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冬季训练 第八篇

经营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为着国度的实际与实现,并为着新妇得以为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经历并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
我们在那地一无所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西一12。

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二7。

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祂里面也得了丰满。祂是一切执政掌权者的元首— 9~10。

创造渴慕

歌罗西二章七节里“已经生根”这话含示土壤的意思;在基督这土壤里有哪些元素?

基督这土壤,乃是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祂里面的那一位;作土壤的基督,乃是一切执政掌权者的元首;有杀死的能力,将肉体治死;有一种元素使我们被埋葬;有一种元素使我们复活;有一种元素使我们活过来;在作土壤的基督里,就涂抹了规条上所写的字据;在作土壤的基督里,就胜过空中的邪灵。

属灵负担

基督作为我们所分得的分,追测不尽之丰富的美地,在其中我们一无所缺,乃是我们能天天经历并享受之全丰全足的神和那伟大的我是;祂的所是应付我们的一切所需,好应付祂的需要,为着建造祂的召会作祂的身体,并预备祂的召会作祂的新妇,使祂得以回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罗万有者,乃是众圣徒在光中所分得的分,给我们经历并享受。

歌罗西二章六至七节启示,基督作为我们在其中一无所缺的美地(申八9),乃是丰富的土壤,我们已在其中生了根,好使我们从这土壤吸收元素而长大。

歌罗西二章八至十五节对基督是土壤有完满的描述和说明,在这土壤中我们一无所缺;当我们花时间吸取祂这包罗万有的地时,这几节经文里的事实就成为我们的经历;事实是在基督里,经历是凭着基督并同着基督。

不仅如此,基督这土壤乃是神的历史和奥秘,连同祂身位和所经过过程的一切丰富。

生命经历

在基督这土壤里的元素,首先埋葬我们,然后叫我们复活。在作土壤的基督里,我们被治死、埋葬、复活并得着生命。杀死和埋葬将反面的事物从我们身上带走,而复活将我们带离反面的事物。然后土壤里赐人生命的元素,就使我们活着。

在作土壤的基督里,我们都被充满、得完备、被成全、得满足并彻底得着供应;我们一无所缺;当我们生根在基督这土壤里,我们就在祂里面得了丰满;我们被一切神圣的丰富所充满,成为祂的彰显。

实行应用

我们已被栽种到基督里,日复一日我们必须花时间吸取祂;我们必须花时间享受主这包罗一切的地,使基督这丰富土壤的一切元素,都能被吸收到我们里面,好叫我们在经历中,在祂里面得了丰满。

我们需要忘掉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光景、我们的失败以及我们的软弱,单单花时间吸取主;我们与主接触不该匆匆忙忙的;我们必须操练我们的灵,留在神的面光中来吸取祂;我们必须花更多时间吸取主—爱慕祂,赞美祂,向祂献上感谢,并且自由地对祂说话。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是众圣徒所分得的分,作了我们神圣的基业,给我们享受(西一12)

(说明神经纶的目标是什么。)

第二题 我们的分—基督,乃是我们在光中所享受的(西一12,彼前二9)

(说明神的话、基督、基督的生命、信徒和召会都能够是光,因为有神作其源头。)

周二

第一题 有分于基督并享受基督,唯一的路就是在光中(约壹一5,赛二5)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因着与人争辩而在黑暗里,就无法享受基督。)

第二题    要与神有交通,我们就必须在光中行(约壹一7,赛二5)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许多事上也许能够装假,但在光中享受基督这件事上,不可能装假。)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是美地,祂自己就是丰富、肥沃的土壤(西二7。林前三9)

(说明圣徒乃是神的耕地,神是真正的农夫。)

第二题    我们需要花时间吸取神(西二19)

(以经历说明我们与主接触不该匆匆忙忙的。)

周四

第一题    作为土壤的基督乃是在我们的灵里(西二9-10)

(说明当我们从土壤里将丰富的养分吸收进来,我们就享受这丰满。)

第二题    我们在作为土壤的基督里已经得了丰满、完备并完全(西二9-10)

(举例说明这丰满乃是包罗万有的。)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神,也是人(约一1,提前二5)

(以经文说明基督不仅是真神,祂也是真人。)

第二题    基督是每一种需要和一切的享受(约八12,六51)

(说明基督是一切影儿的实体,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给我们享受。)

周六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神圣的供备(林前一24、30)

(以经文说明作为神圣的供备,基督对我们是神的能力、智慧、公义、圣别、救赎。)

第二题    基督向着召会五面的所是(西一18,林前十二12,三11)

(说明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怎能是基督,基督又怎能是新人一切的肢体。)