  • 在地上有两个国— 一个是黑暗的国,另一个是在光中神的国;如今这两国在地上互相对立。

重要经节(二)

弗六12    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

太十二28~29 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人怎能进壮者家里,抢夺他的家具?除非先捆绑那壮者,才能洗劫他的家。

贰 主耶稣这属天的君王已经来了,要在地上人间建立神的国;两国就有了冲突;有一场争战在激烈地进行,所以我们需要起来争战

  • 属灵的争战乃是神的国与撒但的国之间的争战
  • 宇宙有两个大的原则:一是神权柄的原则,一是撒但背叛的原则;神与撒但之间所争执的唯一问题,与权柄和背叛有关。
  • 主靠神的灵赶鬼,使神的国临到。
  • 马太十二章启示出,撒但就是那壮者,霸占一切神所创造的人;若要从他霸占的手中得着人,就需要捆绑他。
  • 今天我们若要建立神的国,把堕落的人从撒但的国带出来,就必须先捆绑那壮者;捆绑那壮者的路就是祷告

重要经节(三)

启十一15        ……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太十六19        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你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

六10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叁 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召会要负责将神的国带到地上

  • 召会的产生乃是为着带进国度;召会的职责乃是继续基督的得胜,并带进神的国。
  • 召会在诸天的管治下产生,她借着服在天的管治之下,对付神的仇敌
  • 召会应当祷告以带进神的国;没有祷告,国度就不能来临;召会的祷告是抑制撒但最有效的凭借。
  • 召会需要发出争战的祷告,以带进神的国并赶逐神的仇敌;争战的祷告赶逐黑暗的权势,带进神的权柄,叫神能在地上通行祂的旨意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宇宙中有两个国度—神的国和撒但的国(太十二26、28)

(说明创二9的两棵树乃是两个源头,结果成了两个国—神的国和撒但的国。)

第二题 撒但有他的国,就是黑暗的权势(西一13)

(说明撒但的国是由堕落的人类和背叛的天使所构成的。)

周二

第一题 主是以顺服建立神的国(太四17,可一15)

(说明圣经中为什么称神的国作诸天的国呢。)

第二题 宇宙有两个大的原则:神权柄的原则与撒但背叛的原则(徒二六18,西一13)

(说明神与撒但之间所争执的唯一问题,与权柄和背叛有关。)

周三

第一题    主靠神的灵赶鬼,使神的国临到(太十二28)

(说明神的灵在哪里掌权,哪里就有神的国,并且哪里鬼就没有地位。)

第二题    主耶稣赶鬼前,先捆绑那壮者;这是属灵争战的秘诀(太十七21)

(以经历说明捆绑那壮者的路就是祷告。)

周四

第一题    召会的产生乃是为着带进国度(太十六18~19)

(说明召会在地上的工作,就是要把神的国带进来。)

第二题    召会的工作是要为神站住,不让撒但有地位(启十一15)

(说明我们应当怎样行事为人,才能作这工作。)

周五

第一题    召会的祷告最能叫撒但受限制(徒十二5)

(说明召会的祷告是抑制撒但最有效的凭借。)

第二题    天上的举动受我们在地上的祷告的影响(太十六19)

(说明神的旨意像江河的水一样,我们的祷告像水管。)

周六

第一题    召会需要发出争战的祷告,以带进神的国并赶逐神的仇敌(诗一四四5,赛六四1)

(何谓争战的祷告?)

第二题    祷告就是要带进神的国度,而把撒但赶出去(太六10)

(以经历说明真实为人的灵魂祷告,乃是对付撒但,带进神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