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一篇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内在并生机的建造

第一篇

召会内在的素质,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与你们—约壹一2。

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创二22。

创造渴慕

召会内在的素质是甚么?

召会内在的素质乃是产生召会的神圣生命;召会内在的素质是神圣的生命,不能毁坏的生命,就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并且正在分赐到我们里面的;这神圣的生命实际上就是经过过程,现今正在分赐的三一神。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持续不断地操练我们的灵,并将我们的心转向主,好在召会内在素质的实际里,留在生命的路上,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我们必须行在生命的路上,照着灵凭生命树而活,而不行在死亡的路上,照着己凭善恶知识树而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内在的素质乃是产生召会的神圣生命─不能毁坏的生命,就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并且正在分赐到我们里面的;这神圣的生命实际上就是经过过程,现今正在分赐的三一神。

我们需要看见并经历召会生机的存在;召会存在于宇宙中,乃是神唯一的宇宙召会,使神得着宇宙的彰显,就是神的丰满;召会分布于地上许多地方,成为许多地方召会,作祂在地方上的彰显。

生命经历

基督的许多弟兄是接枝到祂这宇宙中真葡萄树里的许多枝子,多结果子,使祂得以在扩展中扩大;当葡萄树的枝子得着赐生命的灵作基督生命汁液充足的供应时,就结出果子,这乃是内里生命供应的涌溢。

愿我们持续不断接受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在生命的流里享受基督作生命树,好使我们留在生命的路上,就是在生命的线上,并且有生命的维持,好凭着生命的长大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持续不断地操练我们的灵,并将我们的心转向主,好在召会内在素质的实际里,留在生命的路上,为着召会生机的存在。

我们要享受基督作召会内在的素质,就必须向主有火热的爱,在一切事上让祂居首位。我们与主之间的爱系于我们的思想;我们应当祷告:“主啊,求你鉴察我的思想,拯救我的思想,使我的思想能单单且全然集中在你身上”。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圣的生命乃是召会的素质(约壹一2)

               (说明召会有那四件内在的事。)        

第二题   神圣的生命实际上就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约十四6,林前十五45下)

               (为什么神若没有经过过程,神就没有立场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 

周二

第一题   重生使信徒成为神的儿女(约一12,三29~30)

               (说明就个人而言,我们是神的儿女;但就团体而言,我们是基督的新妇。)       

第二题   基督成为召会的素质,乃是借着释放出神圣的生命(约十二24)

               (说明借着基督的死与复活,神圣的生命已经分赐到我们里面。)

周三

第一题   葡萄树连同其枝子,就是基督生机的扩展(约十五1、5)

              (说明我们这些真葡萄树的枝子,乃是基督的繁增,基督的扩大。)        

第二题   宇宙召会是一,众地方召会也是一(林前十32,启一4上、11)

              (为什么说召会在各地方上的彰显,应当彼此不同,这是错误的教训。)

周四

第一题   在神的眼中,宇宙召会与众地方召会就是“召会”(林前十二28)

               (说明林前十二28节中“召会”一辞含示宇宙召会,以及众地方召会。)        

第二题    实行上的一与道理上的一(徒二42,林前十一16,弗四3~6)

               (说明七重实行的一,与另外七项道理上的一各何所指。)

周五

第一题   相信主是接受祂作生命,爱主是享受祂作生命(可十二30,歌一4上)

              (说明我们留在生命的路上,是借着爱主到极点。)        

第二题   我们的思想一定要蒙保守,不能受到败坏(林后十一3)

              (说明我们与主之间的爱,系于我们的思想。)

周六

第一题   人思想的病状会拦阻人享受基督作生命(林后十4~5,十一3)

              (说明人思想的四个病状是什么。)        

第二题   操练将心思置于灵(罗八6)

              (说明我们都可以为我们的心思有怎样的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