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国际华语特会 第二篇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内在并生机的建造

第二篇

召会内在的生长,为着召会生机的扩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祂必扩增,我必衰减—约三29~30。

创造渴慕

甚麼是召会内在的生长?

召会内在的生长,生机的生长,乃是在神圣生命里的生长,这生命就是经过过程并分赐的三一神。我们由神圣的生命,也就是由神自己所生,现今神叫我们生长;歌罗西二章十九节说到身体的长大,也就是神在我们里面的增长。神本身不会增长,因为祂是完整且完全的;祂乃是在我们里面增长;基督身体的长大在于我们里面神的增长,神的加添,神的增多。

属灵负担

召会长大,直至达到成熟─“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神在我们里面有多少增长,在于我们有多少地方让祂增长;我们把我们里面更多地方给神时,祂就在我们里面扩展并扩增;我们需要向前追求,直到我们都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殷勤往这目标奔跑,直到我们众人都一同达到这目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内在的生长,生机的生长,乃是在神圣生命里的生长,这生命就是经过过程并分赐的三一神;召会长大,直至达到成熟─“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召会生机的扩增乃是基督在祂那作祂新妇之生机身体里的扩增;基督的扩增就是基督的繁增与复制;新妇作为基督的扩增就是基督自己,因为基督的身体。

生命经历

约六63 赐人生命的乃是灵,肉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如今祂在复活里是赐生命的灵,这灵具体化于祂的话。我们运用灵来接受祂的话,就接受了那是生命的灵。我们成为无限基督的宇宙扩增,唯一的路就是接受那灵,被那灵充满。我们越得着那灵,就越成为基督的扩增。这扩增开始于我们得着重生,终结于我们被没有限量的灵所充满。

实行应用

歌罗西二章十九节说到身体的长大,也就是神在我们里面的增长;我们把我们里面更多地方给神时,祂就在我们里面扩展并扩增;这扩增就是祂在我们里面的增长。

召会长大,直至达到成熟─“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我们需要向前追求,直到我们都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殷勤往这目标奔跑,直到我们众人都一同达到这目标。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真正生命的长大乃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

(说明神的丰富乃是我们借以长大的元素和实质。)

第二题   神叫人生长的路(西二19,一28)

(说明生命要有长进,我们必须学习拒绝个人的成分,而让神的成分加增。)

周二

第一题   带着寻求基督的心而来到主的话前(西三16)

(以经历说明吃主的话,使我们刚强地长大。)

第二题   召会内在的生长是借着信徒在生命中长大(林前三6)

(说明有恩赐的人可以栽种并浇灌,但叫人生长的乃是神。)

周三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不光是基督的彰显,还是基督的丰满(弗一23)

(说明这个丰满怎样有的呢?)

第二题   不凭基督在灵里活着,我们就不是基督的身体(弗一23)

(说明在名义上我们是召会,但是在实际上我们可能不是身体。)

周四

第一题   基督的丰满有一个身材,这身材有一个度量(弗四13)

(说明我们正在朝向长成的人,朝向基督丰满身材之度量的途中。)

第二题   召会是出自基督的生机体(弗一23)

(说明凡不是出于基督的,都不能成为召会的一部分。)

周五

第一题   基督得以扩增,乃是借着重生蒙救赎的罪人(约三29~30)

(说明为使基督扩增,我们必须个别地接触人,使他们得重生。)

第二题   扩增的基督,就是那位说神的话,并且赐那灵没有限量者(约三34)

(说明主耶稣的话实际上就是神的素质。)

周六

第一题   基督的扩增就是基督的繁增与复制(约三29~30)

(说明唯有我们重生的灵,才是基督的扩增。)

第二题  主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六63,三34)

(说明成为无限基督的宇宙扩增,唯一的路就是接受那灵,并被那灵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