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三篇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内在并生机的建造

第三篇

召会内在的建造,为着召会生机的功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1~12。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16。

创造渴慕

以弗所四章启示,谁是直接建造召会的人?

以弗所四章启示,元首基督建造召会,乃是凭着使圣徒成为恩赐,并凭着将这些恩赐赐给召会,好建造基督的身体。这给我们看见,元首不直接建造召会。不仅如此,得了恩赐的人,就是元首用来成全别人的人,也不直接地建造召会。得了成全的圣徒,乃是直接建造召会的人。

属灵负担

召会内在的建造是借着基督身体中所有得了成全的肢体;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我们需要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召会生机的功用是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之包罗万有者的丰满。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内在的建造是借着基督身体中所有得了成全的肢体;升天的元首基督赐给恩赐─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为着在众地方召会里成全圣徒。

召会生机的功用是在基督生机的身体里,并在基督生机身体的地方彰显里;因为我们是这生机的身体,我们就应当是生机的,并且在召会生活中生机地尽功用。

生命经历

当神的恩典在基督里作为神圣的元素进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享受,就带来某种属灵技巧和才能的元素;这元素随同我们生命的长大发展成为生命的恩赐,使我们能在基督的身体里尽功用。当我们生机地尽功用,在我们里面的三一神就与我们一同行动;三一神不在我们之外行动;我们动,祂就行动。

实行应用

我们在实际上已经有了神圣生命的一,我们只需要持守这一。但我们需要往前,直到我们在实行上达到生活中的一。这方面的一,包括两件事:信仰,以及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

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我们需要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得了成全的圣徒,乃是直接建造召会的人(弗四11~12)                           

(说明元首不直接建造召会,乃是得了成全的圣徒作直接建造的工作。)        

第二题   四类恩赐是元首为着特别的目的赐给祂身体的(弗四11~12)                          

(说明成全圣徒是以建造基督的身体为目的。) 

周二

第一题   召会内在的建造,是凭着元首所赐的恩赐成全圣徒(弗四11~12)                         

(说明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如何使身体的每一肢体都尽功用。)        

第二题   所有的圣徒都该得成全而尽功用(弗四11~12)                

(说明有恩赐的人,乃是集合起来整体配搭,叫众圣徒得成全,能尽其功用。)

周三

第一题   我们都在受成全,直到我们都达到目标(弗四3、13)                  

(说明我们众人都需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第二题   继续往前,直到我们在实行上达到生活中的一(弗四3、13)                 

(说明实际上的一与实行上的一之间的不同。)

周四

第一题   身体是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联络在一起(弗四16)                  

(说明我们如何就会成为身体中的节。)        

第二题  身体上每一肢体不但需要得供应,也需要尽功用(弗四16)                 

(说明借着节的供应和各部分的尽功用,全身便叫身体长大。)

周五

第一题   恩典与恩赐(罗十二4~8)                 

(说明恩典与恩赐之间的关系。)        

第二题  生命中恩典的恩赐(罗十二4~8)                  

(为着地方召会实行身体生活必需的七种恩赐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父神的运行,子神的职事,灵神的恩赐(林前十二4~6)                 

(说明林前十二章四至六节,保罗如何提到三一神。)

第二题   召会生机的功用,是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生机的身体(林前十二4~6)

(说明当我们作节或尽功用时,在我们里面的三一神就与我们一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