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春训 第八篇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在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中神国的发展

第八篇

传扬国度的福音,并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二四14。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二八18~19。

创造渴慕

今天我们要如何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

在今世的末期来到以前,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国度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传遍天下;主在祂的复活里与我们同在,并且我们有主的权柄、托付和地位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

属灵负担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国度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传遍天下。

我们受主差遣,不仅要带人得救,也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我们传福音的内在目的,是要将万国的民带进三一神里,使他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国民。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借着国度的福音,神将人带到诸天掌权的管治之下,使他们成为祂的国度,就是受祂权柄管理的人。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就是使外邦人成为国度的子民,好在地上,就在今天,建立祂的国,就是召会

生命经历

我原本是背叛的,是顶撞神的,现在神有一个慈爱的声音,要我回头,要我转回;当我接受祂作救主时,祂就进到我里面。祂不只是以救主的身分,更是以万王之王的身分,进到我里面,把我这个背叛的人作成祂的国度。

“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属天的王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在这里祂应许要在祂的复活里,带着所有的权柄,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就是直到这世代的末了。因此,无论在哪里,只要我们被聚集到祂的名里,祂就在我们中间。

实行应用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国度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传遍天下。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我们受主差遣,不仅要带人得救,也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是国度的事;主在祂的复活里与我们同在,并且我们有主的权柄、托付和地位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十二26    若撒但赶逐撒但,他就自相分争,他的国怎能站住? 。

三2 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

壹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

  • 神的国是神圣的领域,使神能成就祂的计划;也是神能执行祂权柄,以达成祂心意的范围。
  • 宇宙中基本的问题乃是背叛神的权柄
  • 借着国度的福音,神将人带到诸天掌权的管治之下,使他们成为祂的国度,就是受祂权柄管理的人;福音是为着国度,宣扬福音是叫背叛的罪人得救、合格且被装备,好进入神的国
  • 神吩咐人人要为着国度悔改;悔改的意思是,我们原本是背叛的,是顶撞神的,但现今我们转回归顺主
  •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国度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传遍天下。

重要经节(二)

太二八18~19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林前十二13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贰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 主在神性里为神的独生子,已经有管理万有的权柄;然而,祂在人性里为人子作属天之国的王天上地上的权柄,是在祂复活之后赐给祂的。
  • 因为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复活的基督,祂就差遣门徒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他们是带着祂的权柄去的
  • 基督这末后的亚当完成祂地上的职事,经过钉十字架的过程,进入复活的境地,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后祂回到门徒中间,在复活的气氛和实际里,吩咐他们去,将外邦人浸入神圣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实际里,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

重要经节(三)

太二八19~20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凡我所吩咐你们的,无论是什么,都教训他们遵守;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

贰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 根据马太福音,浸入父、子、圣灵的实际里,乃是为着构成诸天的国
  • 在马太二十八章二十节,主嘱咐我们教训新受浸的人遵守凡主所吩咐我们的;这是为着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 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
  • 主在祂的复活里与我们同在,并且我们有主的权柄、托付和地位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传福音乃是为着产生国度(太二四14)

(说明福音的目的就是要得着国度,神的国乃是福音的目标。)

第二题    宇宙中基本的问题乃是背叛神的权柄(赛十四12~14)

(说明撒但唯一所要作的一件事,就是推翻神的宝座。)

周二

第一题 恩典的福音是要我们成为信徒,国度的福音是叫我们成为门徒(徒二十24,太二四14)

(说明恩典的福音与国度的福音之间的不同。)

第二题    国度的福音,也包括恩典的福音(帖前二12)

(说明国度的福音重在神属天的管治和主的权柄。)

周三

第一题    神吩咐人人要为着国度悔改(太三2)

(说明悔改就是心思改变,生出懊悔而转移目标。)

第二题    “悔改归向神”(徒二十21,二六20)

(什么叫作悔改?)

周四

第一题    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是在祂复活之后赐给祂的(太二八18~19,约二十19~22)

(说明马太对复活的记载和约翰的大不相同。)

第二题    传福音与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之不同(太二八18~19)

(说明我说明们受主差遣,不仅要带人得救,也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周五

第一题    施浸乃是带悔改的人脱离老旧的光景,进入新的境地(太二八18~19,林前十二13)

(说明这浸有那两面。)

第二题    受浸的意义(罗六3~4,加三27,太二八19,林前十二13)

(说明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里。)

周六

第一题    属天的王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太一23,十八20)

(以经历说明无论在哪里,只要我们被聚集到祂的名里,祂就在我们中间。)

第二题    祂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太二八20)

(说明主是在国度里与国度子民同在的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